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比逼格更有逼格 大黄金赛幕后花絮

文/距离
评论
导读:万众瞩目的上海炉石黄金大公开赛终于伴随宝贵的假期落下了帷幕,创历史的参赛人数,4倍人数、4倍卡背、4倍奖金也使得本次大公开赛显得……【编辑:大笙爷】

更有逼格

本次黄金赛以破纪录的2048人参赛创造了历史。在这个喜欢把吉尼斯刻在图腾上的国度里,没有申请几个世界纪录实在有点可惜。我觉得至少可以申请这么几个纪录,一是最多选手参赛的电竞比赛;二是最多比赛场次的电竞比赛。炉石传说以其短平快的单人对抗在参赛单位和比赛场次上几乎笑傲所有电竞项目。

膨胀了的黄金公开赛,恰逢五一放假期间。连续3天的假期,让大公开赛成为可能,但是不要想当然的以为往后每一站都是大公开赛,因为不是每次都正好3天假期的。可能只有这次上海站的黄金赛才能叫大公开赛。正是因为大,所以才显得更有逼格。所以本次黄金赛的口号就是 bigger than bigger---比逼格更有逼格!

年龄迷案

长相略显着急的王师傅一直都是炉石圈里的红人。虽然一贯以猥琐形象示人,但是作为王师傅的忠实粉丝,我坚持认为王师傅是那种大隐隐于市的高人。虽然王师傅似乎还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比赛成绩,但是王师傅在解说席上的时候却可以妙语连珠,幽默的台风吸引了大批粉丝。至于王师傅的真实年龄,恐怕很多人摸不着头脑,但是即使王师傅的长相再如何着急,也不会有人相信王师傅真的会有81岁那么大。事实上,王师傅还是一个毕业不久的小鲜肉,真真正正的九零后。

大公开赛上的年龄迷案不是只有这一件,头一天还是16岁太子的中华小当家,第二天就猛长了10岁变身成了26岁的中华毅力帝,顺利登基成功。这个简直就是比手速更快的存在嘛。

战队招牌

每一次的炉石盛事都是各家战队扩大影响、自我标榜的好机会。比如以炉石粥郎中华毅力帝为代表的同福素材,包括同福爆破、同福乱斗、同福130、同福收割机,大帝每次出场都带着无数的素材,比如这次在对阵惊魂之武僧的比赛中,通过熊猫人周卓送给对面一张同福乱斗,对面在面对砰砰一家的时候果断留下了本尊。大帝在使用130的时候,毫无疑问的拉来了最弱的法力浮龙。据说现在又开发了新项目叫做尤格萨隆之同福小电影。

现在王校长旗下的IG战队终于也有了自己的招牌---IG拍手。其实说起IG拍手,大家耳熟能详的大概是囚徒的魔性GIF图,曾经刷爆了整个炉石圈。关注天天卡牌的应该也见过sol的拍手画面。本次黄金赛上,王师傅在比赛中每当打出了精彩剧情都要情不自禁的拍手祝贺。斋主本来也想截个图的,但是奈何手速实在不如王师傅,等我按下截屏键的时候,王师傅已经拍完收工了。

悬牌BUG

本次黄金赛最大的争议莫过于悬牌BUG了。悬牌BUG由来已久,就好像河边的烂泥一样,常在河边走,总有陷进去的时候。网易张爷也说了,这不是网易的事,网易也没有资格来道这个歉,这是暴雪的问题。在第一天的时候,王师傅就遇到过这样的BUG。印象里黄金总决赛和黄金春季赛似乎都出现过类似的悬牌BUG。无怪乎BBC也感慨:,炉石大赛必悬牌。炉石传说的短线重连机制非常要命,而且又没有暂停和复盘功能。所以炉石传说作为电竞项目的笑话,又多了一种解释。关于BUG时间双方的优劣问题,也很有争议。但是这里斋主认为,因为BUG出现时间的所谓劣势,就建议或者要求劣势方认输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态度。

大神走秀

在上海大公开赛上出现了一位跨界玩票的电竞大神,他就是风暴英雄eStar战队的队长xiaOt。据说此人从星际1到魔兽争霸到星际2到风暴英雄无一不精,各种电竞比赛冠军头衔多如牛毛。在魔兽争霸时代更是号称中国兽王的领军人物,曾经连续多年制霸国内魔兽争霸战场。而今又率队Estar横扫国内大部分风暴英雄比赛的冠军。现在又来炉石传说试水,无怪乎很多炉石粉丝纷纷惊呼“狼来了”。在其个人介绍中写着:天梯5级、风暴英雄黄金联赛冠军。会长安德罗妮表示:作为曾经的DOTA路人王,我现在知道我的个人介绍应该怎么写了。

广告先锋

要说这次黄金大公开赛的主题,还真不一定是炉石传说。至少我们看到的、听到的、用到的无处不是守望先锋的踪迹。且不说专门的守望先锋试玩角人满为患、解说席上不停的在强调守望先锋送皮肤送卡背、串场动画像祥林嫂一样絮絮叨叨的重复着“小时候,我很怕蜘蛛……”、现场工作人员的T恤全部都印着守望先锋的LOGO,就连选手的参赛证上居然也是守望先锋的图案。加上其他的签名海报、抽奖,现场表演赛什么的,无处不是守望先锋的气味。就是我们一直敬仰的CL战队,居然也开始往守望先锋方向转型。真是难为了小鱼鱼欧巴,看来连大仙人也要为守望先锋折腰啊。

冠军插曲

虽然大公开赛什么都是4倍配置,但是冠军却只有一个。有史以来最有逼格的大公开赛终于在经过了3天鏖战、无数场对决之后淘汰了2047人,剩下了最后的冠军Betray。我们的新任冠军比赛结束之后由于太过激动,居然把钥匙形状的奖杯失手摔落在地。结果好端端的奖杯,一个变俩了。BBC安慰一脸尴尬的的Betray说:没关系,一会到后台找点万能胶……

其实并不能怪罪奖杯的质量问题,实在是Betray拿取奖杯的姿势不对。因为这个奖杯当时是放在一个木头底座上的,而这个木头底座,并不是冠军的奖励之一。换言之,这个木头底座是网易爸爸的东西,你居然连这个底座都要拿走。有道是:贪多嚼不烂,抓多拿不住,结果呵呵了。

说起这个钥匙,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大约是参照竞技场12胜的钥匙图案,取其竞技最强之意。从2014年的黄金总决赛就是这个形状,到后来的中欧、中美和2015年的黄金总决赛奖杯都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后来由于大家纷纷吐槽,到了黄金联赛春季赛奖杯换成了水晶钥匙了,不过那次被breath拿走的那把是蓝色的,而这次的钥匙奖杯却是红色,相信按照网易和暴雪的尿性,同一个模型换上不同的颜色就是一批新的东西。所以让网易爸爸给你换个橙色或者绿色的,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不管怎么说,炉石传说的比赛冠军名单上又多了一个新的名字。也许下一期,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历届、各种炉石比赛的冠军得主名单。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