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虚灵大盗拉法姆 炉石中立法术卡详解

时间:2016-01-31 17:46 作者:一掷时光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篇是从炉石Tempostorm网站翻译过来的趣味文章。主题是关于虚灵大盗拉法姆和其他中立法术卡牌,主要剖析了拉法姆的神器牌和伊瑟拉的梦境卡,在对比中体现了作者对炉石的理解和对炉石中立法术卡的期望。

本文由 17173 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一掷时光]翻译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原创:TwistingFate 翻译:一掷时光

前言:炉石里面已经有不少中立的法术了,如果玩家能把这些卡牌用好的话,它们可以成为一支能够花式决定比赛胜负的坚定力量。在探险者协会加入之前,中立法术卡有四个来源:穆克拉国王,精英牛头人酋长,零件和伊瑟拉。 自从探险者协会的冒险开始,一张新的能发现中立法术卡牌的卡被引入到比赛环境中,那就是虚灵大盗拉法姆。他是地精大战侏儒卡包以后第一张被引入的能够附带中立法术卡的卡牌。在这篇文章中,我会讨论新增的拉法姆这张卡牌,以及他附赠的法术亦或是其他的中立法术的获取方式,另外还会讲到以后其他的中立法术卡牌也许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

Arch Thief Rafaam.png

虚灵大盗拉法姆 是一张9费7/8身材的传说卡,效果是战吼发现一张强大的神器卡:神器卡三选一都是10费,效果分别是:

1、末日镜像Mirror of Doom:召唤数个3/3的木乃伊,直到你的随从数量达到上限。(类似奥妮克希亚的小龙)

2、死亡**Timepiece of Horror,造成10点伤害,随机分配给所有敌方角色。(加强版的复仇之怒)

3、能量之光Lantern of Power,使一个随从获得+10/+10。

102-15110Q33S0.jpg

很容易看出来这些法术卡是被设计来应对三种不同的游戏局势,每张神器都需要精心的设计来让你的卡组能跟拉法姆发生化学反应。下面我们来讲讲每个神器的优点和缺点

末日镜像:中等风险 / 中等回报

优点 :这张神器就是对“站场 ”这个词的诠释,一群3/3身材的木乃伊可以对你的敌人造成致命的威胁。这张卡在你的对手并不追求铺场或者对面的场面已经很一般的时候有用。对面随便怎么解这张卡都是亏,而且也会让对面因为疲于解场而让他的节奏是受到额外的影响。这张卡最理想的情况 是控制战打咆哮德/中速德。战士打出拉法姆再丢出末日镜像,能够用来清空德鲁伊的场面,因为德鲁伊一般只能一回合丢出一张或者两张有威胁的卡牌来试着凑齐一套combo。因为之前场上有一个拉法姆站在场上, 我方只要没进对方斩杀线就可以放心地打出末日镜像,然后对面随便丢出什么来我们都能在随从交换中获得优势。就算场上有个碧蓝幼龙,我们的木乃伊也不怕只有一点伤害的横扫。

缺点: 这张卡提供的绝对站场也有很大的代价,在末日镜像以后,你全场都是3/3的木乃伊,意味着你不能进一步地发挥你的场面,让这张卡的游戏体验变得非常奇怪,尤其是在这样的后期你还想丢点大屁股传说随从的时候。而在之前的回合里,你的场上不能有其他的防御性或者技术性的卡牌(比如团队领袖)来让末日镜像建立的场面更有威胁,不然你就是在降低末日镜像这张卡的价值(你场上有怪的话,召唤出来的木乃伊就少)。另外一个比较明显但又一定要提到的地方是,这张卡带来的木乃伊因为不带冲锋所以“需要一个回合进行准备” ,但是在很多时候尤其是当你没打好的时候,玩家只能把这张卡丢进虚空然后祈祷,有的时候有用,有的时候只会让你因为10费回合没解对面场而被打脸打死。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攻略,虚灵大盗拉法姆,译文,伊瑟拉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