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17173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14期

战士稳步前进 猎人再次称王

火车王和秃鹫削弱之后,很多人预言猎人将一蹶不振,然而事实却总是那么的出人意料。即使失去了秃鹫,但是雷克萨依旧重新登上了王座。于此同时,伴随着猎人的回归,稳定可靠的土豪战又重新回到了第一梯队,代替了牧师成为与猎人和术士较量的中流砥柱。尽管牧师还算是一个强势的职业,但很显然受到了崛起的新式亡语猎人与动物园的影响,数量已经减少了许多了。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当前天梯环境

伴随着秃鹫以及火车王削弱之后,猎人曾经一度低迷成为天梯垫底职业之一,然后没过多久,以奥秘和亡语为核心的猎人便再次卷土重来,登上王座。总的使用人数来说,术士并不比猎人差太多,尤其在低分段,术士的人数甚至超过了猎人。可惜随着天梯分段的提高,术士的表现就远远不如猎人了。此外,天梯中战士的数量有所增长,而牧师的数量则相对减少。以鬼影咆哮德为主流的小德卡组依旧在天梯中不温不火,而由于猎人的崛起萨满则再次在天梯中面临一个尴尬的地位。最后,圣骑、法师、盗贼则依旧稳居天梯第三梯队,少有建树。

如今的天梯环境似乎又回到了一个月之前的状态,猎人的回归使得各职业似乎经历了一场轮回。不过在25级到10级之间,术士的数量似乎还要超过猎人,牧师以及小德也是频频出现。到了天梯10级-5级之后,猎人的数量开始攀升,与此同时土豪战的数量也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增加。而到了天梯5级之后,你就会发现这里几乎被术士、猎人、战士以及牧师所称霸,当然还有少量的德鲁伊。

25级--10级:这个分段依然是快节奏的分段,动物园亡语牧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鬼影德94牧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土豪战亡语猎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这套卡组是华佗冲上美服传说第一时所用,其构成和当前流行的亡语猎大致相同。鉴于现在天梯猎人的复苏,因此这套卡组中满编了照明弹,并加入了两张董大师来提高猎人内战时的胜率。就奥秘而言,放弃了传统猎人常用的照明弹以及误导,而加入了一个毒蛇陷阱。而放弃了秃鹫+放狗的过牌体系后,双战利品储藏者+双疯狂科学家+双织网蛛的6张过牌也足以应付一般的对局了,更何况还有2张照明弹以及一张追踪术。这套卡组主要依靠前期站场累计优势,中期快速下血KO对手,打法有点类似动物园,也是拼场面的卡组,任何有送葬者的起手都是天胡起手,所以这套卡组天胡的概率很高。使用这套卡组在对战动物园时有极高的胜率,并且对付带洗脚的亡语猎内战也占据优势。


在把秃鹫移除构筑体系之后,由于过牌的缺乏很容易导致后期无力,因此猎人又面临了新一轮的提速。以送葬者为核心的低费亡语随从体系往往能够在前期就获得非常大的优势,因此对战亡语猎时如何度过前期就尤为重要。送葬者由于其无限的成长空间,因此在遇到时一定要尽量在第一时间解掉,尤其是1费回合的送葬。目前天梯流行的土豪战依旧是对战猎人的优秀选择,蹒跚的食尸鬼以及憎恶不仅在对战猎人时有非常好的效果,在对战动物园时同样有奇效。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为了对付越来越多的猎人,这套土豪战卡组中满编了蹒跚的食尸鬼,不论是对付小蜘蛛或者毒蛇陷阱,蹒跚的食尸鬼都能起到不错的效果,还能够代替旋风斩的作用配合苦痛侍僧以及铸甲师刷牌刷护甲。这套卡组中去除了传统土豪战常用的迦顿男爵,这赛季送葬的大量使用使得抢血卡组太多,嘉顿节奏慢,还自伤2血,这很致命,5血身材也容易解。这套卡组使用时,前期注重控制场面,同时保证自己血量的充足,中后期通过优质的随从来实现1换多从而扩大优势。对战目前最多的猎人有不错的优势,对战数量第二的动物园则55开,但是对战牧师时则显得较为困难,要把握好提前上武器,然后红龙喷一口对手,最后吼爹+监工的连招斩杀。


在对战土豪战等控制类卡组时,需要考虑好每一个随从上场后可能会骗到的解牌,从而确保自己手上关键随从的存活。例如大王术对战战士时,在4费回合手上暮光龙以及山岭都有的情况下,通常先上暮光龙来骗取一张解牌,使得下回合的巨人能够有较大可能性存活下来。此外,还要记得留解牌给战士的橙卡,对付伊瑟拉的沉默或者硬解,对付大罗斯的王牌等等。通常一旦不能在前期结束战斗,后期通常都是谁先解不掉对方的随从,谁就先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伴随着天梯环境的逐渐稳定,以送葬亡语流随从为核心的亡语动物园体系从传统动物园、恶魔术、平衡术等众多术士流派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天梯随从的主流。送葬者以及肉用僵尸的加入使得现版本的动物园摆脱了之前蜘蛛园前期场攻不足的尴尬,在保持前期强大战斗力的同时在防AOE方面也表现卓越,一举成为天梯中最为强大的卡组之一。这套卡组的对战核心就是在5费前简历起不可逆转的场面以及血量优势,前期的送葬者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一旦前期具有了足够打优势之后,中期对手的清场法术也无法一次性清除掉我们的亡语随从,而我们则可以继续铺场,一步一步走向胜利。


在对战动物园时,需要注意非常非常多的细节,最为关键的则是送葬者以及飞刀的应对,这两个随从是前期最具威胁的两个,此外沉默的使用时机尤为重要,面对场上02的蜘蛛蛋时,是先沉默还是先解场通常会是一个难题。由于动物园卡组中拥有2个叫嚣、2个黑铁以及2个阿古斯,因此蜘蛛蛋的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高的,在自己场上有超过2点场攻的随从时,建议应尽早沉默掉蜘蛛蛋。此外桂玲爬行者是解序排在最后的随从,如果你无法一次性解干净,宁愿留着它。如果你能以充足的血量度过了前期,那么你也就离胜利不远了。

玩家未来展望

  • 乔木祀。

    五六月份左右的时候猎人登顶,然后暴雪爸爸削了放狗,然后冒险模式出来之后削了鹰角弓,不就之后猎人再次登顶,然后又削弱了火车王和秃鹫,现在猎人又登顶了,大家猜猜这次要削弱什么了呢?

  • 匆匆那年`

    不得不说众多猎人玩家确实不屈不饶,从最早的放狗时代到现在,猎人每次都能在倒下后重新再站起来,反观之动物园却在经历几个版本后越变越强,越来越完善,于是~动物园太强了~我们来削弱猎人吧~~~我只能说因为猎人不是亲儿子。

  • 叶落钟疏

    炉石传说经历了这么多个版本,小德登顶过,盗贼辉煌过,战士多次入驻第一梯队,术士,猎人就更不用说了,常年在天梯顶端,现在就连牧师都崛起了,我想问,我大圣骑什么时候能够崛起不垫底?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