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17173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12期

猎人稳如泰山 牧师异军突起

刚结束了8月份的征战,迎来新的9月。纵观王座的拥有者,依旧是我们熟知的猎爹,猎人已经完全支配了天梯的比赛,短时间内不会有变化。很高兴战士依旧排在趋势中的前列,在NAXX之后,战士成了最强力最可靠的职业之一。令我们惊讶的是这个赛季中亡语牧开始在天梯流行了起来,带葬送者以及肉用僵尸的亡语牧在目前相当强力,一举成为了目前的主流卡组之一。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当前天梯环境

迎来新的9月,猎爹依旧领跑,猎人的流派也因疯狂科学家以及毒蛇陷阱的加入变得更为难以预测,奥秘猎,中速猎以及最新的毒蛇领袖猎在天梯中都常有出现。虽然奇迹贼还是很强,但天梯中已经罕见他们的身影。动物园的强度无人质疑,但动物园的术士确实有所减少,很难解释为什么。土豪战由于对抗猎人的优势使其的地位一升再升,大有与猎人分庭抗衡之势。牧师的新流派亡语牧使得牧师的地位骤然提升,一跃成为当前主流卡组。SM倒是一落千丈,本身对抗猎人就有劣势,因此对于现在的环境下,SM是无比艰难的。法师的主流依然是奥秘法师的变种,但照明弹的猎爹不会给法师们留任何的情面。

目前的大环境中,猎人依旧纵横在各个分段,天梯十级之前,中速猎,恶魔术,超生德奥秘法等卡组可以说是群英璀璨,而到了十级之后,你会感觉到猎人的比例有一个明显的提高,除此之外,这个阶段的城墙德数量略有增加。到了天梯五级之后,与猎人的对局几乎占了所有对局的一半以上,其他的对局则大多被动物园术士,土豪战以及一部分亡语牧所占据。

25级--10级:这个分段依然是快节奏的分段,动物园T7猎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咆哮德土豪战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中速猎土豪战亡语牧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这是最近在天梯崛起的一套亡语牧卡组。Zetalot一度运用这套卡组冲上了欧服传说第一的宝座,这套卡组的强度可见一斑。这套卡组中加入送葬者以及肉用僵尸,肉用僵尸的132身材,加上其负面亡语效果对前期不抢血的牧师来讲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使得牧师终于在对战前期也能够拥有不错的战斗力。进入对战中期后也有凯恩血蹄、女王帮助战场,同时这套卡还保留了奥金尼+治疗之环的经典组合。即使肉用僵尸在游戏中后期才抽到,也不会无用,奥金尼灵魂祭司+肉用僵尸+环的combo可以在清场的同时,还能对地方英雄造成5点伤害的效果,提高你的斩杀先。


这套卡组在对战猎人时通常能取得优势,然而在对战动物园术士时往往会难以应对,目前主流的术士卡组由于鬼灵爬行者以及蛛魔之卵的存在很好的克制了奥金尼+环的组合,而这套亡语牧的神圣新星也只有一张,因此面对动物园的大肆铺场,通常除了使用随从互换之外别无他法。在与这套亡语牧卡组对战时,要尤其注意瑞文戴尔男爵,尽可能第一时间清理掉,否则下一回合女王+灭的控制两个随从或者奥金尼+肉用僵尸+环可以使每个僵尸造成十点伤害等等的组合会很大程度上决定胜负。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最近天梯中出现了一定数量的毒蛇领袖猎人,这套卡组主要靠各种高质量单卡进行随从交换,同时法术也可以起到辅助作用,慢慢地磨对面的生命值。多数对局中你会发现场面会越来越向你这边靠,之后可以在一回合内打出10~20的伤害带走对面。取消了火车王的携带而选择了有力的站场随从。这套卡组在对战土豪战时表现尤为优异,你会发现土豪战整场都是在解场和过牌,毒蛇陷阱、鬼灵和狮子很容易让你的场上肯定有随从存在。遇到动物园,放狗就显得格外重要。在卡组的变化中也可以加入爆炸和冰冻更能保证战场上的优势。对战贼的时候有低费随从在手的话,建议选择一个草原狮,尤其是后手,除了闷棍没有什么更好地解法。


在对战这套毒蛇领袖猎时,众多法术类解场的卡组都能很好的克制毒蛇陷阱的触发,尤其是奇迹贼。奇迹贼的强大解场能力能够使得毒蛇领袖猎很难在对战前期依靠随从来抢到足够多的血,并且这套猎人卡组中也并没有足够多的墙来组织奇迹贼的爆发输出。此外,在对战这套卡组时沉默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刚养起来的土狼,驯兽师BUFF起来的鬼灵爬行者等,一个沉默就可以打回原形。所以猫头鹰是克制猎人的法宝之一。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这套卡组时Dog登顶欧服第一时所使用的德鲁伊卡组。卡组中去掉了大螺丝、血蹄等高质量的橙卡以及王牌和无面等针对型卡牌,来腾出空间加强前期,以应对盛行的中速猎和动物园卡组。在实战中证明,这套德鲁伊的进攻性是比较差,多数属于防守反击以及Combo爆发,因此僵尸的副作用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而当前期没有拿到成长时能作为抗压手段,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前期的稳定性,给后期的嘲讽随从挣得了时间,淤泥喷射者绝对是嘲讽技能卡牌的首选。加上本身就不讲理的职业卡组战争古树,更是让对手头疼。5费的利爪德鲁依无论是冲锋还是嘲讽绝对是bug的一张牌,总让人有种防不胜防的感觉。后期依旧是自然之力加咆哮带走。


这套德鲁伊卡组由于加入了众多的城墙,因此在进攻性上较为薄弱,我们可以在对战用合理的利用这一点,尽量用合理的解法来应对这些嘲讽随从。在使用猎人与之对战时,头上随便顶个陷阱也很容易骗到德鲁伊们,让他们认为是冰冻而不敢轻易出手。除此之外,土豪战在对战这套墙德时也并不惧怕,由于这套城墙德卡组缺少进攻性,使得战士很容易就可以把护甲叠起来,一个盾猛几乎可以解掉任何随从。

玩家未来展望

  • 今年过节收女友

    对于猎人一直处于登封感觉毫无新意。看了牧师的新卡组,也希望这个职业能有所凸起,在NAXX刚出来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牧师通关,所以也肯定了这个职业的重要性。

  • 黑子的裙子

    对于圣骑士的垫底表示难过,每张卡牌都是强力的圣光卡牌,但一直都没取得好的成绩。是时候削弱猎人了,不然一直都是猎人登顶,那天梯一水的全是猎人了。

  • 夏天的风

    我觉得德鲁伊的竖墙是现在的主流打法,可能也是遏制猎人和土豪战的手段。奇迹贼也少了许多这是显而易见的,无法越墙一直是贼的心病。法师对于随从的互动性略差更是无法在天梯立足。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