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20期

野猪德再现江湖 零件法独领风骚

前不久,从纳克萨玛斯时代开始就在天梯作威作福的送葬者终于走到了尽头,惨遭暴雪爸爸的大刀。伴随着送葬者削弱,炉石新的赛季也已经拉开了序幕。以K神零件法为首的法师队伍再次走到了天梯的最顶层,成为了新的潮流。而在法师崛起的同时,小野猪也再现江湖,开始频频出没于咆哮德的卡组中。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当前天梯环境

送葬削弱之后,天梯中猎人的数量开始大幅减少,而在失去了大量猎人的威胁之后,机械法则开始重新回到了天梯潮流的最顶端。而与猎人相比,动物园虽然同样失去了送葬者,但在少了猎人的压力之后,动物园似乎过得比以前更加滋润。圣骑、小德以及战士则构成了天梯的第二梯队,尤其是小德在有了小野猪的加入之后更是如虎添翼。盗贼和萨满则依旧是天梯中出现次数最少的两个职业。

虽然送葬者遭到了削弱,但是在天梯10级之前依旧充斥着众多的猎人以及动物园,当然如今还多了一个零件法。而到了天梯10级-5级之后,咆哮德、改放骑等卡组的数量开始逐渐增加。到了天梯5级之后,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猎人的数量远远少于以前,而零件法卡组则开始泛滥,小德卡组则成为了天梯5级之后仅次于零件法的卡组,当然紧随其后的自然少不了土豪战以及改放骑。

25级--10级:这个分段依然是快节奏的分段,动物园亡语猎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改放骑咆哮德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机械法土豪战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这套卡组来自于欧服大神玩家Kolento,K神使用这套零件法卡组再次登上了欧服第一的宝座。K神这套牌组与传统的零件法比起来,在节奏方面有着很大的提升,首先是放弃了法师的传送门和奥术智慧,虽然这两张牌对卡组续航有很大帮助,但是在K神眼中,节奏就是一切。为了节奏,卡手的因素都要尽可能剔除。然后K神使用了双镜像实体配双科学家的组合,与猎人双冰冻类似,为的也是前期拿节奏。前期的铺场,中期的抢节奏+抢血,后期的零件配合安东尼刷火球,再加上高概率的天胡起手,使得这套零件法卡组很容易就能打出优势,一举成为天梯最流行卡组。


自从没有了大量猎人的威胁之后,如今的机械法在天梯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尤其是天胡起手的机械法,几乎很难被针对。在对战机械法时,你能做的就是不断的计算血量以及解场,由于这套机械法卡组中并没有带群解,因此你在铺场方面可以毫无顾忌。此外,机械法的前期核心随从往往只有两个,一个是疯狂的科学家,另一个则是机械跃迁者。对于疯狂的科学家千万不要吝啬沉默,因为与机械法对战时,节奏非常重要。只要你能稳住局面,中后期机械法的手牌就会匮乏,这时候就是你获胜的机会了。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机械零件法的崛起使得小德又陷入了新一轮的困境,对于随从质量极高的小德而言,法师的镜像实在是很难应对。而就在此时,曾经一度流行的野猪咆哮德又再一次进入了大家的视线。别小看这一个小小的石牙野猪,它不仅能够用来破除奥秘,还可以用在关键时候的解场甚至配合咆哮增加最后时刻的斩杀线。将自然之力+咆哮的9费14伤斩杀提高至10费17伤,让对手防不胜防。而除去野猪之外,这套卡组中还满编了精神控制技师,在砰砰博士泛滥的如今,精神控制技师几乎每一局都可以发挥物超所值的作用。前期成长攀科技,中期激活优质生物+有效解场,后期自然之力+咆哮斩杀,王者小德如今依旧强大。


随着天梯环境的变化,目前的小德架构和以前的咆哮德发生了非常显著的变化,精神控制技师、狂野炎术师等环境卡在小德卡组中屡见不鲜。如今在对战小德时,费铺场类卡组都需要注意自己场上随从的数量,否则一旦被精神控制技师拐走一个BOSS级随从,那么接下来的对战你将会变得异常艰难。而现在石牙野猪的加入更是将小德的斩杀先进一步提高,因此我们在计算爆发时一定要将小野猪的伤害计算进去,以避免猝死。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这套卡组来自国服大神玩家VG火猫︱小天。改放骑作为GVG之后的圣骑领军卡组,正在变得越来越完善,而小天的这套改放骑卡组非常适合目前的天梯环境,在对战目前天梯数量最多的术士以及法师卡组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前期1费的肉用僵尸以及2费的圣盾人能够帮骑士很好的控制住场面,中期的真银圣剑以及奉献可以很好的帮助圣骑解场,满编的老式机器人则可以帮助圣骑从被过度抢血的险境下抢救回来。后期作战动员以及英雄技能召唤的11报告兵在军需官的BUFF下将变得异常强大。目前大部分的动物园以及零件法都不会携带群解的卡,因此改放骑铺场的33报告兵对它们来说将会变得很难去除。


现如今改放骑的强大之处在于游戏中期的铺场以及BUFF报告兵的能力,因此在对战时控场以及解场则变得尤为重要,如今天梯中,小德是对战改放骑最好的选择之一,尤其是带精神控制技师的环境德,对改放骑的克制异常明显。一旦在2费回合拿到成长,在科技领先的情况下圣骑很难一一解掉小德的优质随从,而小德的横扫却可以很好的清理掉报告兵,精神控制技师更是完美地克制了作战动员以及砰砰博士。

玩家未来展望

  • Alex择善而居

    送葬终于削弱了,猎人终于不再泛滥了,终于可以好好的玩耍炉石了。炉石本来就要卡组类型丰富才好玩,不然一天到晚打的都是猎人,然后各种无脑抢血也是打吐了。

  • 不必说抱歉

    不得不说炉石传说最好的职业就是K神,又一次看到K神用不同的职业登顶,不过机械法现在确实是太强了,基本上很少卡手,前期铺场能力又抢,中期法术配合奥秘的控制,后期还有大法师安东尼配合零件无限刷火球,几乎可以说是一个全期卡组。

  • 凌波微波

    送葬削弱了,猎人少了,结果法师又来了,一样的无脑铺场,然后刷零件刷火球直接打死,和猎人一样的大概率天胡起手,还同样有烦人的疯狂科学家赚奥秘,也是醉了,削弱送葬者不如削弱疯狂的科学家来的直接。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