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上传说 !折磨对手的新版奥秘法卡组

时间:2017-04-12 23:19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奥秘法是炉石很早之前就存在的一个套路,随着版本的更新也在不断的发展变化。这套牌以原始的奥秘法卡组为基础,加了各式与奥秘契合度非常高的随从,以及控场和输出法术,很容易取得战场的节奏,虽然打脸速度不是很快,但是非常的稳健,亲测可上传说。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奥秘法是炉石很早之前就存在的一个套路,随着版本的更新也在不断的发展变化。这套牌以原始的奥秘法卡组为基础,加了各式与奥秘契合度非常高的随从,以及控场和输出法术,很容易取得战场的节奏,虽然打脸速度不是很快,但是非常的稳健,亲测可上传说。

卡组如下:

QQ截图20170411094716.png

卡组分析

先来说奥秘吧,其实奥秘最大的作用就是打乱对手的出牌节奏,因此奥秘的携带我选择尽量多样化,卡组**5种6张奥秘。玩家们在应对法师奥秘时,一般都只能小心翼翼地去试,当可以下高费的侍从时,因为担心是镜像实体,而选择先下对场面帮助不大的小侍从,而拖慢了自己侍从的下场速度,可也许我们只是一个冰箱的奥秘;当想用AOE清场时,惧怕被反制,只能先用小法术去试,或者下侍从看是否是镜像,从而不能做到有效的清场。总结来说,就是当我们挂有奥秘时,对手很难做到最优解或者最有利的举措,从而乱了自身节奏。而这套牌包括暗金教随从和肯瑞托法师共可以上四个免费的奥秘,也就是说,即使对方猜对了我们的奥秘,我们还是不亏,但如果猜错了,那场面优势则会越来越大。

EX1_287.png

法术反制其实是一张不错的牌,但是因为用来反制到低费法术会使它的价值有所降低,因此只带一张,来应对关键法术或拖慢关键法术的使用时间。

tt_010.png

关于扰咒术这张奥秘,个人感觉是一直被低估的,在之前的环境中有时确实不太合适,不过当前环境中,它在面对圣骑士和牧师时常常有奇效,对战不一味打脸的猎人以及其他职业也很有可能骗掉硬解,当对手使用小法术来试探不是法术反制之后,那么交掉的硬解很可能就被扰咒术给吃了,多出一个侍从也只是小亏而已,当然主要目的还是打乱对手的节奏。

EX1_294 (1).png

镜像实体可以在对手打出随从后先行动,不过目前猎人、术士、盗贼等职业的小随从太多,因此只带一张。

1490365076987.png

法术共鸣这个新奥秘效果也很不错,可以零费使用对手的法术,不过缺点在于会让对手有所防范。

1489977365288.png

过牌方面,主要通过秘法学家和奥术智慧来过牌,但如果对战苟活能力强的职业,后期会面临手牌不够的情况,因此加入了一张开拓者伊莉斯,补牌效果非常强大,足以弥补后期手牌不足的问题。

KAR_037.png

与奥秘配合的卡牌为麦迪文男仆、虚灵奥术师、鸟禽守护者以及水晶侍女,都可以利用奥秘发挥强大的站场优势,水元素同样是一个优秀的站场,用来补充4费随从曲线,这些随从牌构成了卡组的站场和输出核心。

法术输出就是火球术和火门了,解场和返场能力不俗,需要注意的是卡组中没有AOE存在,所以实战中不能让对手铺起来。

起手换牌策略

这套牌的起手还是比较好把握的。如果是先手,那么起手有法力龙、暗金教随从是必留的,秘法学家也可以留,有奥秘但是没有暗金教随从的话最好都换掉。

如果是后手,因为有硬币的缘故,那么弹性就比较大了。对手若是疑似快攻的职业,前面的场面比较重要,那么1、2费侍从比较关键,要留在手里,不是的话就换掉。如果是其他较慢速的职业,那么手里有肯瑞托法师和奥秘的话就可以留下,1费法力龙,2费硬币肯瑞托加奥秘,不过只有其一的话还是不要留了。

对战各职业的细节

战士:

t01e8d46d7880b1ea9f.jpg

海盗战,有些麻烦,前期一定要解场是谁都知道,不过还是要充分利用水晶用卡牌,而不要使用技能去接一费随从,前期苟住,后期主要通过嘲讽的鸟禽守护者来护脸,如果有冰箱,后面可以法术随从全打脸来搏一把。打任务战,简单一些,各种奥秘会让对手很难受,按部就班打即可,用费用就用,不要刻意留牌。

萨满:

t01b9ec17db2764929d.jpg

鱼人萨有些劣势,不过也曾经先手1费暗金教随从加反制,反制掉了对手的任务卡,让其手牌不足而输掉。不过大部分情况下还是要以解场控场为主,变羊留给老鲨嘴。打元素萨简单一些,控场即可,通过低费或0费的水晶侍女来在中期控制场面。

盗贼:

t0194d1cc31b48b8551.jpg

对战任务贼并不难,只要起手好,全力打脸即可,任务贼并没有什么回血手段,火球术、火门甚至麦迪文男仆都可以直接走脸。

术士:

506_LNt9NYNyEfztC9HUpJhy_square.jpg

弃牌术,全力控场和护脸,上各种免费奥秘来干扰对手节奏。

猎人:

1399818074442.jpg

现在天梯的猎人真的很多,看来上个版本憋太久了。打猎人前期需要控场,有什么都要解,猎人单个的随从质量是不如我们的,所以会损失血量,但是也容易占据场面,到中后期,就需要用法术抢脸了,一味解场是没有出路的。

骑士:

4_3311081924x1741494084_15.jpg

如果对手是快攻流派,就和打术士思路类似。如果是慢速奶骑,很难直接抢血致死,按部就班控场打即可,变羊一定一定要给弗丁,其他随从都不交,伊莉斯将发挥重要作用。

牧师:

t01f9764ac05f8b5c7c.jpg

与对战奶骑类似,需要注意的是留好火球术作斩杀。

法师:

t0192946bc025e30932.jpg

对战法师比较简单,各种奥秘除了镜像都很容易发挥作用,打法就是全力打脸,用奥秘干扰对手的节奏。

小德:

t01c13ddf065c608cd4.jpg

这一次镜像容易发挥作用,起手有可以留下,打小德需要优先占据场面节奏,再不断施压,一旦对手解不掉虚灵奥术师就会很难受。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法师,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