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大师再开腔:是男人的就来跟我刚正面!

文/距离
评论
导读: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个游戏爱得深沉。董大师再次向炉石圈高调喊话,是为了一己名利还是另有深意?大师和炉石的恩怨故事里,是大师错了?还是我们错了?又或者是——大家都错了?【编辑:大笙爷】

黄金总决赛

炉石圈年底的事情挺多,先是会长和板娘婚纱秀,然后是熊大强行抢头条,接着大帝和雪兔表示一切唯会长狗头是瞻。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要回到炉石比赛这个主题上来。炉石传说的黄金赛总决赛汇集了历届黄金赛冠军,暴雪嘉年华选手、第三方赛事冠军、HTS战队推荐和各直播平台推荐的精英选手,32强大名单个个都是大浪淘沙来的高手。正当全炉石的粉丝都在对照分组预测出线名额、对照赛程安排提前规划时间的时候。董大师开腔了:是男人就来跟我刚正面!

大师摆擂

5124440_1

32路豪强的事情,咱们另外再说,今天单表董大师一人。董大师近日在微博上置顶了这样一条消息:

言下之意说的很明白:我不是专门针对谁,我想说的是,你们大家所有人,都是辣鸡!

就冲这份干云豪气,就要给大师点一个赞。虽然只是一句狂言,但是要说出这句狂言,至少要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一是要有技术,炉石毕竟是一个凭技术说话的圈子,大师有两座黄金赛分站冠军奖杯和一枚战队联赛冠军戒指做底气。二是要有勇气,有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胆量,“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魄力。三是要有钱,在全国人均可支配年收入不足3万元的**初级阶段,十万块绝不是小数目。第四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为了行业发展大声疾呼的觉悟。放眼江湖,敢出此狂言的,除了董大师,绝无第二人。大师有很多绰号,比如淤泥、比如憎恶,也许大师还可以有一个新的头衔叫做中士——因为他叫嚣。

大师预言

回顾大师第一次复出时候的微博。在去年愚人节的时候就曾说过这样的话:看了最近的炉石比赛,我觉中国选手的表现实在过于糟糕。然而当时,大家都以为大师只是一个吃不到葡萄的酸狐狸,但是结果不幸让大师言中了。

杭州的中欧对抗,中国选手止步四强,说好的中欧对战变成了Hwakey和Kolento的欧洲内战,最后替补出场的K神获得冠军,而丁总的法拉利也开回了车库。

上海的中美对抗也只有朝神二连斩(第三阵憾负)的烟花一炫,3-5的比分甚至都没有看到对方的主将。

暴雪嘉年华中,中国四员悍将承载了国人的无限希望,结果一轮减半,二轮死光,最好成绩也只是8强。去年的世锦赛上,小鱼鱼是拿到亚军的。

银川的的WCA同样连四强都没进,最后的四强变成了外国人的狂欢,曾经两次的中韩对抗胜利如今却只能在自己家门口看着韩国人捧杯,意淫着“至少韩国人能代表亚洲”这样的话来骗自己。而去年,李博和小鱼鱼是包揽了冠亚军的。

只有小鱼鱼大仙人的在Dreamhack夏季赛中拿到了冠军奖杯,算是为国人挽回了一些颜面。原来大师真的早已洞察了一切。

大师苦心

大师是个纯粹的唯比赛论者,坚持认为炉石圈应该一切凭实力说话,不应该让很多其他的东西喧宾夺主。最初看到大师这番话的时候,并不十分认同。总觉得游戏文化并不只有比赛一种形式,在比赛之外还可以有其他的东西作为补充,一起丰富游戏文化的内涵。

江湖就应该有江湖的规矩,而董大师,是那个不守江湖规矩的,所以自然不容于江湖。但是一年下来,这么多巴掌打在脸上,我们也确实应该反省一下。到底是大师错了,还是我们错了,又或者是——大家都错了?是不是太多各种各样的江湖规矩让我们忘记了江湖本来的规矩?

孟子曾经曰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现在的炉石圈内,选手不如解说,解说不如主播,也是一个竞技项目的怪现状了。更绝的事,炉石圈内的战队调整、人员流动,几乎都被直播平台一手操控,人人都以直播为业,这能是一个正常的电竞生态?

现在,大师在争议声中再次奋不顾身的跳出来,自己掏钱摆下擂台向麻木的炉石圈喊话:你们已经在主播的温柔乡里沉睡了太久,是时候提上裤子爬出被窝清醒一下了!大师好样的,这次我顶你!

鲶鱼效应

心理学上有一个术语叫鲶鱼效应,炉石圈就好比是一个大鱼塘。就好像HTS奖杯所表达的那样,圈子里的职业选手,都是鱼。吃饱喝足之后变得慵懒肥胖,在夷蛮大鲨大鳄来袭的时候丢盔卸甲、溃不成军,然后一边跑一边嘀咕,你们的收入不如我!然后再找一个安静的角落继续苟延残喘自己的黄粱美梦。正是:西湖歌舞几时休,直把杭州作汴州!

而大师就是这条鲶鱼,如果能够凭借一己之力让炉石圈重新找回原来的功力和杀气,就算横眉冷对千夫指,亦可去留肝胆两昆仑。如果没有大师,**的炉石圈最后可能会演变成一个温顺的主播圈,堕落成一个人见人欺的鱼腩圈。中国足球就是前车之鉴!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