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见证炉石电竞的闪亮新星!

时间:2019-08-08 11:36 作者:官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提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玩家在《炉石传说》黄金系列赛的赛场上脱颖而出,不断地证明着“女生也可以成为很强的职业选手,与男选手没有差别”。

760x270.jpg

23岁的李晓萌VKLiooon(微博:@Liooon直播间)在黄金公开赛天津站上创造了历史,凭借在黄金公开赛大师组第一赛季季后赛夺冠,她成为第一个晋级《炉石传说》暴雪嘉年华全球总决赛的女选手。

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2429148

“获得《炉石传说》全球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是迄今为止我在《炉石传说》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最大成就,”VKLiooon说,“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代表中国进入全球玩家的视线。是对曾经质疑我,或者因为我是女生而轻视我的人的最好回击。同时也证明女生也可以成为很强的职业选手,与男选手没有差别。”

VKLiooon来自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一座小城市, 9岁时因父母离异便与母亲一起生活,直到18岁上大学离开家乡。正是在西南政法大学法律专业读大二的时候,她第一次接触了《炉石传说》便被深深吸引。

“我是一个天梯玩家,”VKLiooon说,“平时我喜欢一直打天梯,追求尽可能高的排名。每次在比赛前我会进行大量的练习,模拟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我大多数时间都跟男朋友iG.Syf练牌,他是iG战队的职业选手,也是我心中国服最好的选手。“

VKLiooon很高兴能在首尔大师巡回赛赛上见到她多年来一直关注的选手。VKLiooon说:“因为国服的大师组季后赛在特级大师赛欧洲季后赛之后,我借鉴了Fenomeno

的法师卡组,还把自己在讨论组里的名字改成了FenomenoCN 希望可以向他一样获得嘉年华名额。”

对于其他想要参赛的女选手,VKLiooon的建议是:“首先要谨慎考虑,了解清楚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决定后要相信自己,不要轻易放弃。”

27岁的夏琰如TG.YrShar(微博:@yrxShar),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女生打职业的问题上,给了我们更直接的回复,“忘记你的性别,打就完事了。”

TG.YrShar是炉石黄金战队联赛 Titanar Gaming俱乐部的四名成员之一,目前正准备参加首尔大师巡回赛,她去年涉足HCT分站赛,在HCT台中站取得16名的成绩。“去年我参加了一些HCT巡回赛的分站赛,发现我真的很享受《炉石传说》的比赛,所以在加入俱乐部之前,就开始在国服拿黄金积分。”她说。

TG.YrShar目前居住在她的出生地浙江杭州。她从7岁起就在寄宿学校上学,大学时,她搬到了加拿大,在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主修经济学。

正如VKLiooon一样, TG.YrShar也有自己的好战友兼重要的另一半,那就是曾代表国服参加2019 HCT世界锦标赛总决赛的国服唯一二星大师TG.XiaoT。“我和XiaoT练习的最多,我们有一个炉石群,我们经常一起讨论比赛和练习,”TG.YrShar说道。

TG.YrShar经常观看特级大师赛,她最喜欢的选手依次是2014-2016年的StrifeCro、2015年的Ostkaka、2018年的Hunterace、Bloodyface、Bunnyhoppor、Muzzy,当然还有XiaoT。

很快,TG.YrShar和VKLiooon将与其他20多名获得首尔大师赛资格的顶尖国手一起,与全球新老名将巅峰碰撞,这将是考验并展现国手实力的绝佳机会。

8月16日-8月17日每天9:00起,8月18日10:00起,锁定暴雪游戏频道观看《炉石传说》大师巡回赛首尔站的精彩直播,为你喜爱的国手加油!

1.jpg

暴雪游戏频道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码即可立即订阅暴雪游戏频道赛事节目,再也不用担心错过自己喜爱的直播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