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运气好的都赢了 夏季赛小组赛娱乐播报

文/距离
评论
导读:炉石传说黄金超级联赛夏季赛在经过长期的准备之后,终于正式开打。本周只进行了3个小组的比赛就宣布暂时休战。剧消息人士透漏,可能是为了额把档期让给更高规格的SLi联赛这样的国际比赛。接下来几个小组的比赛要等到下周了。那么,我们就先说说刚刚结束的这几个小组的战况。且作管中窥豹,至少可见一斑。【编辑:大笙爷】

运气好的都赢

夏季赛小组赛有一个赛后采访环节,只有小组出线的人才能成为采访对象,采访内容以出线感言为主。结果每个出线的选手都在赛后采访中不约而同的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我这次能出线,首先是运气比较好。可见“我们打游戏,靠的是技术”,靠的就是掌控运气的技术。于是能够掌握这门技术的都赢了。当然也有弹幕表示:讲个笑话,炉石传说是竞技游戏。讲道理说,炉石传说这个游戏还是很讲技术的,要不然也不会总是看到熟面孔。所谓运气比较好,只是圈子里胜利者的口头禅,你见过哪个输了比赛的说自己运气不济的,输了比赛的选手都说是因为自己打的菜。

内战争霸赛

在这几天的小组赛中,选手们所带的卡组高度相似,几乎每个人都带上了法师、战士、术士、萨满四毒瘤的强势地位牢不可破,德鲁伊沦为第瓶颈,其他职业几乎可以忽略,牧师和猎人居然没有人带。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小组赛选手的卡组是高度雷同的。这可能和赛制多少有些关系,因为在小组赛阶段选手的卡组是不能更改的。这个时候大家都不愿意拿出看家本领。索性都拿毒瘤冲一波,到了淘汰赛阶段再各凭手段。

相信到了淘汰赛阶段,各种康特和反康特的大戏才会上演。很早之前的时候,衣锦夜行在采访中说过,比赛中的卡组大约分成这么几类,1是毒瘤卡组,2是抓毒瘤的卡组,3是反抓那些“抓毒瘤卡组”。

衣锦夜行说的非常有道理,这样就形成了一个3吃2、2吃1的食物链。但是到了淘汰赛之后,恐怕已经没有人敢带1类毒瘤卡组了,到时候2类抓毒瘤的无食可吃,将沦落到食物链的底端。大部分选手将会带上3类卡组,结果发现可吃的很少,大多数卡组都是3类同行卡组。这个时候如果有谁能够拿出4类卡组来吃掉3类,恐怕将是较大的优势。

被封印的战士

小组赛的比赛中有个有趣的现象,占据卡组数量头牌的战士却并没有在赛场上出现太多。因为在大多数的比赛中战士都被ban掉了。在B组的比赛中,战士更是被封印了10次。每一个人都带上了战士卡组,但是每个人的战士卡组都被ban掉了。其实MOYAN和Jasonzhou都是靠战士登顶天梯的大神,各自与对手都知道战士的恐怖。现在战士的风头就好像几个月前的萨满一样,以其多变的形态和总体上足够的强度而不容于江湖。似乎战士这个职业能够在历史上的每一个版本都找到合适的搭档。从早先的土豪战到奴隶战到瓦王战到现今的龙王战,正如战士本身的形象一样,在任何一个混乱的年代,都少不了战士的存在。现在的小吼虽然失去了死亡之咬的力量,但是只要有爹在,就没有人敢小觑,更何况还认了一个二爹瓦王。在古神的低语版本中又加上了三爹死亡之翼。有这名震江湖的三个爹,任谁也得摇头怕怕不敢为敌。小吼也觉得很郁闷:你们打的这么热闹却不带我玩,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一口毒奶

在炉石圈有一种说法,凡是赛前被看好的都会被诅咒,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毒奶。所以深谙此道的选手都在赛前猛奶对面然后说自己如何如何不行,弱鸡这个名字本身也有这样一层意思。弱鸡在赛前采访中表示:咱们这一组除了自己还有MOYAN和Jasonzhou两位老将和一位路人,我觉得路人出线没有问题……结果路人就这么活活的被奶死了。

衣锦夜行也在赛后说过:这次我带的都是快攻套牌,就是让你们看看,我的快攻套牌,打得也不好。说自己不行的都赢了,放眼自己要夺冠的,结果都输了。上次的春季赛中衣锦夜行也吃过这个亏,进入决赛之后对BREATH隔空喊话:不是只有张博能够打哭你!结果自己被打哭了。

至于MOYAN,偏偏在赛前表示面对中欧冠军弱鸡和印度战神jasonzhou,我有信心。结果最终落得个小组垫底,小伙子还是太年轻啊。MOYAN在广州战果断之后放出豪言:我觉得(冠军)就是我的,谁也夺不走。结果一口毒奶化血为脓,现在还没消肿。当然这都是事后诸葛亮茶余饭后的谈资,其实我们打游戏,靠的还得是技术。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