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卡组心得分享!简易的换家德食用指南

时间:2019-01-28 14:09 作者:咖啡糖AK@NG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传说后每天打打,上上下下,各种功利卡组,很难冲分,今天全程换家,面对大量猎人,大概70%的胜率,勉强打到3位数,证明换家确实可以在天梯玩,便来发个小心得。

卡组如下:

卡组代码代码:

AAECAZICCuT7Al/+AZruApnTApTSAvnmApvoAv3rAsrDAgpAxAbpAb/yAqDNAofOApjSAp7SAtvTAoTmAgA=

因为是简单的心得,就不赘述卡位取舍了。模板来自NGA周报那套,因为猎人很多,将1张331换成了焦油,1张滋养换成了愤怒。331其实大部分时候都不错,就是吃冰冻很蠢,后期也没啥用。打终极赖皮通常要倾泻手牌,滋养有时会卡手。

124v1512464240 副本.JPG

防御体系:橡树的召唤是非常好的抗快攻体系,还可以压缩牌库,蓝龙德因为要带教授,用不了,成长3费空过真的蠢,也是我放弃蓝龙德的一个原因。

75 副本.JPG

过牌体系:基本就是苟到10费打终极赖皮,没赖皮滋养就过牌,有就跳费,分岔路口有很多用法,下面会说。对比加基森体系的过牌,包括炎术士苦痛,这套苟活能力更强,下限更高。所以放弃了哈卡德和机克德。

终结体系:属于卡组破坏型和疲劳型,位于所有终极手段的顶端,跟快乐术对比,破坏性差一些,但疲劳能力更强,仅次于哈卡德的卡组破坏+疲劳+无限斩杀,但有办法反制哈卡德。所以,这套面对一切OTK卡组,突然死亡,无限斩杀,有限斩杀,几乎都是优势。

基本打法:

苟活,过牌,挂刀或者减费后,换家+平衡+窃魂,这样大家牌都一样,我们通常有疲劳优势和卡组完整性优势(我们是对面的一套,对面是半套+半套),但是对面是先手,所以通常要建立一点优势场面再启动,因为不是爆发性的终结,所以启动后,依然可能被打死。或者是有限爆发,因为如果换家后即进行疲劳,双平衡还是可以打15点的,如果考虑对方手牌可能还有伤害,那么不考虑场面,两回合打死对面,也是可以的。

对战各职业:

麦格尼 副本.JPG

战士——

只有奇数任务战,82开。应该有两种输法,一是对面任务奇快无比,你卡手了,启动后他不需要卡,就靠英雄技能把你轰死了。二是对面带窃魂,你减费后他偷一波,单回合平衡反斩杀。

所以也只需要防这两手,一是保持场面血量安全,不要轻敌,二是用武器启动,如果武器被吃了,减费前计算血量,可以把平衡甩了。

奇数战只防第二种,更简单。

阿尔萨斯 副本.JPG

骑士——

起手留橡树召唤,跳费,传播赖皮等,只要前期不被打死,很难输

奇数骑,73开,能正常打出传播赖皮基本就赢了,前期可能需要玉石,愤怒,横扫等小解过度,几乎不需要启动,就用场面打死。

偶数骑,64开,后期威胁只有弗丁巫妖王,需要用小解度过前期,保持血量健康,因为偶数骑伤害很高,一个大怪解不掉踢两轮可能就快死了,而平衡又一定要慎用,偶数骑最大的弱点就是没过牌,一旦平衡或者给他奥秘过牌,就输了一半。

蛋蛋骑:46开,打得少,但是我们这套最大的问题,也可以说德鲁伊最大的问题就是处理大怪不行,所以只能拼速度,拼天湖。

天启/元气骑:82开,几乎无法被元气斩杀,天启肯定比我们慢。

奥雷利亚 副本.JPG

猎人——

中速猎,64开,小优对局,没有烦人的奥秘和四狼,正好我们小解多,关键牌是猎人DK和***,处理好土狼后,卡差通常无限打,打法要对刚,争取用场面碾压,一般不会拖到后期。

混合猎,理论上是19开,实际上46开甚至更高。关键卡祖尔金,可以在换家后二次换家,而德鲁伊因为打过赖皮即便复制了祖尔金基本也不能用,所以这个对局猎人要赢,一般只要起手留个祖尔金就行了。但是,实际上,大部分猎人会正常打,抢脸。

这就给了我们机会,我们可以像打中速猎一样去苟活,打场面,后期制胜。有两种情况,一是正常情况,我们过牌比猎人快,这时要注意,要判断对手手中有无祖尔金,没有才可以启动,这个主要凭经验,或者要逼猎人尽量打空手牌,或者打打场面,控制其血线到可以疲劳斩杀,或者逼迫其打出祖尔金,我们手上要留下传播赖皮和分岔路口的COMBO;二是猎人过牌比我们快,混合猎过牌飞快,这其实也很常见,首先这就很难赢,然后基本没有必要换家,就打场面,伺机窃魂一波,用平衡打疲劳。

说了这么多难点,实际上也许没有那么难,我们这套看似生物少,实际上小解多,过牌快,小生物能蹭不少血,经常是可以取得场面优势的,不要放弃每一个打脸的机会。

卡组优化上我也在考虑,是否需要添加质量生物,因为打快攻/进攻型中速,经常取得大量场面/手牌优势后,无法迅速确立胜局,这是一个弱点。

亡语猎,37开,同蛋蛋骑。

玛维影歌 副本.JPG

 贼——

奇数贼,64开,快攻处理都差不多

任务贼,理论上是19开,好在几乎绝迹。

泰兰德 副本.JPG

  牧师——

复活牧,73开,一是对面9费天湖,但我们7,8费就可以直接换;二是启动后,被手牌打死,概率也比较低吧。

核弹牧,64开,打法差不多,但是核弹爆发更强

控制牧,91开,几乎不会输的对局,只有222发现脏牌,偷到窃魂小概率输。或者大主教,带的也不多吧。

手速牧,73开,手速牧除了快攻抗性不足外,有两大弱点,一是过牌生物得送掉,二是场面得清掉。所以即便正常启动慢了,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两点来拖慢其节奏。正常来说,无论直接换,还是正常启动,都能赢。

直接换的话,可能被灵媒换家,也不要紧。我们可以拿对面一套牌,养猪反斩杀。

鱼人 副本.jpg

萨满——

偶数萨,73开,萨满铺场厉害,伤害一般,传播赖皮即可。正常启动,疲劳制胜。

麦迪文 副本.JPG

法师——

奇快法,73开,最弱快攻

(奇数)控制法,91开,最弱控制

任务/无限火球法,82开,一般比手速牧慢

1548641508617746.jpg

术士——

机克术,82开,一换就崩,制胜手段太单薄

偶数术,55开,起手留平衡给山岭,虽然大怪不易处理,但整体较薄

魔块术,46开,老问题,同另外几个魔块卡组

动物园,64开,唯一被削了还带两张的卡——传播赖皮

小鹿 副本.JPG

德鲁伊——

最难以控制的对局,变数很多,四张牌是关键,可以起手留,但也不用刻意找。换家,窃魂,双平衡。

首先要判断其形态,下面四种,前面两种同一过牌/防御体系,后面两种基本同一过牌/防御体系

发现是前面两种时,就要留1张过多张的过牌,慢慢打,发现是后两种时,就要迅速寻找关键牌,不惜爆牌

机克德,64开,过牌通常比对面慢,但除了正常启动,用对面的套路取胜之外,还可以直接换家破坏套牌取胜,因为场面强,甲厚,疲劳不利,偷到机克,反是优势,没有沉默;也有小概率逼迫对面用光解牌后,留生物挂机疲劳胜,有时加基森要不要解,要思考一下

哈卡德,64开,哈卡德两种胜法,一是换家胜,二是哈卡斩杀,防一可以留下换家平衡,慢打疲劳,防二就是在其打死哈卡后,启动前,留9张牌,爆掉血,这就是之前判断形态后可以留过牌的原因,便于控制手牌量

上面两种,都要注意,前期要打场面,占据场面和血量的优势,很多时候换来换去,不存在斩杀,最后都是打疲劳,这时每1点血都很重要,分岔有时可以直接加甲

蓝龙德,82开,一直叠甲就赢了,但是要由于部分体系跟换家类似,所以还是判断出形态前,还是要稍微主动一点,判断形态后,就要慢一点,防过牌太快,被双平衡爆掉换家,疲劳负

换家德,当然是55开,但试了很多打法后,发现最常见的还是平衡斩杀,两套毫无爆发的卡组相遇,反而成为了最暴力的卡组。

下744要慎重,对面可以直接窃魂,然后传播窃魂+激活平衡,单回合无限平衡将你打死,成为手速德。所以开始正常节奏之外,用刀启动比较好,在优势情况,减费不要留激活,或者不要留平衡,这时要计算血量,在劣势情况,一旦对面744,你有窃魂,果断偷一波,有时可以直接斩,即便对面减费的是换家,也没关系,这个对局,换家很难挽回疲劳,真正决定胜负的是谁使用了更多的平衡。

德内战总体来说,样本比较少,可能还有很多细节,心理战什么的。祝大家玩的愉快。

相关阅读:卡组,换家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