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略如火不动如山 新版火山猎卡组分享

时间:2016-06-25 19:08 作者:青杉樱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侵略如火、不动如山这句话一直被形容殿堂级别的军事行动,而在炉石传说中,这句话表明了一个比较自闭的打法。最常见的比如说是曾经的咆哮德以及失宠的冰法,但是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却是一套并不怎么自闭的套路——火山猎。   先上卡组。   【单卡分析】   #暴王龙# 暴王龙离开猎人套

侵略如火、不动如山这句话一直被形容殿堂级别的军事行动,而在炉石传说中,这句话表明了一个比较自闭的打法。最常见的比如说是曾经的咆哮德以及失宠的冰法,但是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却是一套并不怎么自闭的套路——火山猎。

先上卡组。

火山猎.jpg

【单卡分析】

#暴王龙#

暴龙王.png

暴王龙离开猎人套路已经相当长的时间了,但是随着游戏节奏的变慢,这张卡依然可以回到我们的构筑当中,而且作为火山套路的一份子,空场8点冲锋伤害依然是对手的噩梦。

#火山幼龙#

火山幼龙.png

火山幼龙的算是比较核心的套路,配合放狗和末日,可以轻松地用很廉价的费用打出一个6/4,尤其是在前期的话解掉对手的场还能上一个6/4,这踢上对手一脚,那感觉真是棒棒的。

#寄生感染#

寄生感染.png

火山的本质就是孕育时间长、爆发性高以及持续能力强,野兽一般都不是很很差,配合放狗3费可以过到好多野兽、如果再有幸来几个暴龙王啊玛洛恩这样的,那我们的火山可能就很难会冷却休眠了。

#兽群呼唤#

兽群呼唤.png

这应该是新版本中给猎人最好的一张牌,8费召唤是三个3费超模的野兽本身就是一件极其恐怖的事情,而且这还是能相互配合,一般来说只要不是烈焰风暴、扭曲虚空和什么了乱斗这样的解场牌,他们是三个都会不死的那么惨。虽然说兽王猎都是满编的,但是火山猎作为一个依靠大随从站场踢脸的套路,两张兽群呼唤可能会略微卡手一些,所以就只带了一张,喜欢这张牌的牌朋友可以与暴龙王互换一下也是没有问题的。

#低阶侍从#

低阶侍从.png

低阶侍从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体现了侵略如火不动如山的性质,原本的1/2无人问津也没人愿意那么费力的解掉,但是1费上了以后2费射一箭就直接2/2,对手如果依旧贪不肯花力气解得话,3费再射一下脸对手就只剩21点血了,这种恐怖输出是不能不让人担忧的。而相比炽热蝙蝠而言,那多出来的1点随机伤害也有可能被随从吸收并且成功过量伤害而浪费掉,所以低阶侍从可能是最适合猎人的1费随从了。

【卡牌替换】

#一级替换#

驯兽师=牧羊人

牧羊人.png驯兽师.png

这两个是完全可以等量替换的,一样一个或者一种带两个都是没有问题的。只要保证总数保持在两个就可以了。驯兽师更加偏向于防守,面对比较凶悍的速攻套路的时候、尤其是万恶的477的时候,一个3/3的嘲讽还真的能起到不小的作用。相反牧羊人就更加随机一点,最差给个1/1的龙鹰或者愤怒的小鸡,基本都是亏得比较厉害的,但也不乏就来个暴龙王把对手劝退什么的,这都说不准。总之,喜欢稳得朋友可以都带驯兽师,贪一点的都带牧羊人也没问题,像我这种中规中矩的就一样一个就可以了。

#二级替换#

寄生饿狼=墓穴蜘蛛

寄生饿狼.png墓穴蜘蛛.png

饿狼算是复刻鬼灵爬行者的一张卡,但是很明显效果比前者差太多,等到4费才亡语出两个1/1,效果实在是不够显著,所以很多时候还不如墓穴蜘蛛能发现一个比较不错的野兽呢。

【卡组解析】

#特点#

火山猎正如其名,侵略如火不动如山、在机会来临前,和中速猎的打法几近相同,唯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保持低调、也就是不要贪功冒进,火山猎并不缺伤害,所以不要为了少量伤害而失去节奏。但即便如此,遇见机会也不要一股脑的疯狂铺场、尤其是面对术士和法师的时候,毕竟再炙热的火山也会被极冷寒冰所冻结的。

#相性#

火山猎算是中速猎和LOW猎的变种,那两个套路都是比较稳妥的步步为营,火山猎就显得比较心机一些,虽然也是蚕食对手,但是更加像奴隶战那样一回合吃掉一大口肉,而且还需要比较精确的计算,很多时候火山幼龙是否能够精准地算出下场回合,对这局的影响就异常重要。总的来说,火山猎算是比较进阶一点的中速猎和LOW猎,打法更加随意的同时也更加要求对卡组的掌握和对对手的判断,所以并不是很推荐新手急于尝试这个套路。

#机会#

2费手上有末日和火山幼龙的时候是一个机会,对手此时一般都会下1个随从,那么此时我们一个末日上场不仅卡了对手3费的回合,而且轮到我们3费的时候跳个硬币就华丽丽的变成一个6/4的大哥,这就算被解了至少对面2-4费的节奏都死死地被我们压制住了,而我们损失的也不过就是2张牌而已,而且用火山幼龙换掉任何解牌都是不亏的,毕竟他就是一个抢节奏和骗节奏的牌。7费也是个好时候,放狗+寄生可以过很多牌,然后剩余的情况可以适当用搜寻猎物补刀最后解完场上一个火山幼龙再度稳固场面,但是要注意,此时的火山幼龙就不是为了打脸,而是逼迫对手再度交掉手上为数不多的解牌。一旦如此,下个回合我们兽群呼唤也好、狮子也罢,甚至于9费的暴龙王,生存的概率就会大幅度提升了。

#对抗#

冰法是最头疼的,因为火山猎的输出是依靠大随从踢脸,但是冰法完全可以在我们火山喷发的时候让我们即刻冷却凝固,不过好在冰法在天梯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这种情况也不多见。而导演法对我们的威胁并不是特别大,反倒是盗贼和圣骑比较棘手。闷棍和城管这两张牌让本来秒天秒地的火山变成了星星之火, 所以打这两个职业的时候千万不要想着踢脸,骑士还有些回复能力,盗贼的话只需要等到他使不出闷棍的场合干她脸就可以了(BUFF随从、兽群呼唤、暴龙王等等一大堆不需要等待的进攻方式……)。

相关阅读:火山猎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