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们都是文艺青年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近来,艾泽拉斯流行了一种很少见的新奇玩意——墨镜。很快,人们发现,戴这种东西除了能够耍酷外,说话也都有些不正常了。暴风城报社形容这股浪潮叫做文艺清新风。这一晚,几位青年聚在炉石酒馆内喝酒聊天,是的,即使在晚上,他们还是戴着墨镜。【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3月16日PM8:30

发言者:竞技场主宰

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输的人倒下,赢的人站着。

没有人比我更能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在残酷的竞技场,只有两条路,获胜或者倒下,没有中间地带可以走。我现在还能在这里和你们谈话,是因为我从来都不是倒下的那个。

连续赢下多少场?我已经不记得了,慢慢地,人们开始叫我竞技场主宰,至于我本来的名字,就连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如果能够一直这样其实也不错,每一场用绝对的自信赢下轻松的战斗,每一场用胜利的表现迎接观众的呼声。直到那一天,在我又一次获胜之后,一位叫做赛场观众的观众跑到了我的身边,我以为他只是索要签名,可是他却向我问了这样的话:听说酒馆里正在举办一个叫炉石传说的比赛,有很多高手,你会去参加吗?

那一晚,我第一次失眠了,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即使翻过山后也没什么特别的。在听到炉石传说这个比赛之后,我就再也不能过以往的那种生活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酒馆一探究竟,我想知道自己的水平到底如何,是不是从来都只是井底之蛙。世界那么大,为何不去看看呢?

作为老板的摇钱树,他是不可能轻易放我走的,他劝我收起心思,安心在这里当一个英雄。不过欲望就像一颗种子,即使压上再硬的石头,它都会顽强地生根发芽。我最终还是和老板摊牌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答应我,只要我拿了这一季的竞技场冠军就会给我自由。

我一路过关斩将,很快杀到了决赛。在赛前休息室内,我异常地激动,梦想似乎已经站在不远处在向我招手。但是,几十分钟后,我知道我错了,不肯轻易放过我的老板在别的竞技场特意请到了一位真正的高手,激烈的打斗后,我倒下了,尽管我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但身体已经不听使唤。

那一刻,我不禁问自己,后悔吗,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想放弃在这里当英雄的机会,甚至舍弃掉自己的生命?但我几乎没有犹豫就回答了自己,我!不!后!悔!人如果没有梦想,和一只咸鱼有什么区别!

作为曾经的英雄,观众们并没有向往常那样起哄要求了结败者,只有我的老板和一些贵族在台上喊叫,新的冠军走到我的身边,他手持双剑,没有动手,似乎要听我说最后的遗言。

“我一直都想……参加炉石传说的比赛,我想知道自己在里面的水平如何,你很强,如果你去过,能告诉我……在炉石传说的比赛我的实力如何吗?”我已经奄奄一息,抱着最后的希望问他。

“我去参加过几次,你的实力在炉石传说中也是很高的。”

“真的吗,你不骗我?”从不流泪的我眼眶湿润了,我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是真的,从我和你的交手中我可以推测,你在炉石传说中会有这样的表现————嘲讽六六五,身材美如画。拳打奥**,脚踩伊瑟拉。上斩蓝龙王,下灭血蹄家。先宰格罗姆,后杀发明家。不惧希女王,炫虐穆克拉。迦顿男爵弱,法力风暴渣。洛欧塞布死,萨尔诺斯挂。牛酋不给力,绿皮算个啥。哈里森尿崩,伊利丹泪下。一挡火车王,二挡鱼人瞎。钓鱼不给力,周卓滚回家。橙卡虐过半,一套还带俩。一出鬼神惊,二出天地怕。效果全超标,还是基础卡。”

黑暗之门36年3月16日 PM9:30

发言者:王牌猎人

矮人是最能喝酒的种族,我也不例外。在炉石酒馆,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相遇,而你对他们一无所知,不过也许有一天他会变成你的朋友或是敌人。

黑暗之门35年2月14日上午8点,我遇到了那个地精博士,他戴着绿色的头巾,身后跟着两个小机器人。我和他最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我对他全无了解,但是不久之后,我发现,这个地精也在我的射程范围之内。

一直以来我的枪法都很准,我杀过许多怪物,呼啸的炎魔,灭世的黑龙,长了角的恐惧魔王,各种高大的巨人,不胜其数。越是强大的我就越杀,很多人都很怕我,甚至不敢靠近我,但是这个地精博士似乎是个异类,大刺刺地就坐在我的不远处,两个机器人刺啦刺啦地响,让人心烦。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习惯,有的人不爽了就会去摔东西,有的人不爽了会去捏方便面,而每一次当我不开心,我都会杀人,对这个地精我当然也不会手下留情。提枪、装弹、瞄准、射击,当枪声响起,我的心情也逐步平复下来。

第二天,这个博士又出现在了酒馆,我没有客气,一发子弹解决;第三天,他又来了;接着,第四天,第五天,一直如此。以前我一直以为传说是真的,有一种鸟一开始飞就会飞到死亡的那一天才落地。现在我知道其实它什么地方也没去过,那鸟一开始就已经死了。我是杀过很多人,但像他这样这么执着送死的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在我们这里,你的确可以在天使姐姐那里无限复活,不过死亡的过程是痛苦的,更别提修装备了。终于,我受不了了,我走到他的面前,告诉他杀他的人是我,劝他以后不要再来了。其实我这样做是很危险的,作为一位远程猎人,近战的话我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

地精博士没有一点要怪罪我的意思:“我知道的,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你知道我?难道你以前认识我?”“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不过我的心突然跳的好快,这是在面对最凶恶的怪物时都没有出现过的。我转身逃走了。

那天之后他依旧是经常来。有一天,不用我出手,他就与别人起了冲突,对手是一个巨人,相当强大,负伤的他看来马上就要不敌,我赶忙提起了我的猎枪,不过这一次瞄准的对象换了目标。

但在我开枪之前,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身边的两个炸弹机器人冲上前去,居然把皮厚的巨人给炸死了!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你所忽视的东西往往才能给你更大的震撼,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这两个机器人只有发出噪音的作用,在我每次杀掉他时,这两个机器人总是呆呆地站着,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炸弹机器人没有攻击我,并不是因为迟钝,或者是故障了,很有可能是它的主人已经心有所属。

尽管博士仍然是酒馆的常客,但一段时间不见我就会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当我们终于在另一个地方见面时,我不再说自己的那句“我发现猎物了”,因为,原来我自己才是真正的猎物。

黑暗之门36年3月16日 PM10:23

发言者:萨尔

佛典有云:旗未动,风也未吹,是人的心自己在动。很多年之后,我有个绰号叫做疯狗萨,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变成疯狗,只要你尝试过不顾一切疯狂地打脸。我不会介意其他人怎样看我,我只不过不想别人比我的天梯胜率更高。

我的职业是萨满,以往的隐藏职业,似乎永远在崛起,但这都已经是过去了。

我有一个朋友,叫做安度因,他是从东边过来的,遇到他之后我知道自己错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疯狂打脸,没有人叫他疯狗,但是所有人都叫他牧狗,因为他拥有着众多控制法术和偷窃法术。

每次他来到这里都会喝很多的酒,他说他怀念大家都还只有基础卡的年代,那时候天还是蓝的,水也是绿的,精神控制是只需要8费的,那时候的他,是炉石酒馆中强大的存在,可是现在,即使他不再使用那些让人恶心的卡牌,他仍然经常惨败、背负骂名。

我对他说:不久前,我遇上一个人,送给我一坛酒,她说那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我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酒。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如果你真的很痛苦,那么这坛酒我可以送给你。

对于太古怪的东西,我向来很难接受,所以这坛“醉生梦死”我一直没有喝。但可能这酒真的有效,从那天晚上开始,安度因似乎忘记了很多东西,又做回了94牧。

我还有一个朋友,叫做雷克萨,他射的箭很快,总是很直接地打脸。在我还没有疯狂打脸的时候,我更喜欢铺场,于是我经常劝他不要太鲁莽,要懂得注重场面,多思考随从交换是否值得。他慢慢听取了我的建议,用起了中速猎,但可惜总是遇到安度因,后来就又玩起了T7猎人。

不过T7猎的强度慢慢地不行了,我问他是否后悔,他对我说,不后悔,因为我觉得光打脸痛快。本来T7猎是很强的,但我的箭没以前快了,以前快是因为我直接,觉得应该打脸就打,从来不计较什么随从的交换和卡差,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变,直到被牧师教育,我才发觉我自己完全变了,我觉得我自己和你混在一起,变成一个人,没了自己,失去了最初的东西。

他说的很对,适合你的就一定是适合你的,不适合你的,强求也没有什么用。

安度因后来又来到了酒馆,他看起来并不开心,我不知道是他想起了以前的事还是增添了新的烦恼,他邀请我和他一起喝那坛“醉生梦死”,我拒绝了。其实“醉生梦死”只不过是一坛清水,它是否起作用取决于你的内心,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更清楚。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酒馆老板完全的惊呆了,这还是以往那群在酒馆中热火朝天地喝酒、吆五喝六地大喊的人吗?直到人群散去,矮人老板还没有回过神来,现在的世界我是越来越看不懂了,酒馆老板一边收拾,一边在心里默想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