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历述心路历程的巨龙们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 龙族一向是艾泽拉斯中最强大的种族之一,天生拥有着极强的战斗力和超人的智慧,它们或翱翔于天空之上,或游弋在深海之底,或沉睡在梦境之中,在艾泽拉斯历史上大大小小的事件中,发挥着自己无以伦比的影响力。但是,在炉石传说的世界里,龙族并不再那么高不可攀,它们拥有着属于自己的烦恼。这一次,它们决定放下对彼此的成见,一起聚在酒馆畅谈一下自己在炉石传说中所遇到的故事。【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2月21日PM8:30

发言者:黑龙之王耐萨里奥

“我们已经有上万年没有坐在一起聊天了,伙伴们。”死亡之翼扬了扬他的大下巴,“大家都知道的,我一向与世界为敌,我曾与你们争斗,与燃烧军团作战,与凡人斗气,我引发了大灾变,被世人称为死亡之翼,许多人组团挑战我,但是我从不在意,也不气馁,我只是想创造一个更美丽的新世界……,好吧,有点扯远了,在炉石传说中,我同样与世界为敌,不仅会消灭掉对手的所有随从,还会顺带灭掉自己的随从,弃掉自己所有的手牌,不要露出你那惊讶的表情,没关系的,只要我在场,三拳两脚就可以打爆对面那孱弱的英雄。”

“可是炉石传说就是有些不讲理的地方,变羊、变呱、灭等等这些在艾泽拉斯对我全无效用的小小法术,却能够对我造成致命的伤害。事情往往会比你想象的还要糟,有一次,我几乎要做到了完美,我方的载人飞天魔像的驾驶员居然是是小个子扰咒师,当我毁天灭地之时,这个小侏儒适时的出现让我有了魔法免疫的功效,她说的对,有些大块头需要小个子的保护,灭、精控、斩杀,我再也不怕你们了!但是接下来,一个令我终生难忘的声音:我发现猎物了!一个普通的矮人就这样出现秒掉了我!”

“事后我知道,这个矮子叫王牌猎人,但在艾泽拉斯,王牌猎人并不是什么特定的大人物,一个普普通通的冒险者,在荆棘谷杀杀野兽就可以得到这个称号,这样的玩意能够秒掉我真是打死我都不信啊,你们遇到了一定会深有体会的。”

阿莱克斯塔萨拍拍他的肩膀:“我能体会你的感受。”

伊瑟拉在角落里和玛里苟斯窃窃私语:“那个矮子,我做着梦就可以秒掉他。”蓝龙也耸耸肩:“是啊,我在场随便一个AOE擦点边他就挂了。”

诺兹多姆瞪着他的眼睛:“什么王牌猎人,我没见过。”

黑暗之门36年2月21日 PM9:00

发言者:绿龙女王伊瑟拉

绿龙伸了伸她的懒腰,“好吧,我承认,在艾泽拉斯我的存在感并不强,大部分时间都和玛法里奥一起一直在睡觉,哦,请不要误会,其实我们是在翡翠梦境里修行。据说暴雪为了增加我的存在感,想让我也黑化进本,太可笑了。也许真的有一些宵小之辈认为我没什么用处,但现在在炉石传说中,你们终于见识到了吧,在我的翡翠梦境中的守卫们,还有我的法术,随便拿出来都是威胁巨大的存在,其实我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没有亮出来,因为我多站两回合对手就投降了。”

“当然,死亡之翼说的对,矮子和侏儒都不是好东西,我也曾有马失前蹄的时候,有一个小侏儒,拿着一个水枪一样的东西,嘴里喊着:看看这个管不管用,然后发一束电波射线就把我给电晕菜了,要知道翡翠梦境中可没有电波这种稀奇东西,我晕之后,迷迷糊糊就跟着一个邪教的女人走了,哎,往事不堪回首。”

耐萨里奥:“我可没说过矮子和侏儒都不是好东西,地精也矮,但他们给我打造了源质护甲。”

阿莱克斯塔萨安慰她:“清醒点,姐妹,一个白富美就让你变成拉拉了?”

玛里苟斯有些同感:“你说的那个电波射线,我也有点怵。”

诺兹多姆瞪着他的眼睛:“什么侏儒,什么邪教女人,我没见过。”

黑暗之门36年2月21日 PM9:23

发言者:红龙女王阿莱克斯塔萨

“你们知道的,因为龙喉氏族的兽人曾奴役过我,让我凭空多了一个难听的绰号,所以我一直都讨厌兽人。在开始,和吉安娜一起,许多兽人战士的护甲不管叠过高都被我给一口给熔掉,然后就被吉安娜嗵嗵地胡脸,可是我的生命之火——在艾泽拉斯中我曾用它烧烤过无数敌人、也曾凭此救助过无数人性命的生命之火——威力却变弱了,再也熔不掉护甲,侮辱了我红龙女王的称号。”

“不过冤家宜解不宜结,后来我与兽人已经和解了,经常和战士小吼为伍。回想那时候,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是比较惬意的,配合着0费的冲锋,我一口生命之火喷下去,战士有把武器就很容易直接斩杀对手,可是这一次我的生命之火没变,战士自己不给力了,冲锋多了三费,哎,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

“现在呢,我依然是法师和战士的座上贵宾,一口生命之火喷下去,后面的事情就不用我多操心了,什么王牌猎人,其实我根本不在乎。”

耐萨里奥轻轻一笑:“你开心就好。”

腹黑的伊瑟拉又在窃窃私语:“就靠一口火,哪像我只要在场就一直有作用。”

玛里苟斯似乎在想些什么,有些走神。

诺兹多姆瞪着他的眼睛:“什么生命之火熔护甲,我没见过。”

黑暗之门36年2月21日 PM10:00

发言者:蓝龙之王玛里苟斯

沉默了一会,玛里苟斯也开口了:“首先声明一点,我没有疯!我只是不想什么阿猫阿狗都随便使用魔法而已,结果红龙军团带着一群脚男到永恒之眼去刷我是怎么回事。”(阿莱克斯塔萨摆摆手表示歉意)。“算了,死亡之翼我们都原谅了,这些事我也不会放在心上。我还要声明一点的是我的新儿媳吉安娜可不是什么绿茶婊,虽然在艾泽拉斯我生前和她接触不多,不过在炉石中我们并肩作战时,她除了爱说说抱歉外,也没有什么人品不好的地方,不像她的徒弟安度因那么招人嫌。”

“说回现在吧,我发现如今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浮躁了,每次我一上场,他们就想着依靠我一回合解决对手,很少让我亲自出手,舒展舒展筋骨什么的。哎,也难怪,毕竟我太强了,是魔法的化身,任何使用魔法的职业都比较青睐我,就连古尔丹那种使用黑暗力量的邪恶之徒都有求于我,也只有骑士、战士这种只会拿武器砍砍砍的莽夫才会对我比较冷谈。最神奇的一次是我曾经和几个先知维纶一起战斗,一发奥弹时间打到了天荒地老,那画面太美你不敢看。”

耐萨里奥:“魔法,哦,我讨厌魔法。”

阿莱克斯塔萨:“你的儿媳绝对不婊,我现在很喜欢她使用冰系法术的时候。”

伊瑟拉又在冷笑:“没有大帝,你上场能有作用?”

诺兹多姆瞪着他的眼睛:“奥术飞弹有这么强,我没见过。”

黑暗之门36年2月21日 PM10:30

发言者:青铜龙之王诺兹多姆

诺兹多姆准备出场发言了,众龙纷纷戴上了口罩和帽子。

“我清楚你们刚才可能都在嘲笑我,人们都说活久见,可是在炉石传说中我的见识是越来越少了,几乎没有职业愿意和我为伍。想我在艾泽拉斯经营时光之穴大型主题乐园的时候,不但里面娱乐性强,服务也是五星级的,在洞口就提供免费飞行接送服务,每天来玩穿越的,来体验时空漫游的人可谓是络绎不绝,门槛都快被踏碎了。相信我,那时候我的见识比你们多多了。”

“在炉石传说中,大家都叫我北京龙,我就奇怪了,我住那地儿是风沙挺多的,可是怎么一出场就把家乡气候都带过来了,还不分敌我乱迷人眼,导致各职业都不待见我。后来大家说我是什么手机、平板杀手,高科技我也不懂,只是高兴自己终于能发挥作用了,结果雷声大,雨点小,还是像以前一样没人来邀请我。哎,真想吃一发王牌的猎枪看看是什么感觉啊,你们能懂我么!”

耐萨里奥与阿莱克斯塔萨异口同声:“哦,那滋味,吃过一发你就不会再有这个想法了。”

伊瑟拉安慰他:“北京龙,淡定,其实我们都羡慕你呢,整天闲着还有工资拿。”

玛里苟斯:“至少,你是唯一一个影响整个机制的存在。”

杯筹交错中,夜已深了,巨龙们陆续返回了自己的巢穴,等待着未来的战斗。统御大地与深渊,联结梦幻与现实,歌颂生命与智慧,守护魔法与奥秘,维系时间铸永恒。巨龙已离去,下一次到酒馆中围炉夜话的又会是谁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