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17173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15期

猎人独领风骚 盗贼东山再起

由于并没有几个职业能够真正的克制猎人,近期天梯中猎人依旧遥遥领先于其他职业,你几乎每2-3场对战中就会遇到一局猎人。战士则由于对战猎人的优势,紧随猎人之后稳稳占据第二名的位置。而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对战猎人并不占优势的盗贼竟然能在失去了火车王之后再次力压术士、牧师等职业进入天梯流行趋势的第一集团,看来蓝龙贼的重新回归确实为盗贼的东山再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当前天梯环境

最近这一段时间内,天梯环境开始进入了相对稳定的阶段,由于猎人长期占据霸主地位,使得手牌术、各类法师卡组始终只能卧薪尝胆。而土豪战则依旧借助猎人的东风稳居天梯第一集团,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以蓝龙贼为首的盗贼职业的回归,让失去了火车王曾一度没落的盗贼又焕发了新的生机,进入了流行之列。术士、牧师等其他职业在天梯中的数量相比于之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圣骑则依旧稳稳的占据天梯最不流行卡组的头衔。

天梯环境似乎由于猎人的长期霸主地位导致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稳定,在25级-10级之间,除去猎人外,动物园、亡语牧等卡组依旧活跃,而到了天梯10级-5级之间,竟出人意料的出现了少数的大王术,牧师卡组中也出现了众多的94牧,盗贼也开始在这个分段频频出现。而到了天梯5级之后,则几乎是土豪战以及亡语猎的天下了。

25级--10级:这个分段依然是快节奏的分段,动物园亡语牧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蓝龙贼94牧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土豪战亡语猎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这套蓝龙贼卡组是Savjz在Seatstory Cup II中的夺冠卡组,于之前传统的奇迹贼相比,其过牌引擎依旧是万能的加基森,只是斩杀手段发生了变化,由原来三进三出的火车王变为了如今的蓝龙影袭。虽然由于斩杀方式的变化导致蓝龙贼的斩杀时间通常都要比之前的奇迹贼要晚,但是由于需要寻找到实现斩杀的key牌,因此两者的斩杀时间通常都在10费回合之后,相差不大。在对战思路上,蓝龙贼也依旧秉承着奇迹贼的理念,解场,过牌,拿到key牌之后实现一套爆发。而略微的区别就是伺机待发的应用,由于蓝龙+双影袭需要11费,因为在游戏中期伺机待发是配合加基森用于过牌、解场还是留到最后实现斩杀需要根据实战情况而定。


相比于原本三进三出的火车王加上冷血拥有22点斩杀线的奇迹贼,蓝龙贼还是相对比较容易对付的。通常情况下蓝龙贼的斩杀为双影袭的16点,但是由于蓝龙以及伺机待发的存在,并非你的血线高于16点就相安无事。在对战蓝龙贼时,一定要记清楚对方已使用的刺骨以及伺机待发的数量,这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其最后一套爆发的能力,在拥有双伺机待发的情况下,蓝龙贼是能够实现25血以上的斩杀的。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这套让人眼前一亮的奇迹战卡组来自于国服传说玩家漠炎剑枭,其正是凭借着这套让人匪夷所思的奇迹战一度登上了国服传说第一的宝座。因此在这套卡组公布之后,不少玩家纷纷加入了奇迹战的行列。这套卡组和对战思路和奇迹贼相似,通常都是前期解场,中后期找到加基森刷到key牌,后期通过暴怒狼人+冲锋配合红龙来实现斩杀。当然如果手上有狂暴以及怒火中烧,斩杀线够的话甚至不需要红龙。由于战士卡组中并没有隐藏这类保护加基森的卡,因此在对战中不要吝啬你的加基森,只要下场就能过2-3张牌足矣。此外,这套卡组的斩杀组合非常的多,因此不一定要集齐所有OTK牌,第一张怒火中烧通常可以作为背刺来用,在解场的同时配合加基森过牌。


其实很多卡组在对战这套卡组时都没有很好的办法,和对付奇迹贼一样,你能做到的就是尽量在它凑齐所有key牌之前杀死他或者通过上嘲讽怪来阻止它过墙。由于战士并没有像闷棍一样的过墙神器,因此嘲讽随从尤其是淤泥喷射者在对付奇迹战时通常有不错的效果。只要场上能保持2个嘲讽随从,那么通常情况下你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也不宜一次性下太多,谨防其绝命乱斗让你所有的随从付诸东流。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这套僵尸萨卡组来自10月赛季美服传说第一的Specialist,在经过放狗、秃鹫的连续两拨削弱之后,大多数猎人都已经抛弃了秃鹫+放狗的组合而转投了奥秘亡语流门下。因此当年对萨满来说的猎爹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套卡组在对战猎人的胜率上可以达到65%左右,对战战士的胜率同样则能够高达70%。因此在战猎几乎称霸了天梯大半江山的当前环境下,这套萨满卡组的生存空间是非常大的。同大多数萨满一样,这套卡组在对战时的核心就是控制,只要你能够在前期控制住场面,那么中期就能够通过一步步的以小换大来扩大优势直至获胜。


和众多萨满一样,这套卡组的最大的弱点就是随从的本身质量低,但是由于火舌、石化武器等BUFF牌的存在,使其能够将每个随从的价值最大化。因此在对战萨满时,清场永远是关键所在,在你拥有场面优势时,一定要清除萨满场上的每一个随从,哪怕是被沉默的图腾都不例外。同时,留好沉默给墙后的火蛇图腾以及法力之潮图腾,不然墙后的它们将是萨满拥有无限的潜力。到游戏后期,则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血线,石化武器无论是配合奥拉基还是配合毁灭之锤都能够打出不错的爆发,适当下个嘲讽随从是非常必要的。

玩家未来展望

  • 乌雨婷

    果然盗贼又回来了,即使没有了火车王,盗贼仍然是可以一战的。不过11月出的炉石新资料片里貌似加基森被重做了,失去了过牌能力之后应该所有的奇迹系列卡组都要废了,估计到时候随从贼又要复苏了。

  • ぐ尐.破.孩ゞ

    现在天梯冲到5级之后不是猎人就是战士,不是战士就是牧师,偶尔遇到点术士,法师圣骑基本是看不见了,太单调了,还是NAXX刚出的时候好,天梯什么卡组都能看到,而且你也猜不到对面是什么类型的卡组,这样才有意思。不像现在,基本看到职业,出两张牌基本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

  • 陌兮

    最近天梯又进入了一个相对平静的时期,在新资料片出来之前环境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而新资料片加入了100多张新卡之后天梯肯定又会面临一轮新的洗牌,到时候就看像圣骑、法师这些现在的垫底职业能不能崛起了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