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丛林神秘力量 小野菊也有春天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四大冒险家之一的开拓者伊莉斯,独自带队来到了充满未知的安戈洛环形山。谁都没有想到的是,没有遇到天灾,队伍中却发生了惊人的变故,面对重重困难,她们将如何应对?

黑暗之门37年4月25日PM8:30

“开拓者”伊莉斯

这是来到安戈洛环形山的第五天,我感觉到局面有些要失去控制。

我是伊莉斯,我曾经的同伴们——贪财的雷诺杰克逊,通用语八级的芬利爵士以及勇敢无惧的布莱恩铜须——都已经离我而去,可我并没有放弃我探险的脚步。听到我要去探索安戈洛的消息,许多人都找到了我,希望我作他们的向导。作为资深冒险家,义不容辞,我就这样带着这些冒险者们来到了这片布满沼泽和火山的丛林之中。

这支冒险队伍鱼龙混杂,有想要寻求宝藏的英雄,也有只想增长见识的旅客。其中最大牌的是战士加尔鲁什,他带着他的护卫部队也加入了这支队伍。不过刚踏上这片土地的第一天,我就后悔了,加尔鲁什神经太过大条,对所面临的危险毫不在意,他会随意饮用不知名的泉水,在沼泽里面胡乱打捞东西,有一次他们放肆戏弄幼小的恐龙,差一点把暴王龙群给引过来。尽管我多次劝说,他都置若罔闻,只是总拿出地图让我给他解析,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

队伍里还有一位新面孔,她是最近才来到炉石酒馆的玛维 影歌,新的盗贼英雄,她秉承了瓦莉拉谨小慎微的个性,总是处处提防,等情况明朗后再开展行动,这与加尔鲁什的大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此这两个人一路上都不给双方好脸色。

可我没想到才五天,他们的矛盾就已经激化了。这一天我出去探索回来,看到冒险队的众人都围成一圈,而中间一阵争吵声传了出来——正是加尔鲁什和玛维,等我挤上前去,发现他们不仅仅是吵架那么简单。战士满脸怒火,拿着自己的斧子指向着玛维,而盗贼看起来毫无惊慌,她只是悄悄将匕首抽出放在身后,匕首上淬毒的绿光清晰可见。

“好了,各位。大家都是同伴,都把武器放下!让我们好好谈谈。”我赶忙出来打圆场。

“谈谈?怎么谈,这个女人想要害我!”加尔鲁什大喊大叫。“趁我在睡觉的时候,她居然控制一株食人花来咬我,要不是我的护卫关键时刻帮我挡住,我只怕现在就要交代了。”

“哼,”玛维冷哼一声,“在你去追逐霸王龙幼崽的时候,难道没有想过会害了我们大家?而且平时没事你总是对我说三道四,说真的我已经受够你了!”

“说三道四?说你是个只会躲躲藏藏的胆小鬼?没错,我现在还要说,你就是一个窝窝囊囊的小人,瘦弱的身板不堪一击,只会躲起来使些小动作。有种来单挑啊!”

我看不到面罩之下玛维的表情,不过她的双手已经气得发抖,但是她并没有行动,因为她知道,正面作战的话她并不是加尔鲁什的对手。

“好了,别吵了,都冷静一些。加尔鲁什,我已经提醒过你很多次了,要小心一些不要太莽撞。玛维,不管再怎么说你也不能对同伴下手!别忘了我们是为了什么才来的。”我两边各打五十大板,希望平息这次事件。

出乎意料的是,加尔鲁什听了我最后的话,先安静了下来,“你给我注意一点。”他撂下这句话,带着部下转身走了,而玛维则留在原地,似乎若有所思。

围观吃瓜群众都纷纷散去,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加尔鲁什我是不指望了,我想去找玛维谈谈,让她不要再继续和加尔鲁什争斗。没想到的是,玛维却先来到了我的帐篷。

“我就直接点说吧,我对加尔鲁什出手并不是因为对他的个人意见,而是下午我潜行到他帐篷发现了他此行的目的,他带着这么多嘲讽重装护卫,其实目的只有一个——萨弗拉斯。”玛维开门见山。

“什么,”我大吃一惊,“你是说萨弗拉斯 炎魔拉格纳罗斯之手?这件神兵已经很久没消息了,它难道就藏在安戈洛环形山?”

“是的,炎魔已经离去了,但是如果让加尔鲁什找到了这件橙武,那么他就能拥有炎魔大火球的力量,照着他穷兵黩武的个性,后果将不堪设想,别忘了在加基森他控制着臭名昭著的海盗,四处烧杀掳掠的事。”

“怪不得他总问我地图的事,没错,如果他的目标真是这样,那么必须阻止他。”

“哈哈哈……,你们很聪明,但是已经晚了。”帐篷门突然被拉开了,加尔鲁什就扛着斧子在外面。“我的部下已经探到了萨弗拉斯的位置,现在就出发,前往火羽山!”

“火羽山?绝对不行,那里很危险,我现在还没搞清楚该如何安全到达。”我毫不犹豫的拒绝。

“这可由不得你们了,除了我的部下,队伍里有点实力的都已经投靠了我,剩下的老弱病残,正好去做试探危险的炮灰,而你,比较有经验,给我们带路就好。”

什么!没想到在我眼皮子底下早已暗潮涌动,不过玛维看起来并不太惊慌,“好的,脑残吼,不过先来看看这个吧。”嘭!玛维洒出一道闪光粉,拉着我逃了出去。

“下一步该怎么办?真没想到加尔鲁什居然能做出这种事。”

“别着急,我有自己的计划。”玛维很冷静,“在加尔鲁什寻找橙武萨弗拉斯的时候,我也没闲着,在我探索一个地下洞穴的时候,发现里面很可能有一件强大的神器,可是有一扇石门阻拦着我,使我没办法再进一步了,所以我现在很需要你的帮助。当然,只靠我们两个人不行,我们要先把被加尔鲁什绑架的那些所谓的老弱病残给解救出来。”

几天后,我们开始了营救计划,救人工作很顺利,因为加尔鲁什没有想到我们会去而复返,只派了一个人把手,玛维的单兵作战能力还是很强大,很快就打倒了守卫,解开了他们身上的绳索。这群人一看都是些弱不禁风无人问津的家伙,有工程师学徒、小鱼人、加基森划船拉客的摆渡人,而且居然还有石牙野猪!当时情形下我也不禁哑然失笑,这只小野猪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

“我们快走,直接去地下洞穴,加尔鲁什很快就会发现并追上来的。”玛维带着我们迅速向目的地进发,果不其然,我们刚进入那个洞穴,加尔鲁什的追兵就已经到了,举着火把在外面喊叫、寻找。

我们来到了洞穴深处的石门外,“就是这里,我不知道怎么通过。”玛维说道。我走上前,石门旁边有一些古老的文字,幸好作为布莱恩的朋友,这些文字我都认识。

“我看明白了,需要四个长相相同的人,同时按住开关,石门才能打开。”“四个?可是我们酒馆有**政策,每个人最多就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啊,这该怎么办?”玛维有些急了。

“也许在的地方不行,可是在安戈洛,一切皆有可能。这里有一种神奇的植物,叫做拟态豆荚,吃了它,就能够复制出一个完全和自己相同的人。”我拿出了在探索安戈洛时所采集的植物让其中两个人吃下。

石门打开了,里面很空旷,正中央的石桌上放着一个散发着神奇光芒的水晶。我走上前去,却没有感觉到任何变化,“这个真的有用吗?”“我猜想,它对我们俩是没有用的,但是你再看看他们。”我转头望去,这些小随从们看起来都充满了力量,一个个神采奕奕。

走出洞穴,加尔鲁什已经发现了我们的藏身地,在外面排下了重重把守。“跑啊,看你们还往哪跑?”加尔鲁什大吼着,他的手上,拿着一把红彤彤的锤子,萨弗拉斯,居然真被他找到了!

“我们不会跑,我们将在这里和你一决高下。”玛维走上前去。“哈哈哈……”加尔鲁什和他的重甲部下们都大笑起来,“就凭这些老弱病残?就说这只小野猪,从我来到酒馆它就在,可是我感觉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见过它了。兽人铸甲师,说说你一个人能打几个吧。”加尔鲁什笑着问他的一个部下。“那只小野猪?我想想至少能打七个吧。”

石牙野猪似乎明白他们在说什么,愤怒地想要向其冲去,但是被玛维给拦了下来:“别急,现在嘲讽很多,还不到你上场的时候。”她挥一下收,让其他随从先发起了冲击,势在冲破那些铜墙铁壁的嘲讽防线,那些嘻嘻哈哈的护卫们惊奇的发现,这些原本还弱小的随从,一个个勇猛无比,很快就被冲的七零八落。

“什么?这不可能!”加尔鲁什拿起萨弗拉斯,一发火球就击碎了一个随从,没错,即使经过强化,也难以与炎魔的力量相比。不过此时,加尔鲁什的防御阵势经过冲击已经形同虚设了,“该你上场了。”玛维拍拍石牙野猪的头,两头小野猪立刻发起快速冲锋,给予了加尔鲁什沉重的两击。“再来一次。”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加基森摆渡人将野猪安全送回,又一次发起冲锋,加尔鲁什的盔甲已经破掉。“暗影步!”玛维也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两只小野猪的第三次冲锋,加尔鲁什终于抵挡不住,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为什么……会这样,明明我已经有了萨弗拉斯。”加尔鲁什看起来很不甘心。“还不明白?只依靠强权和暴政是不行的,居然还看不起底层人民,今天我就要让你知道,小野菊也有春天!以人民的名义,今天就是你的末日!”玛维正义凛然。

加尔鲁什终于倒下了,群龙无首,他的部下均四散逃窜。这次的冒险也已经落下了帷幕,可是谁能想到,一个从来没人注意的小野猪,居然会成为胜利的关键所在?它是否也会像那些伟大的名字一样,进入到炉石荣誉室的殿堂呢?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