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18期

新版本战士称王 新职业圣骑翻身

距离地精大战侏儒正式登陆国服已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经过这一个月的风起云涌之后,机械时代的天梯环境终于逐渐趋于稳定。在新的环境中,土豪战成了天梯的新宠儿。动物园们则纷纷欢迎着小鬼爆破以及海巨人的加入。最后值得一提的则是原隐藏职业的圣骑在新自资料片中由于改放骑这一流派的出现大放异彩,一举翻身逼近了天梯第一集团。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当前天梯环境

新资料片到来的初期,机械法、猎人等卡组一度在天梯盛行,而天梯环境趋于稳定的现今,能够很好克制法师猎人的土豪战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如今天梯最流行的卡组。术士则依旧紧随其后牢牢占据着天梯第一集团的位置。 而在术士之后,圣骑终于在新资料片中迎来了春天,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使用这个职业。猎人、小德、法师则成了如今天梯的第二集团。而曾经被一度看好的牧师却越来越少,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潜行者则似乎因为加基森的削弱而成为了新一代的隐藏职业。

虽然如今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然而在25级-10级分段依旧充斥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卡组,或许是由于许多玩家的新卡并不齐全而导致诞生了很多四不像的卡组。而到了天梯10级-5级阶段,你会遇到较多的动物园以及亡语猎,小德,机械法卡组也在这个分段时有出没。而伴随着等级的提高,土豪战以及改放骑士卡组的数量会逐渐增加,尤其是土豪战的数量,同时5级之后你还会发现术士中会出现少量的大王术,当然绝大多数依旧还是动物园。

25级--10级:这个分段依然是快节奏的分段,动物园机械法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咆哮德亡语猎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改放骑土豪战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新版本中,机械园并没有如期而至,然而来自Xixo的这套爆破海巨人动物园却开始在多服风靡,一度夺下欧服、美服、亚服三服第一的桂冠。地精大战侏儒新卡牌小鬼爆破的加入使得动物园的铺场能力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而随着铺场能力的提高,海巨人也正式加盟。这套卡组的核心和常规动物园一样,依旧是占场。只不过这套卡组在占场能力以及解场能力上都要比原动物园更胜一筹,小鬼爆破可以在解场的同时实现己方的铺场,同时还可以配合飞刀增加随机伤害,海巨人则成了末日守卫之外的另一个定海神针,铺开场之后,四费五费回合下场的海巨人还是非常恐怖的。(PS.发条侏儒给的零件利用好经常会有奇效哦)


对于其他职业来说,与动物园的对战永远是一个难题,前期拿到解牌就有机会赢,拿不到解牌就输的情况是大多数与动物园对战的写照。在与这套爆破巨人动物园卡组对战时,克制海巨人的王牌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还可以对付现在满大街的砰砰博士)。爆炸绵羊也是对付动物园的又一利器。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圣骑士作为上个时期的隐藏职业,其地精大战侏儒的新卡强度也一度不受好评,然而如今,以改放骑为代表的圣骑却出人意料地在天梯中占据了一片天地。这套改放骑卡组来自IHearthU战队的Powder,Powder曾经用这套卡组多次登上欧服天梯第一的宝座。这套卡组在对战时通常以飞刀,肉用僵尸,作战动员,护盾机器人起手,当然如果手上有作战动员时,军需官也可以留。这套卡组的核心就是作战动员+军需官的combo,当然还可以配合圣骑的英雄技能来人造一大批33的随从。大王术是这套卡组的天梯,而对于其他职业,这套改放骑都有一战之力,而如今天梯众多的动物园也是改放骑冲天梯的主要得分来源之一。


军需官改放骑的强大之处在于把原本无足轻松的1/1新兵变成3/3的新兵,因此在对战改放骑对战时解场就尤为重要,尤其是在7费回合,如果你手上没有AOE的话尽量优先用随从交换11的报告兵,不然一旦场上遗留有报告,配合8费作战动员+军需官的combo可以瞬间实现N多的3/3随从铺场。此外,在与改放骑对战时沉默也尤为重要,不论是伯瓦尔·弗塔根还是老佛爷,沉默与否都对战局会有重大的影响。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地精大战侏儒时代天梯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洗牌之后,土豪战卡组不负众望地脱颖而出成为了当前天梯最主流的卡组,这套土豪战卡组从构成上来说和传统的土豪战并无太大区别,然而在加入了盾甲侍女以及砰砰博士之后,新版的土豪站不论是生存能力还是解场能力相比以往都要更胜一筹。不得不说砰砰博士对土豪战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神卡,更是骗王牌的利器。而盾甲侍女提供的护甲也很好的缓解了逆风局护甲叠不起来导致盾牌猛击卡手的尴尬。当然如果你想要在内战中更加强力的话,还可以换上一张伊瑟拉。


由于牧师以及萨满的没落,如今除了圣骑以及术士之外其他职业似乎都没有很好的办法来对付土豪战,经历了几次变革之后,土豪战似乎和动物园一样几乎不再存在任何天敌。不**的土豪战依旧有一个弱点,去掉了猛击之后,土豪战的过牌就更为依赖苦痛侍僧了,因此在很多对战时能否有效地组织土豪战过牌将会成为一场对战胜负的关键。

玩家未来展望

  • 乖乖虎

    缩小射线工程师行出来的时候就有一大群人吹牧师怎么怎么屌,新的职业橙沃金也被称为最强橙卡,结果现在好了,直接在天梯沦为三流职业了,还不如改版之前。反而是圣骑的新卡一出来就被喷,伯瓦尔·弗塔根更是被贬的体无完肤,圣骑反而崛起了。

  • 为了四十斤农药

    其实老式机器人加入之后大王术也变得很强,尤其是打战士的胜率比动物园高多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玩动物园,我感觉大王术现在也很好啊。

  • 幻神 清风

    当初奇迹贼造就了盗贼的辉煌,中速猎创造了猎人的时代,亡语牧带领了牧师的回归,现在改放骑成就了圣骑的崛起,不得不说创造这些卡组的都是大神,期待新的流派诞生。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