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盒子一周亮点卡组盘点 第一期

时间:2018-07-25 16:46 作者:物是人非事事休 来源:炉石传说盒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炉石盒子一周亮点卡组盘点0716-0722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数据分析师吴彦祖。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我们只要掌握了数据,就可以让卡组自己说话,孰强孰弱一目了然。这个栏目的主要内容是盘点上一周炉石盒子最热门卡组、胜率最高卡组、好玩黑科技卡组以及根据数据统计的天梯环境的前瞻预测。新开这个栏目的主旨在于,希望能用数据去帮助更多的小伙伴提升自己的技术,让更多的小伙伴不会因为卡组的问题上不了传说。话不多说,就先来看看上一周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吧(手动滑稽)!!

问:上一周盒子最热门和胜率最高的卡组分别是什么?

当今炉石,最热门的卡组是什么?

我想大家心目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但是大数据给我们的答案是:治疗园!治疗园究竟有多火呢?上一周我截取了盒子大数据,当时治疗园的天梯占比是3.54%。那么现在呢?8.48%超过了奇数骑、奇数贼等一众主流卡组,仅仅落后天梯占比第一的墙德0.9%。这是版本后期的逆袭之王啊,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胜率53.16%,排在第二名。现在,出现了两个版本的治疗园。第一个版本是老版的治疗园,带吸血蚊和焦油。另一个是剑圣治疗园,相比于老版剑圣治疗园的进攻能力更强。大家喜欢哪个版本都可以在盒子里找到,我这里就放一个老版的治疗园,想要剑圣治疗园的小伙伴去盒子搜一下就行啦!

AAECAf0GBK8E8gWc4gL96gINMIQBzgfCCPcMysMCm8sC980Cn84C8tAC0eECh+gC7/ECAA==

究竟是什么卡组胜率能超过治疗园呢?答案是超生德。大家一定会感到惊讶,因为超生德并不是非常多人玩,天梯占比只有3.52%。但是,胜率却高达53.19,超过治疗园0.03%(其实差不多)。超生德之所以能胜率这么高的原因,除了卡组构筑稳定之外,跟天梯环境也有巨大的关系。目前天梯主流卡组有奇数骑、奇数贼、控制法、法术猎、偶数萨、奇迹贼。超生德打这些卡组都有或多或少的优势,简而言之,时势造英雄。超生德胜率能排第一,环境是第一推手。

AAECAZICBMQGlNICmdMC29MCDUBf/QL3A+YFhQjkCKDNAofOApjSAp7SAoTmAtfvAgA=

核心Combo:精灵之森+丛林之魂,虽然说这个Combo很厉害,但是大家也不必过于执着。老师也是这个卡组的爆发点,用老师配合法术生随从,然后用丛林之魂或者野性之力BUFF都是非常厉害的。起手留牌:成长、滋养、橡树的召唤、分岔路口。对阵萨满和盗贼,要找愤怒和法术玉石来解场。对阵骑士横扫很重要,传播赖皮适当可以留。

问:上周盒子有什么值得推荐的高强度卡组?

通过我夙兴夜寐地不断寻找,终于被我发现了一套强度极高的卡组,他就是从来不叠甲的任务战。上周外服大神impact的任务战,大家使用的胜率高达57%。为什么任务战的强度会这么高呢?跟超生德一样,任务战的天梯占比只有2.76%,平均胜率却高达51.29,排在盒子大数据的第九名。为啥任务战的胜率也能这么稳定呢?大家看盒子大数据应该不难发现,任务战打治疗园、超生德、奇迹贼、奇数骑、偶数萨、法术猎、控制法全都是优势对局(打主流卡组都是优势对局,胜率不高才怪)。这么看来,任务战真的很适合在天梯上分呢!

AAECAQcGkAOiBNPDAtPFAp/TAtH1AgxLkQb/B/sMm8ICvsMCysMCm8sCzM0Cz+cCquwCm/MCAA==

打法思路:在面对快攻对局的时候,我们不用留任务。依靠着众多AOE和源源不断的嘲讽随从,很轻松的就可以把快攻卡组劝退。误解: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小伙伴认为任务战打不过墙德,打墙德不就是一个小鸟乖乖就劝退了吗(手动滑稽)。现在墙德的天梯占比还是第一,赶紧多来几个墙德吧,让我任务战上上分!

除了任务战之外,上周StanCifka的魔块猎表现也十分出众,1W多场对局胜率也高达56%。大家对招募猎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StanCifka的这套魔块猎跟招募猎略有差别。这套魔块猎没有带冲锋魔暴龙和暴龙王,放弃了斩杀线和即时爆发力。把注意力转向了控场,带了狮子、肖尔、灰熊这类赖场能力强、特效能力出众的卡牌。不得不说,这套卡组的控场能力比正常的招募猎还要厉害一点。如果说招募猎是靠冲锋随从解场、控场的。那么这套魔块猎就是靠很多质量生物彻底的碾压你,让你无法解场!

AAECAR8G+wWbywKG0wKc4gK26gKA8wIMjQGXCO0Jq8IC2MIC68ICysMCnM0C3dICi+EC4eMC8vECAA==

卡组Combo:亡语体系,前期利用装死(追猎者)触发魔暴龙单,场面迎来第一个爆发点。魔块吃55魔暴龙,再触发其亡语,这是第二个爆发点。还有一个爆发点就是8费的冬灵,战吼+触发亡语(装死),9费迎来最强爆发。除了这些爆发点之外,这套卡组还有很多的节奏点,大家多玩几次就明白啦!

推荐卡组怎么能少了牧师呢?还想不想交好朋友了?外服大神Zana的这套控制牧,在上周的表现也是格外出彩,胜率也达到了56%。我想,使用这套牌的小伙伴一定交到了不少好朋友,嗯(手动滑稽)。我们先来看一眼这套控制牧,基本上都是控场牌,亮点就在于红龙和心灵震爆。这可以算是斩杀点了,如果配合暗影视界的话,最多能使用4个心灵震爆,也就是20点斩杀。不过,有红龙在,只需要拿一个震爆就好了。前提是对手没有回血手段。

AAECAa0GBpACxQSKB9UK1gqQ0wIMoQTlBPYHjQjyDPsM0cECyccC6NACy+YC/OoCvfMCAA==

解场手段:炎术士一定是打快攻很重要的牌,小伙伴们不能随便就裸下了。炎术士配合盾、赞美诗、暗影视界,能对快攻卡组造成很大的伤害。除了炎术士之外,Zana也带了不少的解场牌。433、奉献龙、群驱都带了、心灵尖啸能够很好的控制场面,但是大家也要注意使用的时机。如果对手的场攻不高的话,没有必交太多的解场,因为我们的解场牌始终有限。Tips:大家快用这套牧师去交朋友吧,打完一定会有不少人加你的!

问:上周有啥好玩的黑科技(骗尘)卡组?

其实,我并不想给大家推荐太多黑科技卡组的,因为确实挺消耗尘的。直到我被Box君打的鼻青脸肿之后,我才找了这套黑科技卡组来应付他一下(我可不是骗尘的人,大家不要误会)。上周盒子有不少的黑科技卡组,但是我却一眼就相中了这一套七进七出赵云牧。这套黑科技的关键字有两个:冲锋、复活。用永恒奴役、法术钻石不断的复活冲锋随从,可以快速的消耗对手的血线,进而起到斩杀的效果。Tips:效果很美感,现实很骨感。大家好好体会一下这段话!

AAECAa0GBr0DrwTJBpDTAtjjAr/lAgylCdMK1wrRwQLSwQLGwgLlzAK0zgLwzwLo0ALj6QKC9wIA

问:上周盒子大数据上的天梯环境发生了哪些变化?

其实,最大的变数就在于治疗园,治疗园的数量越来越多,已经超过了奇数骑和奇数贼。天梯的结构也在随着治疗园的数量突增发生改变,打不过治疗园的那些人就会加入治疗园或者玩能打得过治疗园的卡组。这样就导致了天梯环境多样性的变化,多样性在不断减少,因为很多的卡组打不过治疗园。所以,慢慢就无人问津了。

除了治疗园的数量在不断增长之外,控制法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天梯占比已经超过8%。这其实很好理解,因为控制法打治疗园是优势对局啊,治疗园这么多,我不得掏一个控制法出来上上分?

最后,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这个新开的栏目,彦祖在此谢过!!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的投稿,不要吝啬你手中的有趣卡组,炉石传说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分享、研究、探讨、骗尘(划掉)。下期见!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亮点卡组,炉石盒子,月末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