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17173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10期

术士重登宝座 猎人风云再起

随着纳克萨玛斯的诅咒各个区的开放,术士再次回到流行趋势的最顶端,而得益于两张蜘蛛卡,没落已久的猎人也已经风云再起,大有重新登顶之势。而碍与洛欧塞布的流行,奇迹贼已经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如今这群雄割据的天梯环境下,你准备好冲进传说了吗?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当前天梯环境

8月新赛季开始之后,由于蜘蛛园以及恐魔术的逐渐成熟以及稳定,术士再次回到了天梯流行趋势的最顶端,动物园术士已经逐渐变成了一套很难对付以及击败的卡组。萨满由于得到了一张很强力的新卡转生,先祖转生萨满开始逐渐在天梯中出现,而在萨满复兴的同时,由于织网蛛以及鬼灵爬行者的加入,猎人的曲线也趋于饱和,开始在天梯盛行。而由于洛欧塞布以及鬼灵骑士的针对性,我们在默哀奇迹贼没落的同时,土豪战似乎隐隐有复苏的趋势,尤其在高分段已经可以经常看到他们的身影。

MAXX降临之后,术士似乎成了最大的赢家。蜘蛛园以及恐魔术流行与天梯各个分段。与术士雷同的是,猎人也开始了风靡天梯,在低分段你可以屡见T7猎的身影,而到达10级之后,则是中速猎占据了主流。德鲁伊在天梯的新环境依旧流行,同时也更趋向于稳定。而目前天梯中的盗贼已大多由奇迹贼转变成了随从贼或者T6贼,奇迹贼则较为罕见。在天梯5级之内,除了术士、咆哮德以及中速猎之外,我们还看到了很多土豪战的身影,得益于中速猎的盛行,土豪战在高分段再次占据了一席之地。

25级--10级:这个分段依旧是讲究效率的分段,蜘蛛园T7猎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度过前期。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咆哮德中速猎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中速猎土豪站咆哮德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冒险模式开放以来,术士可以说是目前为止和冒险模式新卡最为契合的职业之一,在廉价并且高效的动物园加盟了蛛魔之卵以及鬼灵爬行者之后,动物园的防AOE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以此为基础的虚空恐魔园也逐渐形成体系。蜘蛛蛋配合力量代价以及虚空恐魔的combo往往能在瞬间改变局势。各类亡语配合飞刀杂耍者的技能也常常能起到奇效,原本速攻动物园后期乏力的软肋也因为虚空恐魔的加入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以动物园为基础的各类衍生术士卡组在如今的天梯中正在日渐强势。


先如今的虚空恐魔园已经没有原本的动物园如此容易针对。在如今亡语盛行的天梯环境中,沉默的地位显得越来越重要。例如小德的从来守护者都逐渐放弃了造成2点伤害转而用来沉默蜘蛛蛋。此外,在对战恐魔园时如果没有AOE尽量先清理没有亡语的随从,而如果有AOE且血量充足则尽量清有亡语的随从,蜘蛛蛋出来之后如果场面优势要么沉默要么解掉,如果场面劣势,那么优先解其他小随从。但是要记住一点,永远不要认为0/2的蜘蛛蛋对你没有威胁都不去管它。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小德依旧是如今天梯中的王者,洛欧塞布的加入使得小德再也不怕冰法以及奇迹贼,更为恐怖的是,如果你在8费回合放下洛欧塞布而对方无法解掉的话,那么配合9费回合的自然之力+咆哮可以造成高达21点的恐怖伤害,让人无从防御。而淤泥喷射者也是对抗快攻的有效卡牌,3/5的身材配合1/2亡语小弟可以很好的实现一换多。而在NAXX之后亡语盛行的年代,丛林守护者也再次证明了自己,发挥出了具大的价值。如今天梯的小德已经愈发的趋于成熟和稳定,在复杂的天梯环境中依旧能够如鱼得水,虽然并非滴水不漏,但也四平八稳,让人无从针对。


小德的优势在于稳定以及随从的高质量,而其缺点同样显而易见,那就是缺乏清场以及单解大怪的能力。没有法伤的情况下,横扫的OAE只有1点,而星辰陨落大多数咆哮德并不会带。这就意味着只要注意好控制随从血量,面对德鲁伊的时候完全可以铺开场面打。例如萨满在对战咆哮德时通常都会占有优势,因为小德一旦解不掉其茫茫多的图腾,在火舌、嗜血、石化武器等配合下很可能就是各种亏牌亏节奏然后崩盘。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如今的中速猎随着织网蛛以及鬼灵爬行者的加入,其野兽随从的费用曲线相比于早期的中速猎更加完美。织网蛛很好的补充了原本中速猎1费随从的空缺,即使被英雄技能点掉,也还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野兽随从。到了游戏中后期更可以配合秃鹫用来过牌。而2费的鬼灵爬行者则代替淡水鳄成为了新版中速猎中的前期核心占场随从,配合4费的驯兽师可以造出一个3/4的嘲讽蜘蛛,尤其还带有亡语,让对手很难一次性清理干净。现版本的中速猎很容易占据场面的主动,因此在天梯中,中速猎的出现频率已经越来越高。


随着天梯中猎人数量的增加,高分段的土豪战出现也越来越频繁,不论似乎T7猎还是中速猎,土豪战在与其对战时都可以获得不错的优势。强大的生存能力以及不俗的解场能力使得猎人的抢血目标很难实现,因此土豪战依旧是对抗猎人的优秀选择。面对如今的中速猎时,除了要谨慎铺场之外,一定要尽量优先清理掉对方的野兽,因为对中速猎而言,一旦中期的驯兽师卡手,那是非常难受的。此外,沉默在对战中速猎时也有不错的作用,不论是用来沉默驯兽师BUFF之后的2/7乌龟还是带亡语的狮子,都有助于稳定场上的局面。

玩家未来展望

  • 太极剑

    这个版本中萨满获得了一张比较强力的单卡,但是目前的节奏还是比较快的,对于转生萨满还是希望能够拖慢游戏的节奏,转生这张卡确实能够占据场面的优势,不过因为本来的节奏缓慢,所以萨满在天梯中还是比较乏力,不过在比赛中,转生萨满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中速猎在天梯中已经流行起来,凭借着新卡结网蛛和鬼灵爬行者,猎人的野兽曲线已经很饱满了。加上原本的动物伙伴,秃鹫放狗,驯兽师和狮子等组合,中速猎人很容易就占据场面的主动。

  • 农夫三拳不甜

    每周都有新卡组的加盟,让玩儿家们的卡组总是那样的出奇,尤其是军事区的鬼灵骑士成了这周的主流,总觉得牧师会逆袭,但是卡组效果并不是很好。蹒跚的食尸鬼确实能给前期的牧师带来免被冲脸的效果,但后期的牧师总缺少点法术上解怪的方法。

  • Nevermore

    节奏变慢早就想到了,总不能让打脸成为一直不朽的流派,而让德鲁伊这种打随从的职业很难立足,虽说德鲁伊总是不讲理,但卡牌游戏毕竟要看人品。新卡组的加盟无疑给玩儿家更多的新鲜感和体验。我也想了好多出奇的卡组,虽说胜率不高但是几张牌都捏在手里一下子全释放出去的那种翻盘快感,确实让人激动人心,这也是我一直喜欢炉石的原因。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