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宫一入深如海 狂野模式为何被打入冷宫

时间:2016-05-31 15:01 作者:距离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跟预料的一样,狂野模式在中欧对抗之后宣布告别黄金赛。可以预见的是,在以后的全民实力赛和宿舍英雄等其他比赛中同样不会再出现狂野模式。至此狂野模式彻底被打入冷宫。

跟预料的一样,狂野模式在中欧对抗之后宣布告别黄金赛。可以预见的是,在以后的全民实力赛和宿舍英雄等其他比赛中同样不会再出现狂野模式。至此狂野模式彻底被打入冷宫。 

1%2Fzz%2F201605%2F30cs760x270.jpg

关于狂野模式和标准模式的争论在刚刚提出标准模式的时候也曾经争论的很凶。大量的产品型玩家是支持狂野模式的,而那些真正的炉石玩家则更倾向于标准模式。标准模式确实是炉石发展历程中的以为重大变革。退环境概念是在炉石卡牌不断丰富过程中迟早要面对的问题。标准模式的提出解决了这样几个问题:

一是新人入坑问题。昂贵的炉石卡牌对新人越来越不友好,为了保持炉石传说长久的生命力,为了能够不断的吸收新鲜血液,不至于让炉石传说变成一个新人望而生畏的大山,确实有必要控制一下卡池的深度。设想如果没有标准模式,那么一两年后新入坑的萌新们面对茫茫深的卡牌,面对无数个冒险模式和扩展包可能就会显得无所是从,这可能也是万智牌等类似卡牌游戏一直很小众的原因之一——他们的卡牌实在是太多了!

二是卡牌平衡问题。正如官方所声明的那样,随着炉石卡池深度的不断增加,卡牌强度和平衡新越来越难以控制,为了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尽量减少反复修改单卡的尴尬。降低卡牌设计难度和平衡难度,也需要对卡牌总量进行适当的控制。因为如果卡池巨大的话,那么新出的卡牌必须有足够的强度才能有存在感,这样的结果就是后来的卡牌强度越来越高,和早期的卡牌之间的价值差距越来越大,最后变成新卡碾压旧卡的局面。而且由于卡牌之间配合的不确定性,即使对新增卡牌进行严格控制也无法避免一些旧卡牌因为配合关系而变成逆天的存在,从而导致按下葫芦浮起瓢的意外情况发生,王牌猎人和战场指挥官就是前车之鉴。

cVMNdobkltFuwnm.jpg

关于标准模式和狂野模式的平行存在问题,暴雪并没有简单的把退环境卡牌全部删除,而是作为历史档案一样保存里下来,还可以继续在狂野模式和冒险模式中使用,当然也可以在乱斗模式中使用。但是暴雪仍然在价值取向上给了标准模式绝对的主流玩法地位,在世锦赛这样的主流比赛中一律使用标准模式。这一定位也要求其他赛事尽量使用标准模式进行。虽然之前网易官方曾经明确表态过:我们在黄金公开赛和全民实力赛等国内赛事中继续使用狂野模式。但是在标准模式产生后,也只有上海黄金大公开赛使用了一次狂野模式。上海站过后,官方的意见是,我们将根据玩家的意见来确定比赛规则。所以在下一站长沙站将使用标准模式进行战斗,因为在参赛玩家中的民调显示,512名参赛选手中,有488人选择了标准模式,占所有参赛选手的95.3%。可见玩家中标准模式的支持情况取得了绝对压制。

 EUbxygbkltFuvtu.jpg

炉石传说是一个开放的游戏,我们会在以后的各种比赛中与全世界的炉石高手进行切磋交流,当别人都在用标准模式进行游戏的时候,我们必须通过主流的游戏方式与国际接轨。我们曾经以为告别狂野模式很困难,但是事实上发现,新版本上线就送13包和克苏恩让我们很快接受了标准模式,尤其是中欧对抗赛历史性的胜利,更让我们有了“玩标准模式,赢法拉利”的错觉,这个时候再接受标准模式就显得容易多了。其实,如果我们输了中欧,恐怕到时候就把这个锅全部都甩给狂野模式了,我所能想到的台词是:亡羊补牢、壮士断腕,痛定思痛、狂野再见!所以说,不管中欧对抗是输是赢,早就预料到了中欧之后狂野模式的彻底退出。

相关阅读:狂野模式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