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落寞英雄细述伤心往事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江湖上,有许多英雄人物曾风光一时,但面临环境的变化和后辈们的冲击,渐感身疲力怠,只能隐退江湖,尝尽无限落寞。今天,这几位失意人重聚炉石酒馆,对饮苦酒,相互倾诉自己的伤心往事。【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4月7日PM8:30

发言者:站场王凯恩血蹄

你们应该都听过我的故事。年少时我立志成名,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最终练就一身钢筋铁骨,横练功夫冠绝于世,江湖人送外号“站场王”,被誉为“炉石第一橙”,叱诧江湖,挥斥方遒,打到无数随从仍屹立不倒。犹记得那年牧师安度因狼子野心,妄想通过奇淫巧技一统江湖,在其他门派节节败退之时,我挺身而出,连站四回合不倒,彻底打消了安度因的称霸念头。那时,江湖上到处都流传着我的传说,每到一地,都享受到贵宾级别的待遇,豪宅香车,美味佳肴,应有尽有。

但树大招风,众人都开始研究我的弱点。猎人雷克萨,手提鹰角弓,麻风狼骑,杀戮射箭,丝毫不理会我就把我身后的英雄打成筛子,而我空能站场却无可奈何。许多后辈人物也开始向我发起挑战,面对淤泥,我连打三次才能将其击破,面对大帝,我舍身力博也不能一击必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酒馆里开始流传了一句童谣:“凯恩打虎,父子双亡。凯恩打狮,白送两狼。”让我无地自容。

我的待遇也开始大不如前,昔日的豪宅变成了牛棚,美味佳肴也变成了劣质草料,但我并不计较这些,我继续勤练功夫,坚信我还可以重新发光发热。

可这一天还是到来了,几位门派帮主一起找到我,脸上带着歉意:“凯恩,很遗憾,虽然你曾帮助我们走向胜利,但现在你攻而乏力,守而无能,江湖上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了,没办法,我们只能放弃你。”那一刻,我什么都没有说,保持了我最后的尊严。也许多年后,小德还会想起激活派我上场让对手心惊胆寒的日子,萨满会想起给我先祖转生大摆牛头阵让对手无可奈何的日子,战士还会想起我对他说的那句:“你不配统治部落”……但这都已经只是回忆了。现在你可以将我放于收藏之中,或者直接将我分解,不过至少我们曾一起战斗过,也就足够了。

黑暗之门36年4月7日 PM9:00

发言者:亡语教主送葬者

那时我还只是一个瘦弱的骷髅,经营着一家棺材铺,干着送葬入殓的活,在这个大部分人都能在天使姐姐那里复活的世界,其实我并没有多少生意。小时候父亲曾对我抱以很大期望,希望我在江湖上扬名立万,可我很有自知之明,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江湖人物。我做着这个并不怎么体面的行当,遇到纠纷时瘦弱的我经常会受到一些人的欺负。

我原以为我会就这样平淡地生活下去了,直到那一天,在入殓时,我突然感觉到了一位尸体死亡时所留下来的能量,并且很快发现这种能量可以为我所用,增强我的功力。这是那么的诡异,即使是经常接触尸体的我,也感到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究竟要不要沾染这些不祥之物呢?犹豫中,我想起了父亲那殷切的眼神和自己曾受过的那些遭遇,于是,我决定成为一名真正的送葬者,给我的敌人、给所有看不起我的人送葬。

我发现江湖上有许多有这种死亡能量的人物,于是我成立了一个亡语神教,广纳贤士,与他们各取所需,开始横行江湖。很快,一个门派掌门猎人雷克萨就找到我,希望我的亡语神教能够为其所用。在那之后,是我最风光的时候,人们终于开始认识到什么叫做天胡开局,什么叫做顺风无解,我每次出场一句“把尸体拿过来”就能将许多胆小之人吓得心惊胆颤,其实这句话是我早先工作时就经常在说的,那时没有人会感到害怕,甚至还会遭到嘲笑。从这一层面,我理解了什么叫做“物是人非。”

在我如日中天之时,威胁也在悄然向我靠近。江湖上一些自诩为正派的人士开始诋毁我是利用死亡能量的邪派人物,他们焚香开坛,举行仪式,以求引起一个神秘组织“暴雪”的注意,出来主持公道。据传说,江湖上所有的规则都是这个叫做“暴雪”的组织所制定的,没有人曾亲眼见到过这个组织的人员,但他们异常强大,会在暗地重铸江湖的秩序。身边的人也有劝我暂时不要风头过盛的,可是膨胀的我并没有放在心上,没有人见过的组织会不会真的存在还不一定呢,依然我行我素。

事情总是发展的很快,“暴雪”真的出手了,一夜之间,我发现我的能力就减弱了,只能利用部分死亡能量,威风不再。事情发生后,雷克萨第一时间就放弃了我,宣称不再和我有任何关系,周边的伙伴们也一个个离开了我,各找雇主去了,甚至有些开始落井下石,给我起了一个“亡语招潮者”的名号。是的,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世态炎凉,当你爬得越高,跌下去的时候就会越难承受。不说了,一起喝了这杯酒吧。

黑暗之门36年4月7日 PM9:23

发言者:颤地者特罗格佐尔

你知道什么身为一个天才是什么感觉吗?作为江湖名门望族穴居人家族的长子,从小我就天赋异禀,被誉为神童。8岁那年,我就踢断了江湖人称“草上飞“的玉面公子的腿;12岁,我就扭断了号称“铁臂神牛”的黑脸黑大侠的胳膊;14岁,我就正面击飞了“不动如山”铁面路大师10米之远。所有人都称我为一个天才。

我们家族擅使外家功夫,功夫大开大合,刚猛无双,尤其克制内功心法,想在我们面前使用法术的一般都会自讨苦吃。唯一对我们有些威胁的就是爱使暗器的地精唐门,唐门的大公子名字叫做砰砰,我们之前交过手,他是一个难缠的家伙,尤其喜欢钻研暗器,唐门门人很多喜欢用小型炸弹,而他加以改进,变成了一种奇怪的圆形暗器,会自己动,嘀嘀的响,没有人知道那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在我宣布要进入江湖之时,所有门派都向我发出了橄榄枝,甚至都提前想好了配合我的随从、法术和兵器,风头一时无量,犹如当年宣布参加选秀的勒布朗詹姆斯。而作为竞争对手的唐门则没有引起大的关注,也是,唐门大公子自身破绽太大,在神秘刺客王牌猎人的刺杀范围之内,因此不被人看好也就不奇怪了。总之,当时我力压竞争对手唐门一头,真正是春风得意,光耀门楣。

可是江湖还是不好混的,慢慢地我就感到了吃力,一些议论开始在我身边响起,更令我气愤的是,不知道哪个门派率先接收了砰砰,发现他所携带的暗器威力巨大,引起其他门派纷纷效仿,风头很快就压过了我。接下来,更难过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我们的雇佣费用相同,各大门派都逐渐放弃了我,华而不实,被高估,这些负面评价接踵而至,曾经的天才被人非议为无用之人,我终于理解了当年水货状元夸梅布朗的感受。

现在,我已经退隐江湖,这就是我的故事,一个“天才”陨落的故事。

黑暗之门36年4月7日 PM9:23

发言者:战歌指挥官

我是战歌氏族一个普通的女兽人,当时江湖上风云涌动,厮杀不断,尽管我们的族长加尔鲁什励精图治,但战歌氏族仍总被其他各势力欺压,而我只能默默训练,期待为族人分忧。

这一天,牧师安度因又率军来袭,加尔鲁什亲自拿着武器率军上场杀敌,可惜安度因邪恶妖法太多,族长一把血吼砍的卷了刃儿,身负重伤,手下的将领也死伤殆尽,仍在战场上处于劣势。“圣光会谢谢你。”安度因得意洋洋地挑衅。

“你……”加尔鲁什捂着胸口的伤口指向了我,“我不知道你叫什么,但我现在认命你为指挥官,全权负责我的部下。”

我很惊讶:“你让我去指挥,我没有听错吧。”“是的,现在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上吧。”

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我看着剩余的部队,一个计划在我脑中形成。“勇往直前!”我大喊着,我方阵中一直不能上场的红石头巨人出动了,向安度因本人发起冲击,接下来,两个酒仙让巨人返场,继续发起冲击,我们奇迹般地获胜了!

之后我坐稳了指挥官的位置,但是好景不长,军中一些老人们认为我资历太浅,又是女流之辈,心里很不服我,攻击力强一些的都开始不听我的指挥。没办法,我向加尔鲁什请辞,但是被他拒绝了。

“你的指挥才能我很欣赏,留下来吧,我会为你找一些听话又强力的部下的。”

加尔鲁什没有食言,他拉来了军中的一些少壮派与我一起作战,其中的代表是恐怖的奴隶主和暴乱狂战士,他们热衷于打斗,言语粗俗,可我还是与他们打成了一片。“勇往直前!”在我的指挥下,大家亲密无间,配合默契,战场上无往不利,势如破竹。当年度,我获得了最佳指挥官的称号,登上了杂志封面。

可是命运再一次捉弄了我,就在我想要大展宏图,为氏族进一步开拓疆土之时,也许是神明的力量,和我一起作战的那些伙伴们突然再也不能冲锋了。那时,乌瑟尔的阵中加入了一位神秘挑战者,实力大增,于是前来进犯。我只能率军上前迎战,可是不能冲锋的部下们实力无法发挥,我们惨败而归,只得撤退。

“族长,我已经不能再给你带来胜利了,请免去我指挥官的职务吧。”我跪下再次向加尔鲁什请辞。“你曾为我立下汗马功劳,我怎么能轻易就放弃你!”加尔鲁什吼道。“没有我,你还有图哈特、还有盾女、还有红龙、还有你的父亲,有很多愿意为你效忠的人,忘了我吧,我现在只是一个累赘。”“可是我不愿意再做一直叠护甲龟缩的战士了,我需要你振作起来!”“没有用的,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再见,我的首领。”我毅然地转身离开了,不愿让他看到我已是泪流满面。

从那天之后,我就消失了,从最佳指挥官到一个赋闲之人,我没有后悔,时代已经不属于你,你就要及时退下。不过我相信,加尔鲁什在某一天一定会翻看我的照片,想起我们一起作战的时光。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往事已矣,几个昔日的英雄也都离开了酒馆,但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许我们还能再次看到他们的身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