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服Liquid社区最火卡组 史上最强节奏法

时间:2016-02-02 15:20 作者:一掷时光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是连夜呕血翻译自Liquid社区的外服最新最强最全的节奏法攻略,让你全方位了解节奏法这个卡组,系统性地学习节奏法的对局,换牌,组牌和宏观打法。

6)罗宁

TempoMageRefresher_Rhonin.jpg

这张卡是一个基于环境来调整的很典型的例子。这张卡面对速攻卡组的时候完全是废物因为第一你不一定能苟活到8费;第二,速攻卡组完全可以无视你这张卡而把所有的伤害全部倾泻到你的脸上,从而强迫你去很不舒服地解他的场。这样绝大多数的时候,游戏在你还没有触发罗宁的亡语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

面对中速/控制类卡组的时候,你往往是更具有侵略性的一方,而对面会因为血线而被迫去解掉罗宁,这种情况下罗宁的光辉就开始闪耀了。就算他被王牌直接解掉,你依然拿到了大约值6费的伤害(圣骑士复仇之怒),而你只需要3费(如果场上有哀绿甚至0费)就能打出来,而且你还能跟火妖配合。况且你根本不用太担心这张卡被王牌因为对面就算有王牌,也只能在你砰砰和罗宁之间二选一。但是这张卡被沉默的话就比较惨了因为他最重要的价值还是在他的亡语上。大多数的人考虑这张卡跟大法师打出神配合。但是这个combo可以说是有点多余了,因为如果你作为节奏法能从安东达尼斯手上拿到一张以上的火球术,这基本意味着要么对面已经落入你的斩杀线了,要么你有很好的场面而对面已经丢光了解卡。另外一点就是注意不要让这张卡附赠的三张奥术飞弹把你自己爆牌了。

优势对局:所有的控制类卡组,中速骑

劣势对局:所有的打脸流卡组,中速德,中速萨满,中速猎,奴隶战。

7)两张镜像

镜像这张卡牌的作用某种意义上来说很模糊,一方面呢,这张卡在面对打脸猎的时候带来了额外的4点生命值。对阵其他比我这套节奏法快的侵略性卡组的时候,镜像不是那么有用除非你能利用他们控制场面(并不常见但是一旦控制了前期的场面基本也就赢了)。而面对控制型卡组,这张卡有点赌博的性质,一方面如果能抵挡对面高攻随从两回合攻击的话那就赚翻了,另一方面如果你依赖镜像而无视对面高攻随从,对面又可以用aoe解掉你的镜像然后用高攻随从打脸或者换掉你的重要随从(大法师安东尼/火妖)

优势对局:打脸猎,控制战,龙牧

劣势对局:大部分的打脸卡组

8)水元素

现在的环境下基本载人收割机被考虑为这套卡组比较重要的部分,然而高玩Hotform选择用水元素来代替载人收割机。水元素有且仅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去恶心武器职业。关于水元素没多少要说的,只有一点需要注意:打战士和贼的时候要一直用水元素冻住他的脸不管他有没有装备武器,而对阵猎人和圣骑士只需要在对面已经装备武器的时候再去打脸冻住他。当然另外一个水元素的优势就在于他的总血量,让他们在跟低费随从做交换的时候游刃有余,从而面对快攻卡组表现得很不错。

优势对局:所有的武器流卡组,所有的快攻流卡组。

劣势对局:没有武器的视野

(9)虚灵勇士萨兰德。

虚灵勇士萨兰德有两张打法。如果你能在你用出英雄技能的同回合打出萨兰德,你可以确保你触发他的激励效果,这样的话他就是一张7费卡,跟砰砰和罗宁形成了卡位竞争。第二种打法就是你场面很不错而且对面已经丢了一些解卡的时候,你准时5费下萨兰德,而要么对面坐等你下一回合激励拿法术,要么就花好几张解卡亏着解你的萨兰德,两种情况下你都用萨兰德赚到了一些费用。

优势对局:所有的控制类卡组

劣势对局:所有的快攻卡组,奴隶战

TempoMageRefresher_Loatheb.jpg

10)洛欧塞布

洛欧塞布的作用,跟大多数的反控制卡一样,是让你有机会斩杀一些慢速控制类卡组,他跟其他卡的区别在于你往往很难计算他的作用究竟有多大。因为你没法看见对方的手牌,你没法真正确定洛欧塞布的战吼到底能起到多少作用。跟罗宁或者虚灵勇士萨兰德这样的不同,他其实面对打脸流卡组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因为打脸流卡组往往也依赖法术来终结比赛,(尤其是当他们要丢掉场面的时候)。洛欧塞布能够把游戏延长一个回合,从而给你最后一个抽牌的机会或者潜在的可能来斩杀你的对手。因为所有的卡组都或多或少地运用法术,所以他没有什么真正的劣势对局。

优势对局:冰法,咆哮德,手牌术,奴隶战

劣势对局:无

11)奥术冲击

这张卡在TGT加入以后被普遍认为比较中庸,而你这套牌唯一的法强随从就是碧蓝幼龙,所以你不能很有效地激活它的加成效果。然而在某些情况下,这张卡也可以理解为一个精确版的奥术飞弹和一张额外能跟火妖打出配合的卡。总的来说除非你有一点额外的水晶或者非常必要的话,你不会想在没有火妖和碧蓝幼龙的情况下打出这张卡,因为那样的话就仅仅是一张神圣惩击或者奥术射击了。

优势对局:任何快攻卡组

劣势对局:任何控制类卡组

12虚灵巫师

这张卡基本上是碧蓝幼龙的一个无法强加成、高攻、低血但是效果更好的一个替代品。大多数的法师法术卡实际上都很好,所以三张卡里面每张都无法跟火妖配合而且单独也很差的可能性很小接近于0.

跟碧蓝幼龙对比来看,这张卡如果你场面很差的话打快速卡组/中速卡组的表现要差一些,虽然这样说,但是碧蓝幼龙打上述卡组的表现本身也够差了。如果你场上有前述的奥术冲击这张卡,那么跟碧蓝幼龙配合能够打出4点伤害(虽然这不怎么经常发生)。如果虚灵巫师能苟活一个回合,那么其实意思是你额外拿到了一张火球术。能让你面对任何控制类卡组的时候更游刃有余。

这张卡最大的缺点就是他的血量太低,太容易被一些23伤法术或者随从交换掉,这样你对手就在节奏上占据了很大优势。所以面对快攻或者中速卡组时很伤。总得来说,我个人认为碧蓝幼龙比虚灵巫师要好除非你总是遇到控制流卡组

(译者注:我个人反而认为虚灵巫师比碧蓝幼龙要好,暴雪设计这张卡的时候肯定考虑到了跟碧蓝幼龙的对比,而普遍性的暴雪要保证新卡比旧卡好这样才有人去开冒险模式拿新卡。这张卡最大的优势是在于他的变速性,而且一旦你控制住局面,让虚灵巫师站一个回合,相当于你5费拿了张卡还站了个6攻随从,赚得很多。所谓变速性就是想苟活的时候可以去找冰系法术或者aoe或者冰箱,而想斩杀的时候可以找炎爆和火球等直伤法术。特别是竞技场解卡少,这张卡是神卡。)

LOE_003.png

13)轮回

轮回刚在TGT环境被加入的时候,我和其他一些节奏法感到非常激动而且在带有两个镜像复制的情况下又带了一张轮回。轮回的弱点是太容易被触发了,很容易只随机给你个两费随从而考虑到总的来说两费随从有多弱,而你至少需要他拉出来三费随从,你才会考虑把他加进卡组。而且就算你拉出来一个三费随从,仍然可能是一个很弱的卡。总得来说轮回这张卡有潜力,但是也比较不可信赖而且很难发挥作用。

我能无视对面的随从而在两个回合之内斩杀对面。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第一个和第二个赢面/赢法其实是完全相反的。这样最重要的就是在前期就分辨出对面是什么类型的卡组而相对应确认你应该用哪种策略。而第三种赢法其实可以跟前两种融会贯通。

总攻略/宏观攻略

这套卡组基本上有三种赢面,而你需要根据具体对局调整你的赢面(译者注:其实任何一套卡组你想发挥它全部的实力,首先就要清晰地了解这套牌的赢面到底在哪儿,是通过法术斩杀还是随从抢脸还是控场等等)。

第一个赢面:强行冲脸越快越好,同时尽量不管对面中期的随从。这种打法是你在对阵慢速卡组(慢速卡组往往随从质量比你高而且希望在后期通过卡差赢你)的时候想要达成的局面。

第二个赢面:在随从交换中揩油赚取卡差,打到对面没手牌没场面为止。用法术(你的法术跟你的传说随从和那些职业随从相性很高)控场同时防止你的对手把卡打空之前斩杀你。

第三个赢面:也许听起来有点靠不住或者说不太靠谱,但是那仅仅是一张卡:不稳定的传送门。传送门这张卡有的时候极度没用,但是同样也有时候能带给你统治性的随从(有的时候你甚至能在哀绿的配合下用两费或者更少的费用打出一个非常强大的随从比如唤雾者从而直接获得胜利),我曾经五费打出加兹瑞拉把他变成四个火球术(我把它用英雄技能点成了24攻的随从)我也有四费场上两个哀绿用了两个不稳定传送门打出鬼灵骑士+机械野兽。这些不稳定的传送门给节奏法带来了节奏,从而让我能无视对面的随从而在两个回合之内斩杀对面。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第一个和第二个赢面/赢法其实是完全相反的。这样最重要的就是在前期就分辨出对面是什么类型的卡组而相对应确认你应该用哪种策略。而第三种赢法其实可以跟前两种融会贯通。

起手换牌策略:

法力浮龙、巫师学徒哀绿、疯狂的科学家:100%留下

不稳定的传送门:打什么卡组都留,但是前提是你手里有1-2个前期随从。

奥术飞弹、寒冰箭:对阵术士(除非你确定对面是手牌术),法师(除非你确定对面是冰法),猎人,圣骑士,萨满都留。其他的情况全部把奥术飞弹换掉

火妖:如果你回合2有卡或者随从的话,那么在面对猎人和圣骑士的时候留下火妖

镜像复制/载人收割机/法术反制/奥术冲击和其他所有卡:永远都换掉

具体对局策略:

如果你想了解具体对局的胜率,请查看这个网址:the Liquidhearth Matchup Chart

冰法----劣势对局

这个对局很难因为对面可以很高效地控制你的场面,这个对局的核心卡是洛欧塞布和法术反制,如果你选取了这几张环境卡放进你的卡组的话。一定要确定你把这两张卡留着等对面准备斩杀的时候用。这个对局的问题是镜像复制和疯狂的科学家通常都很危险,因为这让对面可以送你一个末日预言师(某些情况下是自爆绵羊)来完美地清掉你的场。所以你只应该在2费或者3费下镜像复制用来复制对面的科学家和苦痛寺僧。一定要一直确保清除对面的苦痛寺僧来减缓他过牌的速度因为他们可以自己点自己的寺僧。而且一定要解决掉索瑞森大帝除非你100%确定你能斩杀对面或者至少触发冰箱。你的赢面仅仅在于出其不意地斩杀掉对面,但是对面还有两个冰箱来留一手,所以实在很难。 

节奏法:均势对局

这个对局显然是五五开除非对面用了针对你的环境卡比如科赞秘术师。这个对局讲究的完全是对场面的控制和过牌。如果你前期手牌很顺而你建立了对场面的控制,那游戏基本上就结束了。要一直确保清理掉对面所有的场上随从因为节奏法的随从跟他的法术相性很高,如果留下某个随从一命很可能就一不小心被扭转局面。7费想方设法让烈焰风暴赚的更多一点。

机械法:优势对局

跟对面采用同样的策略,这个对局对于你来说略占优势因为机械法太依赖他们的机械随从之间的配合了。如果你在场面上至少站到均势而且尽量避免对面随从之间的相性配合,你就占有了很大的优势。要一直确保解掉对面的机械跃迁者和大法师安东达尼斯,就算这意味着需要跳币丢烈焰轰击。这个对局的赢法是在随从交换中站到优势从而把对面手牌打空。

(恶魔)动物园:劣势对局

这个对局很难因为你的对手会很容易在你之前建立对场面的控制(译者注:感觉可以考虑加入魔爆术,百度一下魔爆法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些经验),恶魔动物园的随从都很难解因为大部分都带亡语。你最佳的机会就是强行跟对面解场,而寻求用火焰风暴把对面彻底打崩。

(恶魔)手牌术:优势对局

手牌术这个对局也会比较艰难因为你基本没办法在随从质量和交换之间占到便宜,而对面的卡组对于血线的弹性掌握非常特别。而且对面可以丢出上古守护者来骗你的镜像复制而你无可奈何。因为你的策略需要比较具有侵略性和冒险性,但是对面又有熔核巨人和地狱风暴烈焰风暴。如果手牌术没有这些卡的话你基本5费或者6费就能赢了,但是如果对面有很多解场你有可能打空手牌都抢不到场

刀油贼:优势对局

贼的卡组基本上都是后期控场流卡组,你基本能通过一直不停的解场来赢得比赛(解掉场的话对面没法打出刀油combo)。就算贼用疾跑抽了很多拍,你依然可以在随从交换中赚到费用和卡差。坚持用随从站场清场,而且保证刀油贼的场面不稳,那么你早晚能赢得比赛

中速德/速攻德:大优对局

这个对局就是我们的主食。节奏法打德鲁伊奇强无比因为烈焰轰击能够解决对面的纳克萨玛斯之影而对面所有的随从都吃镜像复制。我的唯一的建议就是不要在3费回合上哀绿或者镜像复制免得被丛林守护者解了很亏。除非你手牌奇差脸非常黑,你不应该输掉这个对局。确保你在中期抢在对面丢战争古树的时候就开始压对面的血线,而且当然得注意对面潜在的斩杀combo

机械萨:优势对局

这个对局基本全靠节奏,萨满有三种赢法:机械跃迁者,魔能机甲和自动风怒打击装置。尽量前期留一个冰箭,而且在4费回合下镜像复制来防对面的魔能机甲,如果你在前期抽出来你的核心牌,你赢下这个对局基本没有任何问题。除非对面萨满手特别顺,你在后期也能拿下这个对局。

中速萨:均势对局

对面的卡组跟你几乎有一样的目的,那就是建立对前期场面的控制来通过潜在的随从相性配合赢得胜利。在这个对局中控场非常重要。除非萨满的闪电风暴效果爆炸,你的对手在你控制场面以后基本没有任何办法解场和返场。

T7猎:均势对局

这个对局比理论上要轻松一点,总的来说还是全靠火妖在打猎人的时候强度超乎你的想象。他前期无论打出什么随从你手里都有解卡,而如果他让你建立起场面的控制的话,你很容易就能反杀他。但是如果你手牌卡手,那就基本成为他的猎物了hhh。

中速猎:劣势对局

这个对局是你最劣的对局而且大多数时候你会输,中速猎跟节奏法非常相似因为疯狂的科学家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不过不同的地方在于最近的猎人倾向于用几个不同的陷阱混合进卡组。因为节奏法太过于依赖抢节奏,但是科学家如果拉起来冰冻陷阱的话基本对你来说压力很大。中速猎又比节奏法稍微快一点而且往往能抢到场。当你想办法重新清场返场的时候基本都到8费或者9费了,就算脸没破也基本只能喘气儿了,猎人很容易摸到斩杀卡。尽量避免对面把你的哀绿或者火妖冰冻回手牌因为这两张卡不需要攻击就能提供很大的价值。相反想办法用法力浮龙甚至碧蓝幼龙来触发对面的冰冻陷阱,如果你不太确定对面是哪种猎人,对面要是起手跳币科学家接鬼灵爬行者的话比较有可能是中速猎。解奥秘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

控制战:优势对局

这个对局真的取决于赤炎战斧,如果控制战想办法在前期就拿到小斧头而且解掉你的前两个随从,接下来对面也不卡手的话你就比较艰难了。确保尽早地压制对面的血线而且这个对局往往6费7费就能赢因为控制战往往选择在8费9费解你的场。一定要解掉对面的铸甲师因为他能给对面战士放很多难缠的护甲而且克制你的火妖和奥术飞弹。法术反制在这个对局中很有效因为既让对面怀疑是镜像从而投鼠忌器,又能防一手绝命乱斗

佛祖骑:大优对局

这个对局你的优势很大因为你的火球很容易的解掉对面的佛祖,而且你的奥术飞弹和火妖打奥秘骑的前期随从非常给力,这个对局的关键在于了解对面的每个奥秘根据对面的奥秘来打,熟悉对面的奥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不难。

大王术:优势对局

对面这套卡组跟手牌术很相近但是对面随从的质量比不上手牌术,这样的话应该能让你有办法在随从交换中占到便宜而且在挺长的一段时间里控制场面。另一方面对面的卡组有一些嘲讽随从而且对面的一些前期卡牌可以很有威胁,因此前期应该考虑解掉对面的场面。除此之外,对面的卡组往往会带两个猫头鹰,可能会对罗宁和大法师安东尼达斯造成很大的威胁。

龙牧:劣势对局

这个对局会比较难,考虑到龙牧前期随从的质量比你要高而且对面的中期后期都非常稳。试着防一下对面的核弹和神圣新星,因为这张卡很容易把场面完全扭转过来。尽量在斩杀之前考虑到对面所有的恢复能力(把斩杀线留有余地)。大多数的时候对面的卡组不会带纳努之光,但是偶尔也有例外所以做好准备。

谢谢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他攻略和我的翻译,如果能给大家带来一点收获那是最好的。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攻略,译文,节奏法,火妖法,深度,教学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