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再推野兽德 靠这2块强力拼图该火了吧?

时间:2021-02-24 14:27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野兽德是炉石传说早期版本就出现的一种古老流派,最早登场于地精大战侏儒版本。和弃牌术一样,炉石传说设计师对野兽德也有莫名的偏爱,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把它重新拿出来加强一下。这不,炉石传说新版本,野兽德又卷土重来了!本文,我就和你们聊一聊野兽德相关新卡,以及野兽德到底能不能火起来。 平原

野兽德是炉石传说早期版本就出现的一种古老流派,最早登场于地精大战侏儒版本。和弃牌术一样,炉石传说设计师对野兽德也有莫名的偏爱,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把它重新拿出来加强一下。这不,炉石传说新版本,野兽德又卷土重来了!本文,我就和你们聊一聊野兽德相关新卡,以及野兽德到底能不能火起来。

平原德鲁伊

平原德鲁伊,7费7-6,突袭,暴怒:变形成一个6-7并具有嘲讽的科多兽。

机制上,平原德鲁伊有点类似于恶魔猎手的盘牙督军。前者必须存活才能召唤嘲讽随从,后者必须死亡才能召唤嘲讽随从,各有利弊,分别应对不同的情况。

炉石传说新版本,德鲁伊会有大量强力卡牌退环境,包括飞翼守护者、翡翠龙探险者和支线任务等。平原德鲁伊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从模型来看至少不亏,如果能触发暴怒效果更是血赚。依靠德鲁伊出色的跳费能力,平原德鲁伊在对手的第四或五回合就能打出,此时的随从攻击力普遍偏低,暴怒效果可以稳定触发。这样一来,速度较慢的野兽德在面对快攻卡组时,快速跳费后就有生存能力的保障。

不过,在大量卡牌退环境、凯尔萨斯被削废的情况下,德鲁伊的启动速度和强度都有所下降。平原德鲁伊单随从站场很难彻底扭转局面,相配合下面的展览馆守卫又需要更高的费用。所以,个人认为平原德鲁伊很难撑起场面。

展览馆守卫

展览馆守卫,6费5-5改为5费4-4,战吼:选择一个友方野兽,召唤一个它的复制。

展览馆守卫是登场于卡拉赞版本的野兽德组件。炉石传说当时的版本中,确实有不少野兽卡牌发挥出色,但大多应用于快攻卡组。高费野兽不仅数量稀少,强度也一言难尽。所以,展览馆守卫直到退环境也鲜有出场机会。

炉石传说新版本,展览馆守卫的费用降低并且加入了核心系列,这是设计师强推野兽德的明确信号,也是玩法的风向标。费用降低有两重含义:一是加强与快攻卡组的配合,二是便于打出组合技,让后期费用更灵活。算上平原德鲁伊的话,炉石传说新版本尚存的本职业野兽随从有5张,最低5费。中立有8张,最低2费,但5张集中于4到5费。由此可知,野兽德的玩法应该还是偏向于中后期。

展览馆守卫的特效肯定是强的,但问题是以目前的卡池来看,纯野兽玩法无法准时打出它。前期的野兽只有马戏团融合怪能打,难不成设计师这次是要把野兽德和恩佐斯体系结合到一起?

结论:野兽德尚不完善

通过以上2张新卡的强度与实战分析,可以得出结论:这两张卡牌虽然强力,但依靠它们和现有卡池,野兽德依旧很难成功。

真不是我泼冷水,炉石传说设计师如果一直按照这个思路设计卡牌,野兽德恐怕永远无法成功。炉石传说设计师眼中的野兽德玩法最大的问题在于偏向中后期却缺乏扭转乾坤的能力,纯靠质量取胜。虽然,德鲁伊有跳费能力可以快速启动,但野兽单卡比较笨重,单靠平原德鲁伊,还是很难应对高频率的攻击。

其实,保镖德算是野兽德玩法的进阶版,完成度很高,效果也不错。中期一波爆发很强势,但也不至于让对手无法反制。不过,这种玩法显然与炉石传说设计师的理念不符,直接被削废了,实在是可惜。当然,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如果后续新卡能把野兽德的组件补充完成,未尝没有一战之力。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设计师,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