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标准模式中令人怀念的单卡TOP5

时间:2016-02-27 15:12 作者:ShenYasam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新版本将推出标准模式,在标准模式中,纳克萨玛斯和机械卡包的卡将被移除,这些卡在狂野模式中会得到保留。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下标准模式最让人怀念的中立和职业单卡TOP5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ShenYasam]翻译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原创:HappyCloud

翻译:ShenYasam

新版本即将来临,大家对于新的标准模式依然议论纷纷。因为在标准模式中,许多卡组中原本很重要的单卡将不能使用。纳克萨玛斯和机械包的卡牌将会在标准模式中移出卡池。

当然,你仍然可以在狂野模式中使用他们。需要注意的是,经典包和基础卡在标准模式中将一直可用。

很难想象我们现在常用的卡组中缺少纳克萨玛斯和机械包的卡牌会是怎么样的。许多类型的卡组将因为这一改动不再存在。在这里我盘点了受标准模式影响而失去的5张最重要的单卡。

这些都是在卡组中影响重大并且不可或缺的卡。

如果在以后发布的扩展包和冒险模式中出现他们的重制版本,我想我也不会太吃惊。

那么下面将会盘点在新的标准模式中最让人念念不舍的中立以及职业单卡TOP5。

中立单卡篇

Top5、洛欧塞布

塞布

洛欧塞布,是一张5费5/5身材,战吼效果使敌方下回合法术费用加5的随从牌。洛欧塞布是对抗节奏卡组时非常优秀的一张卡。在炉石这款快节奏的游戏中,在合适的时机合理的利用水晶和手牌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洛欧塞布是一张能够干扰对手利用法力曲线的牌,在对局后期他还能够有效地拖延对手一回合。

洛欧塞布最优秀的一点就是他是一张拥有良好身材和强大特效的万金油单卡,在很多卡组中可以占有一席之地。随着洛欧塞布在标准模式中的离去,我们将会看到一些带有很多法术的套牌打得更有侵略性。

总而言之,洛欧塞布在标准模式中的离去将会是对法术和节奏卡组的一次加强,同时也是对那些前期较弱的中后期卡组的一次削弱。

Top4、疯狂的科学家

科学家

疯狂的科学家,是一张2费2/2身材,亡语从牌库中拉出一张奥秘的随从牌。

他的特效使他成为了最优秀的几张2费随从之一。举个例子,猎人可以从科学家处赚到陷阱的2费,而法师可以从中赚到3点费用。这张牌在标准模式的离去意味着对法师和猎人的削弱。不仅仅是因为奥秘职业将不再能够免费拉出奥秘,因为如果没有了科学家,卡组中的那些奥秘也许并不具有占据一个卡位的价值。

最受影响的卡组应该是冰法了。不过冰法可能会用肯瑞托法师替代科学家,尽管肯瑞托法师对比科学家确实要略逊一筹,但她依然能赚回奥秘的附加价值。与此同时,猎人们就没有其他的办法替换科学家了。

显然,法师和猎人这样的奥秘职业将不得不想办法适应在标准模式中没有科学家的日子。

Top3、肉用僵尸

肉僵

我绝对赞成肉僵是游戏中的1费最佳随从。肉僵作为一个一费就能出场的2/3身材随从可以在游戏初期提供非常强大的场面控制力——它几乎能够在前两回合解决所有随从。从肉僵之后还没有一个随从能够达到肉僵的高度,更别说超越他了。

那么受到标准模式移除肉酱的影响,我们将能够看到更多其他的一费随从——因为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已经消失了。

肉僵不再统治一费曲线意味着更多新面孔的出现。而有了肉用僵尸这张一费最强随从的前车之鉴,设计小组也许在设计新的一费卡时会更加注重平衡性。

因此我认为肉僵的离去算是有益于游戏,并能够使得1费曲线的选择变得更加丰富。

Top2、载人收割机

收割机

载人收割机,一张4费4/3亡语召唤一个2费驾驶员的随从。收割机一直以来都是4费随从中的佼佼者,其他四费随从很难与之相比——就像肉僵在1费随从中的领先地位一样。得益于优秀的身材曲线,以及常常给人惊喜的驾驶员,绝大多数人都会在构筑卡组时想到收割机。

收割机常常会让对手花费很大的精力才能完全解干净(伟安生,不解机)。

作为一张来自于机械包的卡牌,收割机也无法再出现在标准模式中。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其他的4费随从出现在标准模式中,还有很多4费的职业随从卡也有望取代收割机的地位。

缺少了收割机会让很多卡组感到很难过,但我觉得收割机的离开是利大于弊的一件事。这会让四费的随从选择更多元化。

Top1、砰砰博士

砰砰

当之无愧的TOP1,砰砰博士可以说是整个炉石中最优秀的一张卡之一了。一个7费7/7身材还附带两个1/1小炸弹(说不定还有8点伤害)的优质随从。从各种意义上,砰砰都是毫无疑问的最佳7费和最佳橙卡。

只要上场,砰砰就能马上给对手造成压力。尽管常常绑定一张王牌猎人,砰砰还是显得尤为强大。我可以说,只要加入了砰砰博士,卡组强度都会提高一个档次,他会成为你手中最有力的王牌。

很遗憾来自机械包的砰砰将不得不离开标准模式。这么一来几乎所有卡组都失去了一张强力单卡。我很好奇人们会怎么样接受失去砰砰的事实,以及到底那张卡会取代砰砰在卡组中的地位?

职业卡篇

之所以把职业卡和中立卡分开,是因为我觉得这样更能强调职业卡受新模式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职业卡都会受新模式影响,当然不再在标准模式出现的职业卡同样对卡组构筑和一些职业有着重要的影响。

那么,我们开始进入整体,看看标准模式去除的职业卡TOP5

Top5、维伦的恩泽

恩泽

牧师似乎将要因为标准模式的限制迎来一段黑暗的日子,恩泽是牧师将要失去的一张相当重要的BUFF牌。牧师常常会希望提高随从的血量上限,以保持他们在随从交换的过程中更好地存活。很多时候恩泽是牧师最好的选择。不仅是+4血,恩泽还提供了额外的2点攻击力和1点法强。这么多属性仅仅只要3费,优质的性价比让他在很多牧师卡组中都占有一席之地。

当然,牧师还有真言术:盾这一法术,但考虑到牧师还失去了黑暗教徒,我们发现牧师的BUFF手段已经少了很多。

Top4、修补匠的磨刀油

刀油

刀油也许是贼在所有拓展包新增卡中最好的卡了。这是一张非常契合盗贼的卡,并且适用于几乎所有套路。在一个以武器为主题的职业手中,武器攻击力+3是非常可怕的。更别说触发连击效果后还能给随从加3攻了。

但现在贼在标准模式中将会失去刀油的帮助。这不仅是失去一张好卡而已,剑刃乱舞的威力也随之下降。以往的COMBO威力大大减少,贼的法术爆发因此弱了非常的多。

失去刀油对盗贼来说是非常大的影响。但贼需要接受在标准模式的变化,可能还需要期待下一个扩展包的新卡了。

Top3、小鬼爆破

爆破

小鬼爆破一直以来都是术士的常备卡。2-4点的伤害效果能帮助术士在早期直接解掉大部分生物,造成伤害的同时返场,实在是一张超值而强力的卡。

但这一术士必备卡在标准模式中将不再出场,术士们将会怀念这张优秀的返场法术(也许是唯一的返场法术)。也许动物园可以加入一张穿刺者戈莫克来造成一次直伤,但这与小鬼爆破比起来可差远了

Top2、护盾机器人

护盾

护盾机器人,一张2费2/2身材带圣盾的圣骑士随从卡,很简单却很有效的一张卡。

护盾机器人是骑士最强的2费生物,同时也是炉石中最强的2费生物。圣骑士1费硬币跳护盾机器人也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护盾机器人的强力站场能力使你能换掉大多数前期随从。

换句话说,如果你的对手在前两回合拍下了圣盾机器人,常常就会压制住你手中的生物,因为护盾机器人可以完美吃掉或者换掉你的前期生物。因此护盾机器人可以说是炉石中站场能力非常强的一张卡。

在新标准模式中,骑士们失去了他们最关键的一张前期卡之一。再加上肉僵、作战动员,骑士已经没有了原来超强的1、2、3费。不知道骑士们在标准模式会用什么卡来填补空缺?

Top1、死亡之咬

死亡之咬

最后的第一名,是死亡之咬。死亡之咬不仅仅是战士的一把好武器,在整个炉石中都是最顶尖的武器卡。一张4费4攻2耐久的武器还附带一次旋风斩,可以说死亡之咬是让曾经奴隶战这么强大的关键之一。

战士已经在战歌的修改中被削弱了很多,而现在死亡之咬也将不能使用了。这对战士来说太伤了。我相信战士即使没有死亡之咬也能有别的办法生存下来,战士还拥有炽炎战斧和血吼这两把优质武器。但死亡之咬一张卡所结合的旋风斩清场效果以及非常强的单解能力,战士似乎难以从别的地方弥补。

荣誉提名篇

下面是一些没有上榜但依然重要的单卡们

淤泥喷射者

淤泥

我想很多人都认为淤泥应该在中立随从帮上有名。但也许是我个人低估这张卡吧,我认为没了淤泥不算是什么大的问题。淤泥绝对是最优秀的嘲讽随从,他也是许多卡组在标准模式失去的最心疼的一张牌。这些卡组需要找到更多其他方法来对抗快攻。所以在找到更好地替代品之前,大家绝对都会想念淤泥的。

鬼灵爬行者

鬼灵

大多数快攻卡组都会哭泣的。因为他们的最佳2费随从之一马上将要离去了。1张2费1/2附带亡语的两只1/1小蜘蛛,解不干净的话场攻还变高了一点。这显然是一张超棒的随从,不过我还是认为有其他更棒的中立随从。

老司机

老司机

另一张在标准模式中离去的对抗快攻的卡,老司机在很多对手眼中是一口绝望之奶,以及苟活的关键。他能够万金油的加入到很多卡组中去,方便而有效。失去了淤泥和老司机,不难想象在对战中快攻将会更加的凶悍。

作战动员

动员

这张卡是护盾机器人在这榜单上排名的有力竞争者,但考虑到动员有时候需要搭配飞刀或者军需官的COMBO,而护盾机器人自身就已经足够优秀,因此护盾机器人上榜了。不过骑士们失去作战动员可不是开玩笑的,他们失去了最好的3费卡。

盾牌侍女

盾妹

死亡之咬的离去牵动了绝大多数战士的心。然而战士们也会想念盾牌侍女的,她同样也是一张非常优秀的战士职业牌。6费5/5身材已经是合格的了,何况还有5点护甲。不是传说随从使得战士能够带上两张盾妹实在是太棒了。

她没能上榜的原因是战士还拥有其他丰富的加甲手段,比如盾牌格挡,怒袭,还有英雄能力和图哈特。

暗色炸弹

炸弹

另一张被本职业卡压制而没有上榜的卡是术士的暗色炸弹,暗色炸弹是术士的一张2费打3的法术,虽然不如寒冰箭和快射给力,但暗色炸弹的离去依然是标准模式中术士的痛。

圣光炸弹

圣光

牧师的巨大损失——圣光炸弹,这是牧师最强大有效地的AOE。之所以没有上榜,是因为我觉得牧师还有其他的清场手段(NOVA、奥金尼环)。牧师没有了圣光炸弹也能够生存,但缺少了恩泽这张BUFF更加令牧师难受。

总结

以上就是我个人排出的标准模式最令人怀念的单卡TOP5。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优质卡也在竞争着榜单的一席之地。像没有提到的还有不稳定传送门和空灵召唤者也同样会被怀念。

请注意这些卡并不是在炉石中永久消失了,他们依然活跃在狂野模式中。相信大家也一定有自己心目中的TOP5。你们会选择哪些不同的卡呢?

祝大家游戏愉快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标准模式,狂野模式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