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为山岭,巨人贼给你好看

时间:2019-04-28 10:03 作者:我是丶死神托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物皆可为山岭

●前言

这篇文章仅仅是提供大家一个思路,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友善探讨。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套来自欧服玩家Holmström的巨人贼,这位玩家凭借这套独特的构筑在拉斯维加斯大赛的第201次资格赛中,以22-4的超好成绩进入八强,并在最后的小组赛中夺得冠军。先带大家看一下卡组:

###AAECAqIHg7oCCK+RA9eMA68EoIADvZkDkAekB5KXAwvtArQBhgnNA4gHx/gCj5cDmwWQlwP+mgPhBwA=

第一眼看过来感觉就是一套剽窃体系节奏贼的变种,但是实际上这套卡组的打法却不大一样。由于山岭巨人,加基森,咖啡师,鲨鱼之神的加入使得这套卡组的曲线靠后,而且没有带武器,与之前节奏贼主攻的前中期压制有所不同,这套牌的发力点在中后期,也就是所谓的歪流(value)很高。

但是实战下来,我发现这套牌里的大范其实并不好用,也不契合我们这套卡组的思路,首先是降低了鲨鱼之神的下限,其次倾泻手牌造范会让巨人很难上场。所以我把它替换成了一张哈里森,当然这只是个人见解,如果你们不喜欢,或者觉得我说的没有道理,可以替换回去。

接下来带大家分析一下这套卡组里的单卡作用。

●单卡替换

◆鲨鱼之神

这张卡在天梯表现很一般,只有在之前的一次乱斗里面表现不俗,也曾经在一套带黑暗之主的盗贼卡组里现过身影,更多的时候则是被丢在收藏里吃灰。其实我们都低估了这张卡,它在一些特殊构筑里也是非常不错的,就比如这套巨人贼。

因为我们没有带1.2费的随从,所以鲨鱼之神5费丢上去,最差也是537(吃恶霸)的身材或者555(吃闪狐)的身材,最厉害的就是吃到山岭巨人,5费10-10的身材。在不考虑沉默和变形的情况,亡语也是相当于定向检索一个被吃到的随从,那么在我们的构筑里,无论是回手哪一个都是很棒的补牌,所以这个鲨鱼之神的收益足以让我们为它腾出来一个卡位。

◆咖啡师林彻

同样是目前环境里比较冷门的单卡,作用有点像是群体佐拉的感觉,不过仅限复制战吼随从。在我们这套卡组里面战吼生物是非常丰富的:闪狐、蟊贼、恶霸给的跟班、国王、火车王,都是非常好的回手对象,而且回手之后补充的手牌可以给山岭减到费用。所以这套卡组虽然看似花里胡哨,但是卡与卡之间的联动还是非常紧密的,每张卡都有它独特的作用。

山岭巨人

算是我们这套卡组里非常具有辨识度的单卡了,我第一眼看到贼带山岭的时候感觉很滑稽,但是越想却觉得越有道理,尤其是自己实战了几把之后感觉这个带法更加的合理。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在玩节奏贼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如果不是刻意造大范的情况下,有些时候手牌数量是非常多的,包括团伙劫掠过的牌,恶霸给的跟班牌。

而在我们的这套卡组里面像是闪狐、蟊贼、恶霸或者是咖啡师,打出之后是不亏手牌的,都是以连击或者战吼的形式补牌。也就是说,我们前中期的手牌数量是只增不减的,不会出现大量倾泻手牌的情况。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摸到山岭什么时候就能低费打出去,迅速给出场面压力。

加基森拍卖师

加基森的作用就是在中期把手牌中作用不大的法术牌转化成质量生物,更好的去续航,持续施压,避免出现满手法术转刀空过的尴尬局面。

奇利亚斯

这张卡可以说是非常强力的单卡,无论是什么卡组塞一张奇利亚斯总是挑不出毛病的。而作为我们这套卡组里唯一的嘲讽和恢复手段,也是耍杂技时候的安全保障。

托瓦格尔的阴谋

明显是提高歪流的一张卡,洗国王,洗奇利亚斯,洗火车王甚至是洗对面的高质量生物,无论洗什么,在疲劳阶段的收益也是非常高的。这张卡配合国王给的奇迹之杖收益是最大的,发挥了无限的可能性。不过注意的是,如果选择了洗国王,那么手里一定要保证至少两张的跟班,这样基本上可以保证每个国王都能触发战吼。

这里推荐一种打法:跟班加国王加阴谋,第一个国王一定要找奇迹之杖,配合伺机待发抽到0费国王,再下国王去找宝藏。如果一次抽到多个0费国王,其他的可以找扎罗格的王冠,但是一定要留一个国王继续找奇迹之杖,就是多次利用场上的跟班来触发战吼,以免断掉。

这张卡是对阵战士的强度保证,卡组的作者在比赛过程中遇到战士的对局都赢了,笔者在天梯尝试这套卡组的过程中也没输过光头,可见这套特化构筑针对战士的能力。

●写在最后

由于比赛赛制的原因,选手本人的备牌中加入了两张小软,两张大地环先知(甚至带了红龙),去掉了山岭巨人,鲨鱼之神,咖啡师和阴谋这种增加厚度的卡来对抗快攻,改完之后的卡组与目前剽窃体系的节奏贼差别不大。不过在天梯冲分的过程中,我们很难和同一个职业匹配多次,所以与在比赛里能够替换备牌去刻意针对和应对不同,这可能不是一个非常适合目前天梯较为动荡环境的构筑,但绝对是一套非常严谨合理的非娱乐卡组。

我们应该感谢有这些敢于尝试新构筑的人,而不是去贬低讽刺,因为他带给我们一个新的思路,打开了一个新的构筑方向,让炉石变的更加丰富。其实玩炉石除了一味的抄卡组当分奴以外,最有趣的难道不是尝试构筑的过程么。

而且我也希望大家在抄到需要练习需要大局观的卡组,能真的潜心玩一阵子再来讨论,这是对卡组作者的尊重,也是对分析卡组并且热爱这些卡组的一群人的尊重。

最后,非常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说了些废话,仅代表个人观点,也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和谐讨论,不论胜负,快乐炉石。

不管你是谁,只要你喜欢炉石传说,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