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为玩家解读热门卡组与天梯环境,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17期

高玩卡组初体验 带你玩转崭新天梯

炉石新资料片地精大战侏儒终于在12月10日正式登陆国服。伴随着大量新卡的加入,如今天梯中各类机械卡组层出不穷,机械速攻法、机械恶魔园、机械随从贼等纷纷亮相。在新的天梯中,猎人想要继续保住天梯霸主的地位似乎很难,盗贼则一改风格,不约而同的走上了机械化的道路,土豪战依旧稳扎稳打,而法师更是成为了机械化潮流中最耀眼的一颗新星。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新资料片职业浅谈

经过一周的演变,加尔鲁什在新的资料片中可谓是自信满满,对于加尔鲁什而言,虽然没有迎来如同法师一样的重大**,然而砰砰博士、盾甲侍女、钢铁战蝎等众多强力卡的加入使得新版本的土豪战卡组在如今的天梯中混的风生水起。而土豪战作为历经众多版本变革却依旧屹立不倒的卡组,相信在地精大战侏儒时代依旧会有它的一席之地。

在新资料片到来之际,格局变化最大的职业除去盗贼外就属法师了。正如同诸多大神预见的一样,不稳定传送门迅速成为了机械随从法师们的新宠,虽然仍有一部分玩家因为其随机性太强而不愿意带它,但是大部分玩家却对这张卡乐此不疲。因此以不稳定传送门以及机械跃迁者为核心搭配以大量低费随从以及法术的机械速攻法逐渐开始在天梯崭露头角,短短几天内成为了法师天梯的主要流派。

安度因一度被认为是新资料片的最大赢家,包括旅法师营地海岛在内的不少知名玩家都认为牧师短期内会是最强大职业之一。缩小射线工程师的加入使得牧师再也不害怕4攻盲区,牧师的新职业橙沃金更是被众多玩家认为是新版本的最强职业橙。相比于其他职业,牧师的卡组似乎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除了缩小射线工程师以及沃金等少数几张饱受好评的新卡加入之外,其他的新卡似乎并不能在牧师卡组中占据一席之地。

地精大战侏儒最新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卡组解析:从卡组构成上来看,这套土豪战卡组和之前的版本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的,卡组中的新卡仅仅只有2张盾甲侍女以及一张砰砰博士,甚至连战士的新职业橙钢铁战蝎都没带,虽然这张单卡很强,不过似乎并不太适合现在的天梯环境。相比之下,盾甲侍女就好用的多,5点护甲不仅仅能当回复用,还能配合盾牌猛击,尤其是在对战目前流行的机械法时,往往有非常好的效果。而砰砰博士召唤的砰砰机器人看似很随机,但是经过大量实战以及前不久的黄金赛之后,已经完美验证了这是一张神卡。而对于之前使用率最高的洛欧塞布,由于奇迹贼以及冰法的没落以及机械流的崛起,洛欧塞布就目前来说效果远不如哈里森来的好用。

打法思路: 新版的土豪战卡组的对战思路大致上和老版的土豪战没什么不同,区别大多数在于对战卡组的不同。由于地精大战侏儒中机械跃迁者以及大量中低费高性价比机械随从的存在,使得机械法、机械贼、机械园等众多卡组都具有铺场的特性。因此新版的土豪战卡组在对战中期需要更加注重解场。尤其是在对战当前流行的机械法时,千万不要舍不得解牌,哪怕是1血的随从都不要放过。只要能够保持一定的血量,当对方打光手牌之后,最终的胜利通常都会属于我们。

卡组展望:土豪战可以说是一直以来都非常稳定的卡组,非常高效的单解能力以及强大的后期随从奠定了土豪战无论在什么版本都具有一战之力,在地精大战侏儒中也一样。新版本中土豪战崛起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卡组解析:这套卡组来自于前不久的黄金公开赛广州站,也是这次黄金赛中出现最多的卡组,虽然具体配置各有不同,但是大体框架都是如此。对于不稳定的传送门虽然颇有争议,但是大部分玩家依旧觉得这是一张神卡,甚至还有人专门对其召唤出的随从做了一份概率分析从而来证明这张卡的优秀。此外,裂焰轰击以及地精炎术士的加入使得法师拥有了更为强大的前期压制力,高效的低费解场法术配合以高性价比的前中期机械随从,这套卡组在对战时场面控制能力极强。而最后出场的安东尼则更是这套卡组中定海神针般的存在。

打法思路:这套零件法卡组是一套中速卡组,因此在游戏前期你的对战目的主要是控制,之后才是抢血。发条侏儒、碎雪机器人、机械跃迁者都是非常优秀的前期随从,能够帮助你在前期就建立起场面优势。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前期如果有随从可以上的话,上随从优先,不稳定传送门的最佳使用时间是在游戏中期4-6费的时候。此外,由于这套卡组在对战过程中你会得到众多的1费零件法术,除了在对战中有较大帮助的零件牌,尽量留几张零件来配合安东尼,尤其是隐秘力场,8费回合的安东尼+隐秘力场往往能左右一场比赛的胜负。

卡组展望:目前天梯中流行的机械零件法的区别主要在于带不带不稳定传送门以及带不带基维斯。不过随着零件法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玩家舍弃了追求前期抢血的速攻机械法而转型为不带基维斯的中速零件法。至于法师能否在新的环境中真正流行,现在似乎还不好说。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卡组解析:这套卡组来自牧师顶级玩家Amaz在Kinguin Invitational赛事中所用。这套牧师在整体构筑结构上似乎与传统的环牧异常相似,然而进行使用过后你却会发现差别还是比较大的。这套卡组的诱拐能力可以说超乎了你的想象,除了在卡组公布之初大家就能想到的缩小射线工程师+暗影密教祭司的组合外,侏儒变形师+暗影狂乱的组合确实给了我们些许惊喜。暗影款乱过来的随从使用侏儒变形师变形之后这个随从就属于我们了,再配合缩小射线工程师的话甚至可以完美地诱拐5攻随从。不过这套卡组中并没有带灭,因此在打怪的单解能力上似乎有点不足,不过沃金的存在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一点。

打法思路:在对战前期,这套卡组和传统的环牧一样,就是控制,3-4费阶段则是使用黑暗教徒以及无畏剑圣来进行初步的占场,这套卡组中无畏剑圣配合纳鲁之光也是一个不错的combo。而到了6费阶段,暗影款乱+侏儒变形师的combo就可以初显威力了。由于缺少了灭以及精神控制,因此这套牧师卡组最为强势的时期则是中后期而并非大后期。当然这里还有一个combo,布林顿3000型+哈里森的conbo,当然大部分时间这两个随从都是单独发挥作用的。

卡组展望:在新资料片到来之前,牧师曾经被认为是新资料片中受益最大的职业,然而从目前来看,情况似乎并不是这样。牧师的卡组中似乎并没有位置加入这些机械随从,只有缩小射线工程师以及沃金能够融入新的牧师卡组。目前来看,牧师确实很强,不过似乎更适合比赛而非天梯。

玩家未来展望

  • 佳期落落

    新版本中法师可以说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各种小零件配合安东尼来抓火球术实在太BUG了,基本坚持到8费并且能拿到安东尼就赢了一大半,三四个火球丢出来谁都受不了。

  • ☆独对秋风☆

    我只想说牧师越来越脏了,以前有人用暗影狂乱配合年轻的酒仙来进行回手,现在直接用侏儒变形师变身了,相当于6费解对面一个3攻或以下怪+自己下一个32随从+一个不稳定费用的随从。

  • AdoBe─旋风

    从现在来看或许盗贼要成为圣骑之后的又一个隐藏职业了,失去了奇迹贼之后,机械贼在对战时实在乏力。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