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当年往事再提 囚徒欠大帝的一个道歉

文/距离
评论
导读:上周囚徒再次提起之前和大帝撕逼的事情,按照囚徒的意思,很多事情之前不方便说,但是现在人都离开了原来的环境,是时候把那桩旧案拿出来说道说道了。其中的是非曲直,任由江湖评说吧。正巧这几天和几个朋友提起这个茬,总觉得其中有一些误会,不吐不快。先声明:就事论事,并无针对。【编辑:大笙爷】

人在江湖 风起云涌

小的时候,我很怕蜘蛛。有一部武侠电视剧叫做《莲花争霸》,罗文在主题曲《江湖路》中有这么一句:什么时候天地变成江湖,每一步风起云涌。有些事情并不仅仅是看到的那么简单。

先说囚大,囚大本身是IG战队的成员,王校长开设熊猫TV,囚大过五关斩六将,单枪匹马一路投兄这是效仿关二爷千里走单骑,我们可以理解为丹心可鉴。但是事实上,囚大作为IG成员,恐怕也不仅仅代表自己。其中难免有做说客的嫌疑。如果囚大没有给王校长做说客的任务,那么在这个瓜田李下的环境里应该三缄其口谨行慎言才对,否则就是熊猫TV的说客无疑。

囚大给校长做说客也无可厚非,毕竟是IG的队员。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为熊猫TV招贤纳士也合情合理。而且有发财的路子,邀请朋友们一起也顺利成章。只是,囚大这一开口,江湖风雨就此展开。

人在江湖 各为其主

再说大帝,按照囚大的叙述,大帝还没有出场就被扣上了卧底的帽子。来回顾一下剧情,一下为囚大原文:我说“刚才给大帝发消息,问他来不来熊猫。”结果其余的所有人,很惊讶的看着我,跟我说“啊?你不知道啊,大帝是卧底啊。”

故事看到这里,我是替大帝委屈的。因为我帝刚收到你的消息,我帝还没有表态,更没有允诺或者实际加入你的队伍,这卧底从何说起,卧在何处?按照我的理解,当时大帝是斗鱼的人,大叔杰是其领导人。那么部门领导找员工了解情况,员工不应该知无不言吗?斗鱼给大帝开工资,食君之禄、忠君之事。求不说大帝到底有没有给大叔杰提供有用的信息,就算是说了,大帝为斗鱼提供所了解的情况,又有什么问题?大帝错了吗?!这卧底的帽子太重,我帝戴不起。

接下来的剧情就开始幽默了,囚大居然给大帝通报假消息。这个剧情我已经无力吐槽了,这是甄嬛传吗?每个人都坚称自己是正义的。但是事实就呵呵了。囚大把自己当做带头大哥,为兄弟们鸣不平,觉得出卖朋友这事太过分了。这在旁观者看来,就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意思。又一顶帽子无情的扣在了我帝的头上。其实我倒是觉得人在江湖各为其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大帝已经收获两顶帽子了。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说说不二,大叔杰在约咖啡的时候,大叔杰开出7位数的诱惑要求不二来提供消息。一定是纠结的。且不说7位数对不二来说有多大的吸引力,不二一定在说与不说之间纠结。因为当不二收到囚大邀约的时候,已经被卷入了江湖。当大叔杰找上门的时候,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人在江湖真是身不由己啊。但是到了这个时候,说或者不说都无法独善其身了。不二经过再三考量之后,选择了不说。但是不二说或者不说,已经里外不是人了。并不关于江湖道义,更与正义无关。只是出于个人选择而已。

不二和大帝在同一个选择上给出了截然不同的两个答案,都是个人选择。但是大帝却平白的背扣了两顶帽子,故事讲到这里,我总觉得大帝莫名含冤,总觉得囚大欠大帝一个道歉。

人在江湖 独善其身

最后说说瓦娘吧,瓦娘太宅了。瓦娘把所有人都骗了,如果你们以为瓦娘懒得参与江湖纷争,那么就错了,瓦娘对这事看的比谁都清,比谁都远。瓦娘看到不二里外不是人,瓦娘看到大帝平白被扣了两顶帽子。觉得这真是太可怕了,简直都要吓死宝宝了,干脆闭门谢客,独自学那乌龟术,得缩头处且缩头。

你们该去熊猫的取熊猫,该去全民的去全民。我自己在斗鱼中的排名又可以往前提一提了,斗鱼用来包装主播的资源,又可以多得一分了。任你们鹬蚌相争,我自渔翁得利。看江湖纷争,乐坐享其成,岂不妙哉?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