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沉没之城版本标准模式任务防战卡组攻略

2022-04-27 16:46:12 神评论

炉石传说目前已经推出沉没之城版本,沉没之城版本战士如何构筑卡组?下面一起来看看炉石传说沉没之城版本标准模式任务防战卡组攻略

1 前言

然后来讲讲为什么我认为海盗防战是防战的版本答案。首先战士的海盗和防战的需求有很多契合之处:过牌快(222,546突袭,还有一阶段任务过刀继续过牌),叠甲(324),检索key牌和解牌(32探底),解场(二阶段海盗炮,546突袭刚好解环境中同费用的随从,包括德鲁伊144,法师454娜迦还有瞎贼战的334)还有获取资源(融合怪,融合怪还能否发现上述的海盗),而且新的巨型随从也很契合思路。其次,作为终结手段,海盗船是强大的无限资源,每回合给出站场、直伤的压力,还能拉疲劳(标准武器池浅,1/6出三叉戟洗一张牌),打其他后期卡组的资源毫无压力。打快攻、中速卡组一艘船即可控制场面,不用等铜须,节奏第一;打后期卡组就需要配合铜须两艘船。

为什么优于卡扎体系和冲锋体系的防战呢?1. 面对快攻前期有小生物交换,对解牌的依赖更小,同时能稳定过海盗和前锋战斧,过牌更加稳定。2. 进攻性更强,面对德鲁伊和牧师术士能给出压力而不是等死。3. 有主动防吃手手的能力,不会被吃key牌崩盘。4. 冲锋体系需要的key牌太多而牺牲了很多解牌的卡位,打快攻(主要是瞎子)并没有优势。5. 打控制内战主动性更强,能控制场面。所以我的结论是:两艘海盗船>卡扎库杉>冲锋体系。

2 卡位介绍

然后来介绍一下我选择的单卡:

海盗体系:222海盗,能继续过海盗,不用解释。324海盗,每回合叠3甲,站一回合赚一回合,如果打德鲁伊对面前期没意识到我方是防战而不处理,能争取到大量护甲用于后续的解场(盾猛,脸解巨人,扛宝藏直伤),面对瞎子猎人能在处理完场面之后回复护甲逃出斩杀线。32海盗,探底十分契合防战,可以找到当前需要的牌(凑2+0,打瞎子找仇怨累积,找海盗做任务,找铜须吃手手)。融合怪,不解释大家都带的好卡。546,身材刚好能处理同回合的大部分生物,还能过牌,配合裂盾一击刚好还能过一张并且解巨人。巨型随从,也不用解释,就是要注意爆牌。

防守体系:2+10,不用说,防战必带的最强combo,2费a5刚好处理纳迦法、快攻瞎的所有场面。仇怨累积,最近几天瞎子胜率出场率暴涨,这张卡刚好处理穴居人、邪犬、222生仔的场面并且叠甲,打瞎子的mvp单卡。盾牌格挡,叠甲加过牌,好牌。盾猛乱斗不用解释。最后讲讲为什么带了一张冰雪围困:这张卡打德鲁伊有奇效,首先前期一地小海盗面对对面准时的奇迹生长当斩杀用,可以过墙,然后中期乱斗没上手的时候可以拖一回合处理森林之王或者巨人,并且在10费时(巨型吃了沉默之后)面对一地巨人可以冰冻+吃手手搏一手吃卡扎。英雄牌,登场叠10甲,配合裂盾一击,后期技能打瞎子猎人还能持续叠甲,用过都说好。

功能卡:海星,打德鲁伊用来解宝藏,不然蜡油和亡语都很棘手,打别的职业也都有点用。铜须,铜须开船是我们卡组的杀手锏,打防战奶骑就靠两艘船就能挂机赢,此外,如果沉底配合不了海盗船,还能配合融合怪发现资源,配合吃手手扒光奶骑防战的底裤。

备选单卡:蛇软,试过这张牌,但是打骑士优势太大所以没必要带,探底然后交易的手感其实是挺好的。叠8甲,多一张配合裂盾一击的牌,而且也可交易,是不错的选择。深海来客:看起来不错,但是没卡位,和卡组其实没那么契合。火焰熔铸:我们过牌挺快的所以其实不需要。费林大使,厚度牌,配合铜须可以拉疲劳,但后来发现有三叉戟所以没有必要。

3. 对阵各职业思路

1. 德鲁伊

主要是跳费德,其中有带超凡之盟的,还有极少数的铺场快攻德。

德鲁伊作为冒险boss确实是压在我们卡组头上的一座大山,极快的过牌,充足的法力水晶还有赖皮的宝藏确实给的压力太大。但是我们这个卡组在不是牌库倒抽,并且合理分配解牌的情况下,是稳稳进入第四阶段,即挖宝阶段的。所以我们虽然面对德鲁伊胜率很低,但是至少能充分体会到挑战boss的感觉,还是挺快乐的。赢法有如下几种:前期特别顺,对面不胡,海盗船还蹦出个重拳血吼把对面推死(概率极低);吃手手吃掉卡杉;英雄牌敲森林之王偷鸡;最后就是硬解或硬吃10个宝藏。最爽的赢法就是最后一种,打掉10个宝藏有多爽你们无法想象。

打跳费德的思路就是起手找低费海盗(可留融合怪)快速过牌做任务,争取在对面挖宝之前铜须开船,如果做不到,节奏优先,只有一艘船也要下,然后靠优质解牌处理对方的大哥。这个对局我打了太多,有很多细节,下面慢慢讲:

1. 起手有2费海盗和24叠甲海盗,可以留张盾猛或者探底找张盾猛过奇迹生长;

2. 刀和546一定要过到牌,当对面有大墙或者巨人的时候546+裂盾一击配合手上的刀刚好解324+一个99+一个88并过牌;

3. 融合怪和巨型发现中立455海盗可以拿,第四阶段可以看对面宝藏来判断局势并且拿宝藏,比如裂解这种好牌对我们很有用;

4. 巨型大概率吃海星,除非场面和解牌都特别余裕就自己盾猛解了,不然的话防不了,该下就下。或者可以拍下来扛森林之王,这个海星了对面更亏。骗了海星也有好处,下一条讲;

5. 对面牌库过穿一地巨人的时候可以算算对面出过的随从,冰雪围困+吃手手搏一手吃卡扎,如果对面有海星就可能破冰冻把我们秒了,但是如果巨型吃了海星就不用担心这个;

6. 如果第三阶段开始判断会打到疲劳就尽量不要过牌了,船出三叉戟能拉疲劳;

7. 如果前期特别顺打出海盗战节奏把对面血量压低了可以变身敲对面大哥偷鸡;

8.森林之王尽量用乱斗解,不到迫不得已就留着海星用来解宝藏。

打超凡德劣势更大,因为我们基本不可能在超凡之前做完任务,所以对面超凡之后我们只能靠手里解牌混,然后看对面用1费宝藏。但是也不是没有好处,因为超凡之后我们解牌的费用也小了,吃手手乱斗变身都是1费,裂盾一击只要有护甲就是0费,操作得当也能赢。

2. 恶魔猎手

传说前1000有大量恶魔猎手,而我们这套卡组的构筑就是抓恶魔猎手的。起手有仇怨积累、2+0的任意之一都要留,顺便再留小海盗过牌,只要解牌到位配合叠甲基本能拿下。中后期如果血线不高(15血以下),能多叠甲优先叠甲,不用着急开船,扛住最后的爆发再开船也不急。先用仇怨积累处理前期的邪犬、穴居人和22生仔,然后再用546突袭、裂盾一击、乱斗处理战斗号角和英雄牌。对面挂着13刀的话24叠甲海盗和盾牌格挡优先打盾牌格挡,反正下了也是被白吃打伤害,盾牌格挡还能过牌找解牌。如果对面是邪能瞎,通过对面的操作读牌手里是否是杰斯,然后下吃手手,因为杰斯的爆发特别高,叠4-10甲不一定有效,所以这时候下吃手手比叠甲更合理。

3. 法师

打点燃形态的纳迦法和机械法都是大优,野火形态的纳迦法55开。同样,起手留2+0任意之一,然后乱斗、前锋战斧、546均可留。546处理454的纳迦老师很舒服,前锋战斧可以砍掉大部分生物过牌。手里捏着2+0的时候对面看纳迦启动操作就像看马戏团小丑表演一样...要小心发现的法反,有条件可以先测一下法反。野火形态的纳迦法相对比较难打,因为变身后叠起伤害,一回合两个火球、炎爆,谁顶得住,所以打这种形态的法师要尽量快速做任务打节奏,靠船推死,法师没有回复,每一刀都结结实实砍脸上对面很快就顶不住了。

4. 骑士

前1000分段的骑士都是奶骑。我每次排到奶骑就笑嘻了,因为排到奶骑就等于上分。奶骑如果不是特别胡,前期的场面都在我们牢牢的控制之下,并且546和前锋战斧全部都能过到牌。在7费-8费把任务做到只差一个的进度,手里留一张1费或2费海盗,然后开混清理手牌。等到铜须来,10费打出2费海盗+铜须+开船之后挂机等赢就可以。因为对面几乎不可能掌握场面主动权,所以每回合只能刮我们脸2血,而我们有大量叠甲,变身后技能每回合回4甲刚好抵消他buff的重拳,所以他的重拳离斩杀我们只会越来越远...更何况我们还有吃手手,奶骑卡组的随从就那么几张,全部出完之后下吃手手也可以劝退。仅有的输的可能性只有铜须沉底(并且不是倒数3张)、吃手手、沃金和我们自己爆掉自己的海盗船,而这些我们都可以用操作规避:通过探底让铜须刚好在完成任务的那个回合上手,直接打出铜须+海盗+海盗船防吃手手;不下怪空场防沃金。只有铜须沉底是真的没办法,实在等不来就开一艘船,然后铜须配合吃手手也可。所以熟练之后打奶骑就是10-0开对局。

buff机械骑,之前碰到过几次,只要对面不是天湖压力不大,属于小优对局。但是如果对面疯狂5连机buff一手大哥,断解也是有可能的。

5. 战士

前1000海盗战绝种了,因为被瞎子按在地上打,所以基本都是防战。打法思路和奶骑同理,并且防战的进攻性更弱。如果是otk型的,我们随随便便就能叠出对面的斩杀上限,还有吃手手劝退。如果是卡杉型的,同样随便打,因为只有10费的宝藏面对我们两艘船毫无威胁。德鲁伊20费,还有过牌的宝藏我都能解完,战士只有10费,打宝藏有什么威胁吗?但是有那么一丁点输的可能性,就是拼刀+大火球,能每回合处理我们场面然后火球轰脸,抢伤害还真不一定抢的过。

打海盗战55开,这个对局主要看2+0是否在前期上手,英雄牌是否在中期到位,如果能处理好前期场面,血量压力不大的话,比对面晚两个回合开船也没什么问题,两边都开船之后英雄牌能及时叠10甲并提供稳定回复,慢慢就能打回优势。

6. 猎人

任务猎也是我们的劣势对局,主要在于我们任务没对面做的快,完成任务那两回合场面和有血量双重压力。确认是任务猎的话,我是起手留吃手手的,前期不破爆炸,在对面试图留一个控进度的时候破掉爆炸然后吃手手还是有机会的。除了吃任务奖励之外,牌序好,叠起大量护甲而对面断牌也是有机会赢的。这个对局刚好仇怨积累没什么用,中后期可以解掉自己的2血海盗避免成为对方灭龙射击的靶子。如果对面二阶段变身的话反而有点优势,因为把直伤转化成了场面,而我们处理场面的能力很强动物伙伴刚好是4血和2血,利用船的炮、仇怨累积和变身技能清场叠甲,然后武器打脸有可能先带走对面。

7. 牧师

牧师主要为猪猪牧和扇贝牧。打猪猪牧55开,打扇贝牧是坐牢对局,大劣。

猪猪牧过牌飞快,平均在8-9费提刀,而我们牌序顺利也是在8-9费开船,因此在对面提刀之前,我们要做好的准备是:至少一艘船;45血以上。他提刀之后啥都没了,我们每回合炮+刀轰脸,对面还要吃疲劳,基本上是我们优势。如果牌序很烂任务做不完的话还是快点点了吧。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硬扛过猪猪牧4刀还能赢,能做到的卡组只有这个了吧。

扇贝牧,很难赢,因为我们前期进攻性有限,还不能不管扇贝必须解掉防止他复制,因此不是铜须开船的话很难推死对面。对面变身我们大概会过10-14张牌,如果他复制的少,我们还有护甲顶住不至于**,可能还能靠船出奇迹。如果是铜须变身那就没法活了。

8. 潜行者

打海盗贼是劣势对局,因为对面的前期生物和刀抢血太快,还有重拳的高额斩杀,因此一般很难顶住。这个对局2+0非常关键,如果能在5-6费做到2+0然后海盗返场,那么就能拿回节奏。盗贼现在过牌很慢,如果抗住了对方手里的资源那么一艘海盗船足以取胜。

还碰到过两次宇宙贼,玩的挺花里胡哨,可惜他拿走我牌库10张乱斗盾猛他也没什么用,我铜须双船给他推死了。注意不要做完任务留在手里然后给狗牙偷走就好了。

9. 萨满

传说前段完全绝迹了,之前还是碰到过一点。就是靠铺场然后生物荧光的套路。不知道怎么输,可能优势比打骑士还大,一艘船就能赢,对面也根本铺不起来。盾猛乱斗应对雪落鹦鹉,再随便叠叠甲就超出对面斩杀上限了。

10.术士

还好术士隐藏了,其实扇贝术也是我们的大劣对局,还是比打扇贝术还坐牢的那种。因为一启动就是过28张必死,连扛疲劳打死对面的可能性都没。

打诅咒术大优,开船之后10张手牌挂机就赢了...

【来源:】
版本专题
今日头条
精华推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