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17173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09期

冒险模式初降临 群英荟萃显神通

伴随着纳克萨玛斯的诅咒降临,逐渐加入的新卡使得天梯环境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动物园的大起大落,蜘蛛园的横空出世;超生德的容光焕发,奇迹贼的空前危机;在这群英荟萃各显神通的天梯大环境下,你准备好冲进传说了吗?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当前天梯环境

原本天梯中数量众多的动物园在转型成蜘蛛园之后,整个天梯的节奏似乎都降了下来,而瘟疫区解锁的新卡则进一步压缩了快攻职业的生存空间。但是在天梯8级之前,蜘蛛园,T6贼等快攻卡组的出现频率依旧非常的高,蜘蛛萨以及超生德也比之前出现的更加频繁。而随着天梯等级的提高,快攻卡组的数量逐渐减少,尤其到了3级之后,除了少量的T6贼和蜘蛛园之外已经很少见到其他快攻卡组了。高分段的德鲁伊也大多为传统的咆哮德亦或中速德。而高分段的术士中,大王术的比例也极具增加。总体来讲,目前的天梯环境开始逐渐适合中速卡组甚至是后期卡组的生存。

术士依旧是当前天梯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职业,由于蜘蛛区两张新卡的加入,使得蜘蛛园在瘟疫区开放之前盛极一时。紧随术士之后的是盗贼,洛欧塞布解锁之后,奇迹贼的数量有下降的趋势,而节奏贼则似乎将更受欢迎。小德和萨满依旧是天梯中相当活跃的两个职业,尤其是蜘蛛的加入使得超生德和超生萨如虎添翼。随着纳克萨玛斯新卡的发布,牧师终于摆脱了垫底的尴尬,众多的高效沉默以及牧师新卡的加入是否会使牧师逐渐崛起呢?似乎是受到了洛欧塞布的影响,如今的天梯中,我们并没有见到太多的法师。战士,猎人,圣骑则成为了本期天梯中出现频率最低的三个职业,天梯中鲜有他们的身影。

25级--10级:25到10是相对简单的一个阶段,推荐使用动物园、T6贼等高效率的卡组。

10级--5  级:10到5级是一个分水岭,同时也是速攻转为中速甚至后期卡组的过度阶段,中速德,控制萨,T6贼等卡组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节奏逐渐变慢,咆哮德,大王术等卡组在这个阶段会有一定的优势。

当前流行卡组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自从冒险模式蜘蛛区被广大玩家纷纷通关以来,鬼灵爬行者以及蛛魔之卵这两张卡被得到了极大程度的开发。其中在动物园基础上改良的蜘蛛园更是备受玩家推崇,一时间竟有泛滥之势。蜘蛛园与传统的动物园相比更为注重占场以及对场面的控制,而非打脸。卡组中加入了鬼灵爬行者以及蛛魔之卵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前期的抢血能力,减慢了节奏,与此同时换来的则是较强的防AOE能力以及更为强大的场上统治力。鬼灵爬行者的亡语配合飞刀,蛛魔之卵配合各类BUFF之后的强行4/4占场,蜘蛛园由于其更稳定的节奏,已经在目前的天梯环境中逐渐取代了动物园的位置。


在目前缺少沉默的天梯大环境下,蜘蛛园确实比传统的动物园更让人头疼。然而在其优点明显的同时,确定也同样明显。蜘蛛园相比于动物园在前期抢血能力上有大幅度的减弱,这就使得TC130有了期独特的作用。在铺场流卡组逐渐崛起的当前天梯,已经逐渐有了TC130的一席之地。此外,在对战蜘蛛园时,对于蛛魔之卵不要吝啬沉默,在清理掉其他随从之前不要特意去解鬼灵爬行者,只要把握好解怪的顺序,一旦控制住场面之后,蜘蛛园也就很难翻盘了。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温酒斩华佗欧服上传说卡组】得益于冒险模式蜘蛛区的两张新卡,嗜血萨在消声觅迹许久之后终于再次得到了出场的机会。萨满的众多BUFF配合以蛛魔之卵的收益之高可以说是完全说是超越了常规的费用模型。石化武器+蛛魔之卵相当于3费的32随从+44随从,火舌图腾配合以各种小蜘蛛、银色侍从以及图腾足以牢牢地控制住局面。通常情况下缺少AOE清场的卡组完全无法阻止蜘蛛萨的铺场的脚步。通常进入游戏中期之后,你的对手依旧在忙于解场,而此时,你在拿到了嗜血之后已经可以计算你的斩杀线了。


面对如今萨满的逐渐崛起,猎人是否能重现江湖不得而知,然后不可否认的是猎人依旧是对战萨满的优秀选择。而除此之外,其他职业在对战萨满时则需要尤为注意清场,在必要时刻,哪怕是已经被沉默的0/2图腾也不要留。由于火舌图腾以及嗜血的存在,萨满场面上的每一个随从都拥有强大的潜力,在与萨满对战时,尽量留一个沉默或者解牌用于应对嘲讽背后的火舌,而在解场顺序上,优先减少数量,带圣盾的银色侍从,鬼灵爬行者等随从是最后的解场选择。此外,在游戏进入中期之后,需要时刻计算对手握有嗜血的斩杀线。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目前瘟疫区的新卡蹒跚的食尸鬼还未大范围的被投入使用,而新版的超生德则已经借助蜘蛛区的蜘蛛成功的兴起。新版的超生德卡组再铺场能力上要强于原始的超生德,同时剧毒之种的加入不仅使得小德终于有了一张可用的变相硬解牌,更可以将场上大量的1/1小随从换成2/2的树人,再配合以野性之力将树人增幅到3/3之后将会令对手异常头疼。同时由于蜘蛛的加入使得新版超生德对于紫罗兰的依赖有所下降,而中期的斩杀线则出奇的高。例如7费时,哪怕场上只剩下2只1/1的蜘蛛,火车王+咆哮都能够实现高达16点的斩杀线。


所有超生系列卡组的对战核心都是铺场,控场,然后实现拿到增益牌后的爆发,超生德也不例外。在对抗超生德时,巨人术是非常优秀的选择,由于其拥有强大的清场能力,以及高质量的墙。超生德的过墙能力极弱,大多数情况下面对高质量的嘲讽怪小德只能使用横扫等法术削减血量之后再用随从来换。在对战超生德时,如果不能解掉小鬼召唤师,不要吝啬沉默,否则一旦让其成功铺场起来之后,配合以野性之力的BUFF,会使清场的压力倍增。

玩家未来展望

  • williedills

    随着每一周新卡的加入,大环境会不断的变化,因此下个赛季的游戏环境会相当的不稳定,但同时,也会有很多乐趣。瘟疫区的淤泥喷射者,蹒跚食尸鬼以及洛欧塞布,会这对动物园和奇迹贼有点打击,但我不看好法师的复制和猎人织网者能给环境带来多大的变化,当然也许我是错的。

  • 正在加载

    洛欧塞布现在已经在天天中泛滥,奇迹贼也许在8月赛季就会开始逐渐消亡。现今奇迹贼的基本节奏是,前期依靠优秀的解场能力,控制场面,中期加基森过牌,攒齐key卡,后期火车王斩杀。这张新卡牌的出现,无论对手在比赛的什么阶段打出,都会完全打乱奇迹贼的节奏。如果是前期打出,奇迹贼因为不能使用法术解场,可能失去场面控制。中期打出,延缓加基森的过牌,后期打出,也许key卡在手,可火车王没有暗影步的驱动,不再动力十足。

  • 汤姆克鲁刘

    瘟疫区出产的蹒跚的食尸鬼以及下一个区即将开放的死亡领主会使未来天梯中速攻流被制衡,而同样洛欧塞布的战吼以及“加强版精灵龙”鬼灵骑士的出现则很大程度上克制了冰师以及奇迹贼。榆次同时,新版本的来临最大的受益者显然是牧师,沉默流的崛起将势不可挡。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