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迷途知返,浪子回头金不换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在艾泽拉斯,许多正义人物堕入邪道,曾经的大地守护者黑龙耐萨里奥被古神蛊惑堕落成为死亡之翼,一直心怀人民的阿尔萨斯王子步步走错堕落为新巫妖王,灰烬使者原主人大领主莫格莱尼被亲生儿子出卖堕落为死亡骑士,太多太多令人心痛的故事。不过,幸运的是,也有一些邪派人物迷途知返,重新投入正义的阵营。浪子回头金不换,今天这三位改邪归正的知名人物相聚在炉石酒馆,一起畅谈他们自己的故事。【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3月31日PM8:30

发言者:光明领主拉格纳罗斯

许多人都问我,你一个堂堂元素领主怎么突然开始信仰圣光了呢。其实呢,我一直都想做一个好人,原来成为邪派BOSS都是被逼的,被逼的啊。

我和其他几个元素领主起先是小打小闹不断,不过当上古之神来到艾星之时,我们几个可是深明大义,马上放下成见,一起对抗真正的邪恶。石元素领主石母塞拉赞恩当T,水元素猎潮者耐普图隆是奶,我是主力DPS,而风元素领主驭风者奥拉基尔负责喊加油,不对,负责加BUFF,阵容齐整,战力超强。

你们要问了,这么NB,面对古神为什么还节节败退,溃不成军呢。哎,不是我军不给力,实在是古神太狡猾啊,他们发动群众力量,腐化了一堆小弟,源源不断地向我们发起攻击,让人难以抵抗。战事结束之后,他们还扣押了我们的老婆孩子,逼迫我们为其效力,我们的身份就这样变成了上古之神的爪牙,以至于泰坦击败古神之后,不分青红皂白把我们也关进了监狱。

我这个人就是性烈如火啊,脾气本来就不太好,被关了很久之后,怨气也有点大,结果那天被一个矮人突然给召唤了出来,一个不注意,就引发了火山喷发,烧死了好多人。这下好了,我的恶名又进一步添油加醋的传了出去,艾泽拉斯各大学校的课本都把我作为反面典型写进教材,进行批斗,那些毕了业的冒险者有事没事都来熔火之心挑战我,以击败我为荣。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没人去说啊,难道我一个元素领主还要发个微博给自己洗白么,有一阵子,我自己也打算破罐子破摔了。大灾变发生的时候,我在海山搞出了不少的事,反正你们都说我是坏人,那么我就做尽坏事给你们看,可是我的内心还是挺痛苦的。

不过事情总有转机之处,这一天,我正在吃饭,一个神秘人物突然联系到了我,居然是纳鲁!“拉格纳罗斯,”纳鲁圣洁的声音响起,“其实我知道你内心一直是向善的,你愿不愿意信仰圣光,重返正义?”终于有懂我的人出现了,我激动地连连点头。“据可靠消息,上古之神马上就要入侵炉石传说了,我知道你以前有过和上古之神作战的经验,所以我们希望你加入对抗古神的战斗。”“没问题,我一定能打出可观的DPS,让火焰净化一切!”“no,no,打住,”纳鲁打断我,“我们希望你当奶。”“什么!不是有耐普图隆当奶妈吗?”“别提他了,在炉石中他竟然洗了召唤系天赋,老子要扣光他DKP!”不过我实在是不愿当治疗,只想输出,推拖了一阵后,纳鲁也生气了。

“我同你讲啊,一个人的命运,除了要靠自己奋斗,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现在上头已经决定了,由你来当乌瑟尔的橙卡,领主地位还给你保留着,改叫光明领主,作为主力治疗。你要是还想不开,不服从组织决定,就等继续背负恶名,遗臭万年吧。”

苟利暴雪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就这样,我投奔了圣光,成为了一名正义的斗士。

黑暗之门36年3月31日 PM9:30

发言者:古尔丹

在遇到教主大人之前,我一直坚信我是艾泽拉斯最帅的男人。

那时我还生活在德拉诺星,经营着一间酒吧,生意非常不错。只可惜,有几个兽人氏族领袖嫉妒我英俊的面庞,总来找我的麻烦,不是说酒吧卫生不合格,就是说防火设施不完备,经常勒令我停业整顿,让我不胜其扰。

这一天,一个叫做玛诺洛斯的恶魔偷偷找到了我,他说他有一种特殊的产品,可以解决我的一切问题。在他的花言巧语和威逼利诱之下,我开始在酒吧推销他为我提供的恶魔之血鸡尾酒特调,因为我的帅气外表,许多兽人少女前来品尝,并推荐给自己的朋友,很快,这种绿油油的液体开始大受欢迎,包括地狱咆哮在内的几个氏族领袖也都迷上了这种饮料,不再找我的麻烦。

后来我逐渐意识到,这个所谓的恶魔之血鸡尾酒特调会让人精神亢奋,但也有着巨大的副作用,许多兽人的肤色都发生了改变,并对这种饮料产生了很深的依赖,没错,它就是一种新型的毒品。但此时的我已经不能回头了,财源滚滚而来,上瘾的氏族领袖也开始对我言听计从,这些都让我难以放弃这种生意。同时,终日和玛诺洛斯混在一起,我慢慢学会了吸毒、纹身、赌博、骂脏话,甚至后来开始鼓动兽人去入侵艾泽拉斯。

我就这样成为了一个坏人,看看我在炉石传说中的表现吧,技能就是吸毒,经常有事没事就吸两口;力量的代价:一种效果更强但危害更大的毒品,手下的随从们经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这剂药威猛一阵后死去;黑市摊贩:专门出售各种违禁物品;虚空恐魔:对于受伤的随从我经常不加以救治,反而派上这家伙将其吃掉,弄的其他随从一直是心惊胆颤。慢慢地,我自己都已经看不清自己,但在我彻底堕落之前,我幸运地遇到了教主大人。

事情还要从我刚到艾泽拉斯说起,只会说兽人语的我,听不懂联盟的人都在讲什么,于是我就报了一个叫做“新梦想”的语言培训班,在课堂上我依然继续着我的流氓做派,不服管理,于是引起了校方的注意,几次劝诫未果的情况下,校长亲自来找我了。

校长就是教主大人,见到他之后,我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并不是艾泽拉斯最帅的男人。他每天和我谈话,细心地开导我,他给我讲了他的奋斗史,原来他虽然很帅,但却靠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地创业办起培训班,从不投机取巧,作为对比,我凭借自己的帅气外表做尽坏事,真的好惭愧啊。我永远都忘不了他对我说的那句话:你抽烟、吸毒、喝酒、赌博、说脏话、发动战争,但我知道你是好孩子。

就这样,我在教主的开导下决定弃暗投明,重新做人,不再使用原有的邪恶法术和仆从。后来我向教主表示了深深的谢意,但他却只是风淡云清地对我说:“闹太套(not at all)。”

黑暗之门36年3月31日 PM10:23

发言者:沃金

许多人都不清楚我的职业,其实我是一个暗影猎手,丛林巨魔中最高端的存在,“巫毒教”的大师,我同时拥有治疗与诅咒的能力,也能够在暗处狙击猎物,可以说是巫毒萨满加上猎人的合体。

不管是和萨尔还是雷克萨一起并肩作战都不错,不过最后我却成为了牧师安度因的职业橙,我想起临行前萨尔对我说过的话。

“几年前,炉石传说开放,我作为萨满登场,和手下元素们雄心壮志,打算改天换地,谁知道刚开始就遭到冷遇,后来干脆成为了隐藏职业,联盟的法师和牧师总欺负我这个萨满。你曾经和联盟的关系不错,和小吼也有矛盾,现在我希望你去安度因那卧底,祝你在牧师那里得到重用,重振我部落!”

作为一个部落的酋长去当一个卧底,别提我有多憋屈了,每天我跟着牧师作战的日常是这样的。

遇到战士:

“酋长,别开枪!是我~”

小吼:“是你小子,我问你,是你把牧狗引到这儿来的?”

“酋长,安度因王子托我给您带个话,只要您按下认输按钮,就把你被埋葬的爹爹还回来。”

小吼:“白日做梦,你这个叛徒!那时进攻奥格时你当带路党我就知道你不是个好人,我要代表部落代表奥格砍了你!诶,我血吼呢?”

“牧师偷过来正装备着呢?”

小吼:“我砍了你!啪!啪!”

沃金:“啊~~~~~诶?这不对啊!”

小吼:“有啥不对?”

“我才是部落大酋长啊。”

遇到猎人:

“老雷,好久不见呀。”

雷克萨:“是啊,今天我玩中速猎,瞅瞅我的加兹瑞拉。”

“呦,这个野兽血量挺多的哈。”

雷克萨:“那可不,受伤了更恐怖呢,诶,怎么突然变成2点血了,还被神圣惩击给打掉了。”

“你听我解释啊,老雷。”

雷克萨:“滚,你个叛徒,友尽!我再也不玩中速了,我要打脸!”

遇到萨满:

哦,对了,现在萨尔可不得了,基本上我上不了场就结束了。

拥有一颗部落的心,却要和以前的兄弟作战总归是很不爽的,经过再三思考,我决定再也不做卧底了,从今往后,我要光明正大的——诚心诚意跟着牧师混。

什么?就这么简单?当然不是,其实跟着安度因以来我发现他为人也是不错的,有时自己受伤了还依然给我加血,一直身负骂名却始终坚持偷和控,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也是很难得的,他说这都是信仰圣光的作用,所以,拜拜我的过去,我也要信仰圣光啦。

几人又交了几份思想汇报之后,陆续离开了酒馆。在这个上古之神即将到来的时刻,这些迷途知返的的英雄人物更显得弥足珍贵,也许当我们能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时,战胜古神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希望下次有更多的正义人士来到酒馆围炉夜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