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19期

猎人重回天梯霸主 王者小德欲与争锋

凭借送葬者与科学家两大BUG级卡牌,亡语猎再度重回了天梯霸主的地位。而我们曾经的王者小德终于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再度回到了天梯前列的位置,目前德鲁伊在天梯的最大优势是没有致命的弱点,克制大王术士、战士,与猎人以及动物园五五开,使得德鲁伊底气非常足。相反,这周术士数量显得有些低,我们在天梯只能够看到不算多的术士在天梯征战。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当前天梯环境

GVG更新之后,天梯的变化似乎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剧烈,在经过前段时间的百家争鸣之后,现在又回到了猎人、术士与小德共舞的时代,还是咆哮德、动物园与亡语猎,卡组构筑也还是老样子。战士、圣骑和法师则位列第二梯队。值得一提的就是,本周除了速攻型亡语猎,假死猎与机械亡语猎也已经加入天梯高端对抗中。德鲁伊基本就是大同小异的咆哮德,当然还是一定数量的缺德以及其变种在天梯活跃。而高端天梯法师也诞生了一种特殊的冰法变种——孙子冰法。

近期天梯5级-传说分段术士的数量大幅度减少,尤其是动物园数量的下降最为明显。于此同时,战士的人气也有一定的下降,使得小德以及猎人的数量在这一分段占了极大比例。而5级之前则依旧是动物园以及猎人的数量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则是战士以及小德,圣骑经过了改放骑的一波热潮之后数量也略有减少。而牧师、萨满、盗贼等职业则依旧处于天梯边缘,似乎在越高的分段越少出现。

25级--10级:这个分段依然是快节奏的分段,动物园机械法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改放骑亡语猎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咆哮德土豪战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这套卡组来自于国服大神玩家小谷芷,是其一直以来使用最多的猎人卡组,并且天梯比赛都很好用。GVG的大量机械来袭并没有从本质上改变亡语猎的框架,送葬者配合以大量低费亡语随从以及疯狂的科学家配合以奥秘依旧是目前亡语猎的主要体系。不得不说的是,砰砰博士确实是一张很适合亡语猎的单卡,其召唤的砰砰机器人可以让送葬者在游戏中后期也发挥强大的作用。此外,让人眼前一样的则是海巨人的加入了,卡组中的双毒蛇陷阱以及关门放狗可以很好的实现铺场,然后低费下海巨人,当然关门放狗还可以配合诅咒教派领袖过牌,配合飞刀清场等等,这套卡组可以说非常的全面。


自从亡语体系成熟之后,猎人就一直非常强大,在对战这套猎人卡组时,胜负的关键在于如何实现最优解,这套卡组中的大型随从有三个,狮子,砰砰博士以及海巨人。由于GVG时代砰砰博士的流行,目前的双王牌体系似乎逐渐开始被使用,王牌猎人不仅可以用来解砰砰博士,更是可以完美解巨人。除了这些大怪之外,另一个则是群解,这套亡语猎卡组中有大量用于配合铺场的11随从,因此留一张群解来防铺场是非常重要的。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这套卡组来自于国服高玩小天,他使用这套卡组从5级开始直播打天梯,仅用6个小时就冲上了传说,胜率高达70%。这套卡组中满编了王牌猎人,而双王牌是否会卡手也成为了这套卡组颇有争议的一点。不过对于目前巨人亡语猎、巨人动物园盛行的环境,再加上砰砰博士的泛滥,双王牌其实还是比较合理的。除去双王牌之外,TC130则是另一个针对铺场卡组的神器。不论是猎人还是动物园,由于有鬼灵爬行者的存在,其随从数量很容易就超过四个,并且以TC130的333身材,哪怕拐到一个11随从其实都不算亏。总体来说,这套卡组牺牲了一定的后期作战能力,将节奏加快至中期,并且加强了对铺场类卡组的针对,非常适用于目前的天梯环境。


目前天梯中涌现出了一系列针对型咆哮德,很多玩家称之为环境德。这套卡组也可以说是环境的一个代表,解场,降低血线,爆发斩杀是小德一直以来的打法。目前来说,天梯的大部分卡组对小德都没有很好的克制效果,而说到注意事项,无非就是计算对方斩杀线仅此而已。不过对于这套卡组而言,你还需要注意的则是控制铺场,除去铺场类快攻卡组而言,其他卡组在对战这套小德时,千万不要铺场超过4个随从,不然很容易被拐一个之后就开始崩盘。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这套大王术卡组来自于外服大神玩家Savjz。在GVG本版,由于老式治疗机器人的加入,似乎让大王术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大,8点治疗之多在面对速攻的时候往往能决定生死。而替换灵魂火的暗色炸弹也让大王术没有了弃牌的烦恼。由于目前天梯环境速攻卡组的盛行,因此在对战时大王术从寻找巨人变成了寻找暗色炸弹以及地狱烈焰,当然上古看守者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仅仅可以用来架嘲讽,还可以用来配合暗影烈焰解场。最后,在使用这套卡组时需要注意的时,老式治疗机器人最好在下了熔核之后再使用,不要为了保持血量而过早的使用它,结果导致手牌中熔核巨人的卡手,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手牌术士主要的弱点在于前期对场面影响偏弱。要想在四回合能打出山岭巨人、暮光龙这样的大生物,手牌术士的前三回合会很被动。例如我们在使用动物园以及猎人对抗手牌术时,我可以在4费回合前尽情铺场抢血,如果4费回合对方是下巨人,我们完全可以无视继续打脸,当然在拥有斩杀能力之前,还是要控制一下对方的血线,双熔核神马的还是要防一防的。

玩家未来展望

  • 暗影女王

    猎人前前后后可以说经历了多次大起大落,不过似乎不管怎么削弱猎人,不久之后它都能重新回到天梯前列。尤其是以送葬者为首的亡语猎卡组盛行之后,猎人的天梯霸主地位就很难动摇了。

  • 克伦特

    据说不久之后送葬者似乎就要削弱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对于以亡语为核心的猎人可以说又进行了一次变相的削弱(毕竟猎爹),不知道这次送葬削弱之后,猎人是不是还能依旧像原来那么流行。

  • 明镜止水の心

    天梯经过前段时间的动荡,好像又回到了地精大战侏儒之前的环境,大部分卡组依旧还是那些框架,只是变动了有限几张单卡而已,好像新的资料片并没有对原有的天梯环境产生很大的冲击和影响。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