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上古之神到底在说什么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在艾泽拉斯,上古之神无疑是强大的,除了自身的惊人实力之外,他们还有一项特殊的技能,远程对着特定目标进行洗脑式诱导,俗称低语、呢喃或者碎碎念,很少有人知道上古之神都说了些什么,而今天,三位听过古神低语的人物来到了酒馆,一起分享他们与古神之间的故事。【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5月6日PM9:30

发言者:纳特 帕格

那是一天上午,我照例去河边钓鱼,大家都知道,作为艾泽拉斯第一钓鱼大师,我是最喜欢钓鱼的。我不但技术高超,而且装备优良,带着我的好运鱼竿、超级钓鱼竿FC-5000型(限量版)和超级钓鱼靴,每次下钩都会有50%的几率钓上一条大鱼。这天天气晴朗,又是一天美好的钓鱼时光要开始了!

一般我都喜欢和好基友一起去钓鱼,但是那一天所有的朋友都有事,我只好独自一个人前往。一个人钓鱼会不会很无聊?当然不会,因为我随身带着我的WOW收音机,一边听广播一边钓鱼,何其惬意。

可是事情似乎有些异样,在我静心钓鱼的时候,我的收音机突然就不响了,要知道它以前从来没有出过毛病,我心头一跳,莫名地想起了昨晚做的那个奇怪的梦,梦中的我接触到了一个可怕的东西。

事实上我做过很多奇怪的梦,包括洛丹伦沦陷、阿尔萨斯背叛、天灾军团入侵,后来这些梦都实现了,那这次的梦会不会是真的?鬼使神差的,我按照梦中的记忆将收音机调到了一个从来没有调到过的频段,接下来一个阴森恐怖的声音从收音机里传了出来。

“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收听古神特别节目——懂你的心,我是主持人克苏恩,今天要和大家聊一聊分享的话题……”

古神!传说中的上古之神!我吓了一跳,原来这片水域以前是封印上古之神的地方,我昨晚梦到会遇到古神居然是真的!据说所有听过古神低语的人最后都变成了疯子,我该怎么办,那一刻我真的慌了,不知所措。

“如果你有什么难以解答的问题,可以按收音机上的1号键与我沟通,克苏恩欢迎你哦……”收音机的声音还在响着,慌乱的我听到这里赶紧按下了1号键。

“你好,怎么称呼?”连线成功了。“你好,我是钓鱼大师纳特 帕格。”我紧张地说。“原来是‘愿青龙指引你在10点法力值的时候钓上一整天的鱼’三大逗比之一的钓鱼王啊,哈哈,不好意思,开个玩笑。”“够了,不要再叫我逗比!我只是喜欢钓鱼而已啊。”想起在炉石酒馆里的遭遇,我有些生气。

“那……你想拥有真正的力量吗?”克苏恩的声音忽然严肃起来。

“我当然想,我想拥有更强大的属性。”

“很好,我可以满足你,你会比原来强大的多,但是相应的,你必须付出一些代价,你愿意吗?”

这就是很多人的堕落之路吗,为了所谓的力量而付出灵魂的代价,我在心里默想着,但是古神蛊惑的话语让我无法拒绝,想起被叫做逗比的过往,我点点了头:“我愿意。”

“哈哈哈……,”克苏恩狂笑起来,“听好了,这就是代价。你很会钓鱼,可你以往钓上来的鱼都留给自己,现在我要你把钓上来的鱼送给别人甚至对手,作为回报,我会给你更好的属性。”

什么?!我惊呆了,这代价未免太过沉重,一时间,我发现自己真的难以接受,可恨我已经与恶魔签订了契约。不知不觉间,连线已经断了,而收音机里的声音还在继续。

“各位听众朋友们,这就是今天我们所讲的主题:分享,刚才那位热心朋友很愿意将自己的所得分享给别人,当每个人都愿意分享自己的东西时,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

黑暗之门36年5月6日 PM10:30

发言者:老司机

“你老了”,很多机器都这样对我说。年轻时,我也曾是性能最为优良的机械,骁勇善战,还有一手救人的绝活,深受许多机器MM的喜欢。可是岁月不饶人,慢慢地,很多新式的机器冒了出来,他们配备着高科技的装备,WIFI、GPS、自动导航,很多机器还能够载人、载野兽,甚至装载着一些恐怖分子,总之,现在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了,我只能在**站捡捡**为生。

不过呢,年轻人总是好狠斗勇,喜欢打来打去,那些机械基本只装配一些攻击性的武器,而我居然成为了唯一具有医疗功能的机械。物以稀为贵,很快,许多人发现了我的价值,都开始重新重用我,据说这都是因为一个叫做雷克萨的只会打脸的悍匪。我不管这些,反正能发挥余热就好,活接的多了,我也顺利从**站搬了出来,住上了大房子,每月还有人给我定期保养。

可机械的世界也不是那么纯粹的,枪打出头鸟,我的待遇免不了会让一些机械眼红。这一天,我在街上遛弯,迎面就遇到了蜘蛛坦克。

“听说你现在混的不错啊。”蜘蛛坦克摆弄着自己所装备的火炮。

“还好还好。”我陪着笑,蜘蛛坦克是有名的流氓,我可不想招惹他。

“等等。”他拦住我,“我现在工资只要3费都很难找到工作,你需要5费都这么热门,老子可是很不服啊。怎么样,来比划比划,看看你到底有什么能耐?”

“算了,我还有事。”我想走,可是没用,最后我们还是打了一架,毫无疑问我败下阵来,周围围观的几个新式机器人都笑了起来,“老东西,还是滚回你的**站吧。”

屈辱啊,那一晚,我彻夜难眠,当然,我们机器人本来也是不用睡觉的。我要怎么才能变的更强呢?突然,我想起了隔壁张大爷的外甥的朋友的弟弟的老板的一个下属,据说他被古神蛊惑了,从一个懦弱之人变成了一个见人就杀人的疯子。

见人就杀人,这肯定是有强大的实力啊,不然自己先被别人给杀了。废话不多说,我马上拿出手机跑到外面,扫了扫古神在电线杆子上留下的二维码。

“老司机,是你在跪求古神的恩赐吗?”一个恐怖的声音发了过来。“我想变强,请帮帮我吧,我不想总被那些年轻人欺负。”“年纪这么大了还这么不安分啊。”“我年纪大?你都活了几十万年了还不是总想解除封印跑出去。”“……”

“我可以给你力量,但是有什么好处呢?”“这是我珍藏了十几年的种子,都发给你。”“……,凭这些就想把我给打发了?”“可是我没有别的东西了啊。”“我堂堂古神会稀罕你的东西?我想说的是,要有爱,懂吗?你从来都只知道治疗自己的雇主,有没有想过别人,有没有想过那些需要救治的人,如果你学会了爱心和奉献,我是不会介意赐予你力量的。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动人的歌声吓的我赶紧把声音给按掉了。

就这样,在古神爱与奉献的精神熏陶下,我变成了一个救治敌人的机器人,不过,很少再有机械能够欺负我了。

黑暗之门36年5月6日 PM11:23

发言者:死亡之翼

关于古神的事,我是最有发言权的。没有谁比我更了解古神,早在一万多年前,我的耳边就充斥着死亡、毁灭的话语,还伴有强劲的BGM,而我却看不不到他,后来我知道,那是古神恩佐斯的力量,他选定了我,让我从一个大地守护者变为了死亡之翼。

就这样,我开始与世界为敌,我曾与其他巨龙们争斗,与燃烧军团作战,与凡人斗气。我是天命之灭世者,万物的终结者,无可阻挡,无可违逆,成功引发了艾泽拉斯的大灾变。许多人组团挑战我,但是我从不在意,也不气馁。在炉石传说中,我同样与世界为敌,不仅会消灭掉对手的所有随从,还会顺带灭掉自己的随从,弃掉自己所有的手牌。其他的凡人和龙族都对我很有意见,他们常常还没有上场的机会就被我给摧毁了。

不得不说,灭世者的名号让我很孤独,除了凡人,连龙族都不愿意与我为伍,包括我的儿子和闺女。听到恩佐斯也要降临炉石的消息,我很高兴,毕竟是老朋友了。不出意外地,他联系到了我。

我很想说又一次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不过很可惜,他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些不一样了。从前我很奇怪为什么叫做古神的低语,因为很多年前恩佐斯总是用一种很劲爆的语调和BGM在和我交流,震的我有时都需要带上耳塞。而这一次,他的声音低沉、细腻、温润,是真正的“低语”,让我一时无法接受。

“亲,最近过的怎么样啊。”

“额,还行吧,一个人吃吃火锅、唱唱K,打打麻将、聊聊天。”

“之翼,这样不好,你应该出去多交交朋友,不要总是一个人。”

“其实我只是太闲了,我还想拥有更大的力量,再一次去毁灭这个世界!恩佐斯,你能够帮助我吗?”

“很抱歉,你的力量已经很强了,你要知道,许多事情都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你需要朋友的支持。我知道,你是黑龙之王,一般凡人不能够入你的法眼,所以你可以选择与其他龙类为伴,他们是你的同类,同样拥有强大的实力,而且一万多年前你们也曾是朋友。”

“覆水难收,我已经把他们都得罪了,要挽回谈何容易。”

“不要灰心,这是我写的新书——《三大诀窍让你成为交际明星》,认真研读你一定能够再次感受到友情的。”

我的确很长时间没有和人交流了,但我想起我伪装成普瑞斯托领主的日子,那时我也是一个很拉风的人物,八面玲珑、社交广泛。在古神的帮助下,我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交际技能,终于和其他龙族们重归于好,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在全体龙族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我被推选成为巨龙领主,当我作战时,再没有谁会被摧毁,这些朋友们只会与我并肩作战。

再一次联系到恩佐斯,是因为我最后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你现在让我看重友情,而一万年前我的耳边都是关于死亡、毁灭的话语?”

“不好意思,那时我迷上了死亡金属摇滚。”

这几位被古神蛊惑的人物交流一番之后,一起离开了酒馆。分享、奉献、友情,这就是邪恶的上古之神对他们所宣传的东西,可以看出他们已经深陷其中,让我们大家一起祝福他们早日迷途知返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