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者与恶魔 谁才是卡拉赞的第一橙卡

时间:2016-08-25 11:20 作者:老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麦迪文和玛克扎尔王子,究竟谁才是新冒险模式的第一橙卡呢?来一探究竟吧

从卡拉赞上线至今约有一个礼拜了,在这一个礼拜中,并没有出现类似于之前探险者协会第一关上线时各种宇宙卡组改变天梯格局的情况,

u=1352751518,1901396087&fm=21&gp=0.jpg

目前上线的新卡在天梯中感人的表现让更多的玩家对之后的新卡有了更多的期待。而玩家对于卡拉赞冒险模式的最大兴趣大多还是在于最后一关的两张橙卡,即麦迪文和玛克扎尔王子,那么这次就给大家带来关于这两张橙卡的比较分析,到底谁才能在卡拉赞的盛宴中脱颖而出呢?

xstlvsbkzmkotaj.jpg

麦迪文和他的宝贝

至今为止玩家更为看好的无疑是麦迪文,作为一张中立卡,他可以让亲女儿法师加入洪兴帮的能力确实令许多玩家心动不已,甚至有玩家已经明确表示这张卡将是这个版本最强的橙卡。

QQ图片20160819013538.png

无一例外的好评

那么这张卡真的有玩家们所期待的这么强吗?我们来客观分析一下,首先877的身材相较于作战傀儡亏一费,当然这一费转变成了其麦迪文制杖,

471b9245d688d43f8b83a7ce7b1ed21b0ef43bff.jpg

哦不,他的武器埃提耶什。而之前玩家之所以各种吹麦迪文也就在于这把武器实在过于强大。相当于一个不会被解被沉默且可使用三次的集合石。所以大家所YY的莫过于各种麦迪文上场之后配合高费法术完成清场加站场这类美如画的场景了。

KwFvjcbkoEbecbl.jpg

麦迪文和他所持的埃提耶什

但是炉石传说历来的强大橙卡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上场的那一回合就能有所作为,比如之前每个萌新都梦想拥有的砰砰博士,再到现在T1橙卡螺丝伊瑟拉。都是能在上场回合获得收益。而麦迪文受限于其较高的费用,所以在不减费的情况下即使是十费回合下也只剩两费,除了打个寒冰箭之外也没有额外的事情可做只能结束回合,当然你说要体验一下法师砍人的快感当然也没有关系。所以麦迪文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在上场的下一回合配合法术达到清场加站场的目的。什么双火球解牛啦,在装备埃提耶什的情况下也就不再是太亏的事情了。

gMmm-fxryhhh1668648.jpg

电竞庖丁

那么问题就在于麦迪文上场和发挥作用之间对手有一回合,而目前的天梯环境也不用我多说了吧,几乎所有非快攻卡组里都有大小软来针对萨满战士,笔者甚至见过带哈里森的火妖法,而且可以预见在麦迪文出了之后会有更多的中速猎中速萨等中速卡组会空出一个卡位给哈里森。那么说白了麦迪文优劣也非常明显。麦迪文的武器效果强大,给法师牧师这样的职业配合高费法术可以取得巨大的场面优势,但缺点就在于太容易被针对,且没有应对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大小软一口唾沫融化了埃提耶什,这时在看到一手的高费法术会不会格外心酸呢。想必如果单出武器而不是与麦迪文捆绑下场的话,这把传说之杖的发挥空间会更大一些把。

QQ图片20160819023510.png

背后的埃提耶什,也曾是wow中每个法系职业的梦想啊

那么相对的,玩家们对于玛克扎尔王子的评价就层次不齐了。许多人认为这张牌的娱乐型大于实战效果,其实在探险者协会上线之前大家对于伊莉斯▪逐星也是类似评价,但事实上逐星这张开对于一些慢速职业来说已经是不可替代的存在了。

HQQUCtbkzuexarz.png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那我们来看看这个大闹卡拉赞的恶魔,首先556不亏身材,其次效果实在是非常酷炫,5张牌的疲劳在一些慢速职业内战中简直是天壤之别,而且五张中不会出现相同橙卡,这对于各类宇宙套牌来说也是好消息。再有就是之前提到的强大橙卡的标准,下场即发挥作用当然不用说,他对于卡组的适用性而言也是十分优秀,要知道当年砰砰博士的强大还在于他无论什么卡组只要不是快攻都能瞎杰宝塞一张,适应套牌的能力非常好。而玛克扎尔王子虽然没有碰碰博士那么优秀,但是他适用的卡组也绝非只有慢速套牌那么简单。对于一些消耗牌库过快的站场职业,比如最近很火的K神的克战、跳费德、大王术等,给玛克扎尔王子一个卡位加强后期能力也绝不是一个亏本的买卖。就拿德鲁伊而言,当前天梯横行的电影德,双滋养+各类低费法术+导演的组合很容易就会把牌库过穿,而这时如果有玛克扎尔王子带领五个小弟支援你的套牌,那么在面对战士、牧师等韧性很强的职业时是不是就会有更高的胜算呢?

F201107051430202572834101.jpg

wow中的德莱尼王子

总之,一千个读者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笔者认为在当前的天梯环境中,玛克扎尔王子能拥有更加宽阔的发挥空间,而麦迪文在当前的主流套牌中并不能发挥其强大的奥术力量,只能感受被大小软支配的恐惧,看着手中被腐蚀的权杖瑟瑟发抖。但谁说不能以麦迪文为核心构筑一个当前不存在的套牌呢,这也是卡牌游戏的魅力不是吗?这场卡拉赞的盛宴,谁胜谁负,还不好说呢。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拉赞,新卡,炉石上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