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宇宙”?又变相封印我的卡?

时间:2018-03-16 09:48 作者:追风大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宇宙”这个词汇产生于探险者协会的雷诺杰克逊上线之后,衍生的卡组“宇宙术”,为了一口老奶,术士舍弃了半数的卡,添加了一些强度相仿的卡,构筑而成的一套由30张不同名卡创建的套牌。宇宙一词由此而来,用以形容套牌的内容丰富,变化多样,但是如今,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慢慢的“宇宙”的模式已

QQ图片20171008184356.png

“宇宙”这个词汇产生于探险者协会的雷诺杰克逊上线之后,衍生的卡组“宇宙术”,为了一口老奶,术士舍弃了半数的卡,添加了一些强度相仿的卡,构筑而成的一套由30张不同名卡创建的套牌。宇宙一词由此而来,用以形容套牌的内容丰富,变化多样,但是如今,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慢慢的“宇宙”的模式已经不拘一格了,已经不再局限于过去的“所有卡牌带一张了”。就目前而言,已知的宇宙模式就有三种。

QQ图片20180314210102.png

第①种:

就是上述传统意义的宇宙,所有卡牌只带一张,这类卡牌包括最早的雷诺杰克逊、以及后来加基森版本的中立卡扎库斯、牧师的拉兹、法师的墨水大师、术士的唤魔者,这类宇宙的卡组因为有最早雷诺的配合,拥有足够强大的生命力,故而可以混合各种思路,构建出千奇百怪的卡组。但是为了使用这些卡,牧师术士和法师也牺牲了很多优质卡的另一半,这一半的卡算是被变相封印了。

QQ图片20180314205915.png

第②种:

冰封王座骑士的2王子3王子4王子所引导的构筑模式算是第二类的宇宙套路,他们分别限制了套牌的2费3费和4费,费用对应他们的外号。这类卡之所以被称为宇宙是因为同样拥有封印卡牌的效果,对于一些职业来说,可能封印的效果比传统的宇宙更狠,因为有的套牌他们数量最多也最强势的阶段就是X费,比如猎人的3费,你让猎人带三王子还不如让他去死,所以虽然三个王子都是中立卡,但是适合的职业却不多,发挥最好的就是2王子了,被术士和盗贼开发了出来,3王子的话只有术士能用,4王子就没人用了,不仅是4费很关键,还因为4王子收益不高,让玩家感觉得不偿失。

QQ图片20180314210148.png

第③种:

第三种宇宙就是本次“女王森林”的两张橙卡,噬月者巴库和吉恩.格雷迈恩,分别是封印套牌的奇数和偶数消耗的卡牌,相比前面两种宇宙,这种宇宙效果都是“回合开始时”,也就是开局就可以触发,不需要抽到,只要满足他的限制条件即可。比两种宇宙效果触发更稳定。但是它的代价也比前面两种都狠,前面两种宇宙的限制条件是“牌库中没有……”,也就是说不一定要按照他的要求来构筑,如果你不怕触发不了,你有自信抽到它之前把“重复的卡”和“X费的卡先抽到”,那么就完全可以承担这种风险。但是这次的“宇宙”不同,它的描述是“套牌中”,并且因为效果触发是回合开始时,所以你是任何侥幸心理都不能有,只有2种结果,就是开局触发和不触发。并且因为封印的是全部的奇数/偶数,可以理解成它的封印效果是王子们的3倍至少。但是收益能不能达到这个高度……嗯哼,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QQ图片20170917153302.png

“宇宙”套路的优点在于可以引导玩家为了一些强力的效果而自己舍弃一些强力卡(某个费用、张数),变相的为套牌腾出了卡位,让很多过去没有机会出场的二线卡有了露脸的机会,增加了环境的多样性,变得更有趣。但是相比前面2种宇宙,本次的“宇宙”的限制效果感觉有点过了,就拿封印偶数费用卡来说,相当于是2王子和4王子效果的叠加,并且还不能带0、6、8、10费的卡。这舍弃的卡就有点多了,数量丝毫不输给传统宇宙,而且是把卡牌赶尽杀绝,一张都不能带。这么个限制法,对于环境的收益就是可以颠覆以往玩家对一些卡牌的出场率的看法,很多卡都会被重新使用,而玩家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些“宇宙”卡的效果,如果将来这个套路被开发出来了,那么官方的目的就达到了,但就目前而言,最大的问题在于,如何才能让“代价”≤“收益”,否则谁带呢?

相关阅读:宇宙,封印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