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馆战棋种族重做公布 剧毒鱼被移除

时间:2021-09-02 17:40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种族重做的大更新之前就预告了,但是万万没想到没有放到佣兵战纪发布会一起公布,而是提前就放出来了,这一波更新不仅推出了酒馆战棋专属关键词,更是重做了37枚棋子,堪称是做了个DLC出来了。 01新机制:复仇 这次的大更新推出了酒馆战棋首个专属关键词:复仇,带有复仇:(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种族重做的大更新之前就预告了,但是万万没想到没有放到佣兵战纪发布会一起公布,而是提前就放出来了,这一波更新不仅推出了酒馆战棋专属关键词,更是重做了37枚棋子,堪称是做了个DLC出来了。

01新机制:复仇

这次的大更新推出了酒馆战棋首个专属关键词:复仇,带有复仇:(X)关键词的棋子,会在X个友方随从死亡后触发复仇的效果。有点像之前的暴怒,肯定是需要X个友方随从死的时候,带有复仇的随从依然存活,而且每次对战都能够触发,但是一场战斗是否只能触发一次,或者说效果能否累积到下一次战斗就不太清楚了,需要设计师的蓝贴或者到时候实际体验了。这个机制对棋子的站位以及对战时候的运气要求非常高,而且不少复仇的效果对象都是随机的,有时候可能让你的血压更撑不住。

02伤害限额

另外这次大更新之后,不仅重置了赛季积分,移除掉了暗月奖品,增加了回合准备时长,还加入了伤害限额机制,具体的和上次Iksar在推特问答中讲得差不多,在第一位玩家战败之前,对英雄的伤害最多达到15点,不过如果开局有人掉线似乎这个伤害上限就没用了。伤害限额会在招募阶段开始时进行判定,因此如果有人投降或者用小粉自杀了,不影响这个伤害限额。

03新英雄

阮大师

技能:风暴之力 被动:在每个回合开始时,从两个新英雄技能中选择一个。

非常有意思的英雄,技能有点像三国杀里的左慈,每回合能够换技能,不过只能二选一,可以根据局势改变自己的打法,强不强不好说,有意思是肯定的,而且这个英雄可以说是男巴的一生之敌,完全不知道他的升本节奏和打法,不过比较好奇,用了狂风之翼的技能之后,下几个回合还能触发被动吗?

凯瑞尔·罗姆

技能:

定罪(等级1):随机使得一个友方随从获得+1/+1。(当酒馆等级达到3级时升级。)

定罪(等级2):随机使得三个友方随从获得+1/+1。(当酒馆等级达到5级时升级。)

定罪(等级3):随机使得五个友方随从获得+1/+1。

其实清风不太看好这个技能,可以参考古夫·符文图腾,古夫之前是每个等级+2/+1,被削成+1/+1立马就废了,而且古夫前中期能加到的怪大概率和罗姆差不多,甚至可能还会更多,同样都是+1/+1,不可能古夫不行而罗姆行的吧?

04野兽新随从

接下来就是各个种族替换的新随从了,其中野兽的新随从里比较有意思的是响尾蛇,能够给野兽贴复生,不仅可以给大蛇贴复生,甚至还可以给蜘蛛贴复生,这可太强了,不仅野兽流很喜欢,下毒人也表示很赞。跳蛙骑士能够传递亡语也很有意思,期待一个神仙团亡语从左一路传到右。

野兽中被剔除的野兽有:族群领袖(小妈),慈祥的外婆(狼外婆),寄生恶狼,兔妖教头(+2/+2)以及铁皮恐角龙,可以看得出来,种族重做并没有改变每个种族整体的大方向,比如狼爹熊妈都还在,但是剔除了很多构筑模式里的随从,像兔妖教头这样的随从其实早就应该剔除了,还是挺不错的。

05机械新随从

机械的新随从里面,清风一眼就看到了狗狗机器人,1费的圣盾怪,我已经能够看到刮痧哥强度再上一个档次了,而5费的机鱼圣者,让当年的峰哥化身机械峰哥再次登场,虽然不能贴毒了但是有旁边滑油机器人的配合,物理剧毒也不是不行,(说起来这美术画风倒是很有克苏恩和机械克苏恩的感觉),而六费的欧米茄破坏者这个新的机制可以放在第一个撞死当大的子嗣,另外量产型恐吓机(331)的亡语也是微型机器人,不知道给他贴331亡语的机器人是不是也能够触发他的效果,如果能的话那还挺猛的。

机械被剔除的随从有:微型战斗机甲(小拳头),钢铁武道家,回收机器人,安保巡游者,斯尼德的伐木机。没错,你没有看错,设计师的爹:回收机器人,他终于run了!我泪目了,你呢?不过代价是伐木机跟着一起走了。

06鱼人新随从

鱼人的新随从里有一个新的剧毒鱼,不仅变成了五费,而且还是复仇效果,极其看运气和站位,和之前的剧毒鱼(没错,他被移除了)相比难用程度极高,金色后不是降低复仇的数字,而是改成给两个鱼人贴毒。同时鱼人也加了一个六费的随从,使一个鱼人变成金色,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可以变鲍勃酒馆里的鱼人的,其他流派对出来也可以当做重新发现一次六本怪的机会。

鱼人被移除的随从有:鱼人招潮者,毒鳍鱼人(剧毒鱼)。鱼人种族的总数变多了,而且没有了能够即时贴毒的剧毒鱼,大家觉得鱼人现在怎么样?

07恶魔新随从

恶魔新增的随从是这次最多的一个种族,玛尔加尼斯换成了曾经躲藏在瓦莉拉身体里的卡萨纳提尔,同样是免疫效果,从5费降到了4费,肯定是一种加强,而恶魔五本和六本随从则开启了恶魔新的流派:吞食鲍勃酒馆的随从,这个新流派非常有意思,六费的恶魔甚至能让全场恶魔回合结束全都吞食鲍勃酒馆里的一个随从,金色之后更是可以获得双倍属性,以后剑宗恶魔成长性就更强了

恶魔种族移除的随从有:邪魔仆从(传功),粗俗的矮劣魔(白胖),小鬼首领,妖术毁灭抢掠者(6打7),魔瘾结晶者(群体+2/+2),玛尔加尼斯。比较劣质的恶魔总算是移除了,不知道这一波恶魔是不是能摆脱狗都不玩的名号了。不过这个六打七的恶魔刚出来不久就被移除了也太惨了。

08海盗新随从

海盗新随从里有两个已经提前预告了,这次新增的随从基本上都和理财有关,比如佩吉·布里特伯,也可以配合霍格增加海盗身材,希望动画时间不要太长,而托尼·双牙有着最高的复仇要求,需要死五个随从,但是可以把友方海盗永久镀金,其实配合跳操运动员还是蛮容易实现的,无论是跳操里镀金舰长还是电表里镀金霍格,能够成功就非常的爽,这张牌估计外号就是托尼老师了,镀金=染发,还蛮符合的。

海盗种族里被剔除的随从有南海船长,血帆炮手(+2攻击力),“钓鱼王”纳特·帕格,破浪巨人,和海浪剃刀号。海盗船被剔除一方面是因为已经有大蛇了,另一方面海盗船的上下限差距确实有点太大了,欧皇三舰长,非酋三甲板杂兵,这谁受得了。

09巨龙新随从

巨龙种族里重做的随从基本都是前中期的随从,倒是蛮符合清风之前说的巨龙中期没有什么优质的buff手段,如果不迅速升本找卡雷很容易暴毙,这次就给了一些中期buff手段,比如珍稀增强幼龙,这个效果看上去比龙爹强,但实际上因为是战斗开始时触发,所以是临时效果,但是没关系,泰蕾苟萨可以永久保留战斗阶段的buff(金色的甚至可以把buff效果翻倍),这两张牌配合一下,还要啥龙爹啊?

巨龙种族剔除的随从有龙人军官(2/3嘲讽),时间管理者,蜡烛骑士托瓦格尔,巨龙(连胜龙),火焰传令官(超杀龙),晦气龙被移除了,终于不用担心拿了晦气龙就再也没胜利过了。

10元素新随从

元素的新随从里有个小诺米,吓得清风当时就去看了看移除的随从,还好诺米并没有被移除,之后可以诺米和光耀之子一起刷身材,而且有了回收魔灵之后,诺米流找元素就更舒服了。不过这个踢掉了加师傅的现境大师,有点像野猪人里的劲爆双人组,不过变成六费还会好用吗?(顺带一提,现境大师曾经在时光竞技场里登场过)。

元素移除的随从有奥术助手(元素+1/+1),炎魔副官加尔。有一说一,很多时候奥术助手还是挺好用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境大师才移除掉他了。

11野猪人新随从

虽然说是野猪人,其实有两张牌应该是中立牌,而宝石切分者代替的是荆棘召唤者(战吼亡语给鲜血宝石),配合43圣盾野猪人倒是挺好使的,不用担心后续没有鲜血宝石给他贴圣盾了,另外这个野猪人说不定还会被机械流拿去当工具人——机杂一把打完,怕不是手里鲜血宝石都要爆了,尤其是新版本的机械峰哥,说不定要比獠牙队长宝石拿的还快。

12中立改动

随从里原本的帝国之手身材由4/5改为4/4,帝国之手的身材确实是好,很多时候实在没得拿,没有嘲讽怪也拿他来打架。

另外中立随从也有很多随从被移除,有一说一这些随从都并不差,像23嘲讽和伯瓦尔都是保命的好随从,原本清风以为中立会再继续推嘲讽丈流,没想到直接把其拉传令官移除了,另外还移除了无面酒客这么一个帮助三连的好随从,清风强烈怀疑是因为沙德沃克儿子沙德灵能通过无面酒客实现剧毒食尸鬼的原因

13移除名单

虽然清风每个种族都说了移除了哪些随从,但最后还是把移除的总览放出来,大家再对照着看看,现在来看不少新加的四费随从都还蛮不错,也移除了不少四费坑货,也许未来三费对四没有那么蠢了,不过5费也移除了不少幻神,以后到底要对四还是对五,还是要等实战感受一下了。

14酒馆新皮肤

除了新棋子和新机制,9月1日正式上线的时候似乎还会推出新的酒馆战棋皮肤,不过现在只在预告片里看到几个皮肤,一开始清风没看出来是啥风格,后来看到geyuan6葛大说有点像超级英雄的cos才恍然大悟,再看就更像了,比如变成浩克的米尔豪斯,变成超人的雷诺,以及在演示中能看到变成美国队长的乔治,变成马戏团小丑的女巴等等等等。

话说酒馆战棋的这个皮肤是不是出得也太勤了一点?总感觉一下子出了好多个系列的皮肤,有些英雄还没拿到皮肤,而像米尔豪斯甚至已经有俩皮肤了。顺带一问,清风对美漫不是很了解,有没有大佬说一下鲍勃的这个罐中脑袋的皮肤,是neta了什么作品的梗?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战棋,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