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计划全职业主流卡组推荐

时间:2018-08-21 09:27 作者:虚空蛋黄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潜行者

奇数贼,亡语贼,奇迹贼,任务贼,弑君贼,剽窃贼,蓝龙贼,兔子贼

奇数贼(T1顶端)

1.png

AAECAaIHBK8En8ICnvgC5/oCDYwCywPUBfUF3QiBwgLrwgLR4QKL5QL96gKm7wLH+ALi+AIA

奇数贼在女巫森林版本刚出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成熟之后从比较弱的奇数打脸贼转变为高强度的奇数节奏贼,削弱补丁之后成为T1卡组,胜率和使用率都一直位于前列。

新版本奇数贼收获了欢乐的发明家和橙法迈拉的不稳定元素两张新卡,提升了卡组的稳定性和后期能力,并直接让卡组登上了胜率第一的宝座。521我就不说了,强。迈拉的不稳定元素表现也还可以,这张牌提供了放手一搏的机会,一口气抽个七八张,牌库空了就空了无所谓,反正拖下去也拖不过。不过费用偏高而且有点不稳定(把好牌爆了),不算必带的牌。除此之外有的甚至带上了血骑士去吸521的圣盾,当然这个有点极端了。

目前奇数贼的构筑已经基本定型,521只是取代了攻击性不强的焦油的位置,其他都没有大的改变。奇数贼前期的解场能力非常强,对阵治疗园完全不落下风(优势对局),而且更是很多骚套路的头号克星(很多T4卡组的最劣对局都是奇数贼,都是二八开到一九开),因此奇数贼胜率登顶也就不奇怪了。

亡语贼(T2)

2.png

AAECAaIHBK8EiAfL7AKggAMNtAGMAt0IgcICq8IC68IC5dECi+EC2+MCtPYC3voC7PwC0YEDAA==

亡语贼是通过盗贼新出的两张触发亡语的牌死金匕首和死金药剂运作的全新套路,带上了火车王可以打出最高21点的斩杀(火车王+魔块+死金匕首第二刀)。这个思路在第一天成功登顶,然而当时登顶的版本的天梯胜率并不理想,只有T3水平。经过几天的优化,这个卡组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完善。

一开始亡语贼是带两张伺机待发和虚空撕裂者的,然而伺机待发表现极差,伺机待发实在是太亏牌了,而且法术不多难以配合,虚空撕裂者则是除了破蛋之外没有更好的用处,亡语贼不是铺场卡组,不怕传播瘟疫,顶多带一张就够。

除此之外,由于卡组中有六张机械,因此带上了非常强力的机械buff奇利亚斯,裸下不亏贴buff血赚,增加了卡组的快攻抗性。苔藓恐魔可以针对泛滥的欢乐的发明家,本身也可以破蛋,比虚空撕裂者优秀很多。

环境的话,这套牌打那些难以处理亡语随从的控制卡组均为优势,但前期薄弱,墙奶aoe不多,快攻抗性不佳。这套牌由于过牌不足,稳定性不算太好,但是本身高上限高斩杀的特点还是可以吸引很多人来玩的。

奇迹贼(T2)

3.png

AAECAaIHArICrwQOtAGMAs0D9gSbBYgHhgmBwgLrwgLc0QLb4wKm7wLi+AL1gAMA

奇迹贼在上个版本一直是天梯中重要的一环,由于操作感很好,这套卡组人气非常高,胜率也不错,一直稳定在T2中上游。由于hsreplay上Tempo Rogue的构筑质量参差不齐,大量的逗比卡组(下面要讲的剽窃贼)拖低了数据,因此奇迹贼目前的整体胜率不得而知……不过从单个卡组的胜率来看,奇迹贼还是能保持T2的。

新版本奇迹贼缝缝补补再一年,可用的新卡只有两张:强能雷象,以及万能的521。奇迹贼的铺场核心就是法多雷突袭者,而雷象相当于334身材的布莱恩·铜须,3费卖了如果对面不解,4费洗六个蜘蛛将是毁灭性打击。同时也可以后期7费直接洗六个,对抗慢速卡组时能多铺一波。万能的521就不用说了。

除此之外,还有人尝试带上实验室招募员进一步配合雷象,但是奇迹贼实在是没啥洗进去有正面收益的随从(不能啥都指望配合法多雷,法多雷最厉害还是4费准时下),反而稀释牌库降低了摸到斩杀牌的概率,没啥卵用。迈拉的不稳定元素的表现也并不理想,奇迹贼目前的过牌能力已经足够强大,不需要再带上这张牌了。

奇迹贼凭借着优秀的群众基础,缝缝补补又一版本,每个版本都不会隐藏。目前奇迹贼的人气还不高,可能是因为贼有了新玩具。

任务贼(T2.5)

4.png

AAECAaIHBIbCAoDTAs/hAsPqAg3EAZwC7QKfA4gFmwWGCZfBAvzBAsfTAtvjAvbsAuL4AgA=

上个版本任务贼凭借着凶恶的鳞皮兽重新杀了回来,继续成为控制卡组的噩梦,直到削弱补丁将任务奖励砍为4/4,从此销声匿迹。

然而新版本任务贼又杀了回来,向大家证明了4/4的任务奖励也是能用的。这次是什么卡让任务贼重振雄风呢?当然是万能的521了。任务贼可以说是把521用的最好的卡组,任务做不完时可以用来苟,做完任务之后这张牌就是5费4/4加两个4/4圣盾嘲讽的恐怖场面。同时跟索尼娅配合良好,很多情况对面来不及解掉本体2/1,下索尼娅可以撞掉拿回来再拍,又是两个吵吵,假如对面没有过墙解索尼娅的手段的话还会回手1/1圣盾嘲讽,让对面像梁非凡一样难受。(说好了不吹521的)

当然环境还是决定这套卡组表现的关键因素。521虽强,但是还是没能解决前期薄弱的问题,对抗各种快攻还是很劣势。同时任务贼相当依赖关键张的上手(回手组件),所以比较吃牌序,稳定性一般。现在不太好下结论说任务贼以后会怎样,目前的环境还是太快了,不是特别适合任务贼。

弑君贼(T4)

5.png

AAECAaIHCMgDvQSoCIYJgcICgNMCu+8CpvACC8QBywPNA5sFqc0Csc4C5dEC2+MCovcC4vgCyfsCAA==

跟狂野环境成为众矢之的的弑君贼不同,标准的弑君贼从狗头人版本上线的那一天起,胜率就一直稳坐T4没有变过。寒光智者的退环境让卡组的稳定性受到了极大打击,失去南海畸变船长也让弑君贼少了一张武器buff牌,直接把弑君贼推到了T4的垫底。

新版本给弑君贼主要的补强是毒物学家,这样弑君贼有了四张给武器+1攻的牌,稳定性提升不小。万能的521自然是可以带的,一定程度缓解快攻抗性的问题。

新版本弑君贼的前路仍然十分艰难,本身强度不足是永远的硬伤,而且依赖牌序、快攻抗性差的问题完全没有解决。

蓝龙贼(T4)

6.png

AAECAaIHBtkCtAPl0QLZ4wLw5gLs/AIMtAHEAc0DvQSbBcYFiAeGCffBAtvjArHuAt76AgA=

这个准确的说应该叫亡语蓝龙贼,斩杀思路就是狗头人幻术师配合触发亡语的机制拖出手牌,比如狗头人幻术师+伺机待发死金药剂+死金匕首第二刀+背刺狗头人,直接造出四个蓝龙,然后直伤斩杀,打个六七十点不在话下。由于这个思路的限制,蓝龙贼不能带太多随从,否则需要把随从扔出去才能拉出蓝龙,这就导致整个卡组严重缺少站场随从,因此这个套路的抗快攻能力和稳定性就非常捉急了。

目前蓝龙贼的构筑可以说过于极端了,整个卡组只有五张随从(洞穴探宝者,两张精灵咏唱者,狗头人幻术师和蓝龙),甚至用刺杀代替邪脊吞噬者。尽管这样可以让精灵咏唱者检索key牌,但盗贼的法术并不能让这个卡组平稳度过前中期。盗贼的法术体系单解居多,群解能力非常糟糕(消失只能延缓死亡),而且既不像法术猎一样制造随从,也不像德鲁伊有叠甲手段,导致活下去的难度太大。因此这套卡组想要生存下去,必然的趋势就是带上适量的随从,活下去才能斩杀。

目前这个思路有待进一步完善,现在的版本有点太娱乐了。

剽窃贼(T4)

7.png

AAECAaIHBO0FpAeA0wLr8AINtAHNA70E9gSbBYgH3QiGCYHCAtzRAtvjAqj3AuL4AgA=

盗贼一直不缺各种娱乐体系,剽窃贼算是这些思路里稍微靠谱点的一个了。这个卡组没啥好说的,思路就是学术剽窃偷牌,通过大量的过牌把那些1费全过上来用掉,然后苔丝演一部大电影。

尽管这个卡组为了有强度而引入了奇迹贼的体系,但是偷牌本身就具有极大的随机性,想要把剽窃贼变成一个有强度有稳定性的套路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说胜率啥的就别管了,快乐就行了。

兔子贼(T4)

8.png

AAECAaIHBvYE7QWA0wLP4QKm8AKggAMMtAHEAe0CzQObBYYJ/MECgcIC2+MC4vgC1/oC4PoCAA==

兔子贼的核心就是蹦蹦兔这张牌,通过将这张牌反复回手、洗牌库把它越养越大,就像青玉魔像一样,最后靠兔子踢死对面。

发布会那天那套天胡的兔子贼让很多人在上线前吹爆了这个卡组,然而兔子贼这几天的胜率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只有不到38%,目前仅高于野猪牧和大哥萨,位列倒数第三。(还记得安戈洛时候的任务骑吗?赤裸裸的翻版啊)不过我觉得这个胜率有点冤,有很多低胜率的构筑(只有30%多甚至20%多)拖累了它的数据,最好的构筑胜率还有T3水平的。

相比于青玉卡组,兔子刷起来上限更高,涨的更快,但稳定性就差的多了,兔子只有两张,你得摸到才能刷,晚一回合摸到兔子都会里胜利远一步,因此要带大量过牌。

兔子贼这个思路还是缺了一些东西,参考隔壁影之诗的造物鱼,如果以后有能定向检索机械的牌(有降神小姐姐就更好了),这个卡组才能实现质的飞跃。

迈拉·腐泉:这张牌最蛋疼的就是很难找到好的亡语,那些厉害的都是中立随从,反而很难发现。一开始奇数贼和亡语贼都试着带,然后很快就放弃了。如果明年出了大量强力的盗贼职业亡语随从才可用。

迈拉的不稳定元素:这张牌爆掉牌库的意义并不大,更好的用法是当作一个补牌。因此目前只在奇数贼里面表现良好,但并不适合其他套路。想玩奇数贼建议合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