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背后的故事:从战士拥抱元素——雷加尔

时间:2020-12-21 16:20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你们萨满都喜欢从战士专职吗?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英雄之书第二幕安排的人物雷加尔·大地之怒,可谓是与小喉政治对立的存在。作为典型的鸽派成员,雷加尔一直期望能够与联盟保持和平,尤其是塞拉摩。鹰派的加尔鲁什自然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存在,因此与老前辈兵刃相向。 ●时空枢纽的初遇 吾第一次遇见

们萨满都喜欢从战士专职吗?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英雄之书第二幕安排的人物雷加尔·大地之怒,可谓是与小喉政治对立的存在。作为典型的鸽派成员,雷加尔一直期望能够与联盟保持和平,尤其是塞拉摩。鹰派的加尔鲁什自然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存在,因此与老前辈兵刃相向。

●时空枢纽的初遇

吾第一次遇见雷加尔是在隔壁《风暴英雄》的时空枢纽之中。初遇时,他给予我的印象就是一位普通的萨满祭司,虽然非常全能(什么都会),但是好像什么都弱(治疗弱、打架也不疼)。

当时已知的关于他的信息:大地之环的纯萨满,总是惦记着大地母亲的创伤。仅此而已。直到在官方漫画《国王归来》中,我才了解到这位老萨满不为人知的过去。

●本能的大信仰战

与不少兽人一样,雷加尔出生在狂野的德拉诺。由于连绵的战火,雷加尔的氏族在很久以前就被食人魔帝国吞噬了。幼年期的雷加尔被食人魔俘虏,那时候的雷加尔早已通过了兽人古老的传统试炼,他的厮杀技巧远超于同龄人。

食人魔看重了他的力量,并没有像“清除”他的氏族那样抹杀雷加尔。食人魔把他当做训练的对象,事实上更接近于工具。年轻的食人魔经常以他为对手,试图提升自己的力量。然而,雷加尔可不是那种听话的乖孩子,他犹如一头猛兽撕扯着那些视其为工具的食人魔。在这样炼狱般的环境中,雷加尔逐渐成为一名强大的战士。

慢慢地,食人魔的伤亡与日俱增,食人魔根本奈何不了狂野的雷加尔。消灭雷加尔的代价极有可能是更大代价的伤亡,食人魔转而进行了拐卖,将雷加尔卖给了兽人竞技场。食人魔挽回了自己损失的同时,也摆脱了这个烫手的山芋。

雷加尔在残酷的兽人竞技场中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实力提升,当兽人翻身做主成为德拉诺的主人之后,这位竞技场强大的战士被旧部落选中,参与到了入侵艾泽拉斯的战争中。

当兽人部落溃败之后,他和其他兽人同胞一样沦为了阶下囚,被关押在兽人集中营里。这位强大的兽人战士完全不服从那些弱小种族的管束,一方面集中营的人类对他束手无策,另一方面,人类之中也存在着类似食人魔的恶趣味:竞技场厮杀,尤其是围观异端种族的厮杀。那些扭曲的贵族,嗜好着这种杀戮表演,他们甚至愿意花重金去收买那些强大的异族角斗士。

雷加尔就在这样的肮脏交易中,再次被卖掉,这次他的主人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勋爵。这一次雷加尔并不打算任人宰割,他寻觅到了出逃的机会。随后,他在地下竞技场中崭露头角,成为了一名角斗士,金钱与地位对他而言是唾手可得。

●竞技场的地主阶级

在积蓄了丰富的财产之后,雷加尔厌倦了整日厮杀的生活。他由“受害者”成为了“加害者”,在藏宝海湾他购买了三个奴隶,摇身一变从竞技场角斗士成为了奴隶主。他奴役着三个奴隶,活跃于各大角斗场、竞技场,为他赢得更多的财富。

而三个奴隶中则有着日后强大的存在:血精灵瓦莉拉·萨古纳尔、暗夜精灵德鲁伊布罗尔·熊皮、黑石兽人战士血眼·赤拳。

●捡到的“国王”

在这之后,地下竞技场最大的赛事血红之环将在菲拉斯的厄运之槌举办。雷加尔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扬名立万、财运亨通的机会,然而不幸的是他的角斗士小队中兽人战士被人毒杀身亡,这时候的雷加尔急需一名强大的战士来填补小队的空缺。

在前往奥格瑞玛的训练途中,他们在杜隆塔尔海岸线上发现了一个人类。雷加尔亲眼目睹了这个人类仅仅靠一根木棍就干掉了一头巨型鳄鱼。欣喜若狂的雷加尔急忙使用魔法控制了这个人类,制服了这个人类之后,以其为塞拉摩逃兵的借口奴役了人类,训练并教授他角斗士的战斗技巧,并戏称其为“鳄鱼饵”。

如此一来,地下竞技场最强大的阵容人员也就到齐了。雷加尔的训练方式并不人道,不过这也让被奴役的三人之间产生了深厚的羁绊,残酷的训练让他们的战斗技巧也与日俱增。在血红之环的竞技塞场上,这个血精灵、暗夜精灵、人类组合的角斗士小队所向披靡,技压群雄。尤其是那个失忆的人类,令竞技场围观的群众叹为观止,并高呼他为“洛戈什”,其意为“幽灵狼”。事实上,洛戈什是牛头人语,即为荒野狼神戈德林,牛头人将其视为神祇口口相传,非常崇拜其不屈的意志。

竞技结束之后,他们来到了雷霆崖,熊皮与“洛戈什”请求前往幻象之池寻找各自失去的重要之物。在牛头人大德鲁伊哈缪尔·符文图腾的帮助下,“洛戈什”重拾了一些记忆的碎片:妻子、人民……临了大德鲁伊赠送给了洛戈什一片角鹰兽的羽毛。雷加尔深知大德鲁伊想让他的奴隶重获自由,拥抱自由命运的用意,然而奴隶主却一言不发。

当熊皮和洛戈什打算乘坐召唤的角鹰兽逃跑时,雷加尔象征性地派人将其俘虏。雷加尔似乎更希望看到他的角斗士们能够顺利脱逃,一旁的牛头人大德鲁伊似乎察觉到了:我们的奴隶主并不担心失去奴隶之后会如何?

雷加尔安然自若地表示:其实在厄运之槌的时候,我就已经收回了在他们身上投资成本的千百倍了,我明白这一天迟早回来的。只有当他们自愿留下的时候,他们才是真正的奴隶。在那之后,至少在他们的心里,是自由的。只要他们的意志足够坚毅,他们的身体就会跟着他们的心走。

雷加尔明白人与人之间彼此还是得以心换心,所以即便他们“成功脱逃”了,至少他们也是交心过的存在。伴随着奴隶主嘴角的一丝上扬,决斗大师雷加尔也决定金盆洗手,退休了……

至于这个地下竞技场最强小队的真实身份:瓦莉拉·萨古纳尔(唯一在暴风城中拥有崇高威望的血精灵)、布罗尔·熊皮(大德鲁伊)以及洛戈什(暴风城的国王【瓦里安·乌瑞恩】的半身)。至此,三个来自不同阵营、不同种族的人也成为了生死之交。

退休后的雷加尔脾气好了不少,在萨尔麾下专心学习起了萨满教义,成为了一位萨满祭司。他卓越的竞技场角斗技巧也指导着包括萨尔在内的其他部落成员,其决斗大师的名号也在部落中广为流传。另外,在大地之环以及新提瑞斯法议会中也有雷加尔的一席之地,元素的失衡、大地的创伤这些同样需要他的力量。唔呣 嗯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背,战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