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构筑猎人 中速野兽老鼠猎

时间:2021-08-04 13:40 作者:丨幹丶尛寳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堆新卡发布完毕,对着每张卡都是满脑子的骚想法,尤其是那些指向性明确的,比如任务卡,以及一些关联性极强的卡,像是今天笔者预构筑 的这套中速老鼠猎,就是看到一堆老鼠来的思路,并通过以往的对局经验和对职业的理解最终完成的构筑,虽然新版本上线后实战测试完,这不 一定是最终的版本,但至少

QQ图片20170329145411.png

一堆新卡发布完毕,对着每张卡都是满脑子的骚想法,尤其是那些指向性明确的,比如任务卡,以及一些关联性极强的卡,像是今天笔者预构筑 的这套中速老鼠猎,就是看到一堆老鼠来的思路,并通过以往的对局经验和对职业的理解最终完成的构筑,虽然新版本上线后实战测试完,这不 一定是最终的版本,但至少给大家开个头,抛砖引玉了。下面一起来看看构筑的过程与思路!

中速老鼠猎:

QQ图片20210803210653.png

AAECAR8CjuQDyvsDDqLOA+HOA7nQA57qA/DsA+fuA4j0A4r0A/P4A8D7A8j7A4f9A6mfBKSgBAA=

构筑心路历程:

首先笔者看到一堆召唤老鼠的卡,决定构筑这个套路后,就思考斩杀和强势点在哪,参考对象就是这个版本的《法术德》,德强在不仅能超展 开,而且有强大的Buff爆发,游戏终结能力强,而老鼠猎呢?超展开手段比德多,可是没有Buff,那就只能每回合刮痧,解场和输出都鸡肋。所 以就要找Buff。

QQ图片20210803211025.png

Buff:恐狼前锋、暴风城吹笛人(舍弃恶魔伙伴,舍弃贫瘠之地铁匠)

恐狼虽然单体不强,2费也不能站场,但中期开始配合一地的老鼠或者土狼,控场强度就不言而喻了。甚至1费飞兔,2费恐狼配合也能牢牢把握前 期节奏。而暴风城吹笛人则是给野兽Buff,同样可以强化一地的老鼠或者土狼,即便不能突袭,6血也很充足,基本是可以保证最少攻击一次(就 可以buff一次),如果前期场面控的住,那就可以buff多次。

QQ图片20210803211130.png

而舍弃恶魔伙伴则是因为不稳定,1/3概率对比我们的高需求就是太低了;而贫瘠之地铁匠,猎人没有足够触发手段,要么带扫帚、防护改装师这 些,要么就带伤害法术自己触发,但过牌能力不强,combo注定难凑。所以笔者暂不考虑铁匠。(或许未来会试试铁匠、扫帚一起带)

Buff有了,这些超展开的价值就高了,那既然有这么多的小弟,为什么不带其他可以配合的卡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呢?这样套牌强度就可以更上 一层楼了。于是笔者带了下面这些卡:

QQ图片20210803211401.png

超展开的配合卡:数量压制、旅行商人、鼠王、硕鼠成群

数量压制配合数量4+的老鼠或者土狼,因为都是野兽,数量压制的解场伤害就可以提升到2+X(X为野兽数量),最高就是9点!然后是旅行商人, 6个小弟的时候,可以变成8/9,3费这个身材恐怖如斯。鼠王的话一看就懂,有突袭,GG后休眠,卖5个友方随从后复活突袭马上再打,把一地小弟 的价值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不仅活着有用,GG了也有用。硕鼠成群则是一样依靠这些小弟、还有休眠鼠王占格子,让老鼠塞不下,那么7只中多余 的就会变成手牌,1费5/5的野兽老鼠!赞。

有了输出、Buff、以及各种配合超展开的手段以后,笔者产生了疑问:我要怎样才能保证这些combo顺利打出,实现收益呢?答案自然是过牌! 但是看看猎人的过牌手段,真的是少的可怜,于是笔者决定同时制定B计划,那就是万一不能准时搞起combo,那至少要有牌可以做点什么,不能亏节奏。所以还带了一些补给手段,虽然不是抽牌,但也能补给资源,让我们没有combo打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

QQ图片20210803211442.png

过牌:追踪术、战歌驯兽师

一个全牌库三选一,一个全牌库野兽三选一,都能帮我们更快拿到想要的卡,打出combo,打出节奏。

QQ图片20210803211543.png

补牌:劳累的驮骡、载货科多兽、鞍座管理员

驮骡抽到补一张复制,增加手牌资源。(不得不说这样就是变相的4张,配合战歌驯兽师很猛!)载货科多兽发现奥秘、野兽、武器之一,也有选 择性,灵活性高。鞍座管理员配合野兽可以补随机野兽(但注意是野兽卡,那些亡语的老鼠不算的),虽然随机,但我们野兽牌数量10+,作为额 外收益,可以了。这些卡能被笔者最终采用,还有另一层原因:节奏。

如上所言,过牌能力不出色,也没有很压轴的后期卡,加上职业特性偏快,那么这套猎人就一定要前中期打出优势,注定了不能拖延,不能带 丢节奏的卡,所以笔者把拾荒者的智慧、选种饲养员、甚至是巴拉克等卡全部排除,因为会亏节奏,那就容易把场面搞崩,而我们又没有aoe,撑 死就引月长弓配合随从单解,或者辛多雷气味猎手暴怒叫出4只突袭土狼解场,这样的空场解场能力真的很弱,并且解了也未必可以返场,届时有 卡又有什么用呢?所以啊,把握每个回合节奏的猎人才能掌握胜利!这是每一套猎人的核心指导思路!

QQ图片20210803211623.png

主动出击:引月长弓(舍弃猎头者之斧,空有高不成低不就的伤害,无法和后续的一堆小弟配合)

有引月长弓在手,解场便利。而且也方便配合气味猎手触发暴怒,控场方面更加方便,但是一定记得随从被牵引的顺序规则:先入场的先被拉去 解场。(配合吹笛人也可以,但是尴尬的就是顺序,除非吹笛人是前几个入场的,不然其他随从都攻击完GG了,吹笛人攻击buff的收益就很拉胯)

QQ图片20210725155407.png

结语:

不得不说目前看起来个人理解这套牌强度还是很可观的,相信新版本定能有一番作为,不合理之处或不契合环境之处就调整,都是小问题!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标准模式,老鼠中速猎,预构筑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