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秘骑传说心得,说着不要还是乖乖用它上分!

时间:2019-02-25 11:24 作者:恶魔猎脚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前言

这套奥秘骑是某天在逛FB时看到 马克羊的这篇文章之后决定直接「照抄」下来开打的,虽然以前抄他牌的经验都不是很理想,但这套在HS上面的胜率也是第一,所以就直接拿来打天梯了,不过我从R4~传说是用「奇数骑」跟「换家德」两套牌打的,直到传说#1000多才开始用这套牌,一路到#168因为有几场是用手机打的,所以记牌器没有记录,胜率只会比帐面高不会低。 

 卡组详情 

AAECAZ8FBvIFucECg8cCuMcC0eEC2P4CDIwBngHIBKcFlgavB7EIs8EC48sC+NIC1uUCrfICAA==

这套牌超级快,打的快抽得也快,主要打法就前期利用「奥秘守护者」和「阿曼尼狂战士」两张做为主要的进攻手段,至于「正义保卫者」就是一个一费很强的东西,在前面两个能长大的情况下直接无视他就好了。 

   起手留牌 
这边的起手留牌我只介绍我自己的留牌方法,你可以觉得我的留牌方法烂到不行,所以想照自己的想法留牌那也是没问题。 
基本上我只会留下「阿曼尼狂战士」>「正义保卫者」>「奥秘守护者」,而有些人看到水文学家会想要留下来,但我自己留的感觉是他在2费的时候打出去没什么用,比「正义保卫者」还像垃圾,而且留了会被推所以我自己是不选择留他,「神恩术」跟「战斗号角」这两张我打到牧师或战士会留下来当作补牌手段,但不会留两张。如果确定对面是蓝龙贼、元气骑、机恩术等等的也可以留,打术士通常会留「神恩术」,除非没有前面三张必留的才全换。 
   特例: 
1.打牧、战后手留「警钟哨卫」; 
2.后手有奥秘守护者留奥秘; 

3.有阿曼尼没正义保卫者考虑救赎。

 对局要点 
这边只列出我印象中几个比较常见,或是我自己有印象的对局,没对过或场数过少的就暂时不列出了。 
奇数战:他是你爷爷,输了不要太难过,下一场,连续撞到麻烦躲一下。 

对上他无法当作他手上有太多解牌打,前期利用阿曼尼、奥秘守护者去消耗血量,尽可能做单点BUFF,手牌甩的差不多之后直接做神恩术开始后续铺场,三费如果有圣盾槌可以直接套场上2~3只怪,不一定要等号角之后才挂槌,不然被爆盾一波没有马上再铺一次就再见了。

 偶数术:强制55开的套牌。 
前期利用奥秘守护者跟阿曼尼对血量做压制,要注意的是英雄技能不要太常乱按,手牌资源尽量消耗没关系,有神恩可以补牌回来,但如果乱按一通英雄技能,很容易会被亵渎一波就反场,圣盾槌和新兵槌的应用也是同理,但好处是不太需要特别去控制偶数术的血量,通常场上的怪不会被清到连铁钩掠夺者的墙都过不去,有些人会在2.3回合连打末日,但不用太紧张,奥秘骑的铺场能力非常恐怖,而且塔林姆的过墙跟加压能力也是一流,就等他末日拍掉再下怪就好,除非你前面把奥秘守护者跟阿曼尼丢下去了,那就破法直接给末日吧。 
   动物园:万年不变也是很过瘾的套牌。 
他的铺场能力只要顺起来会比你还恶心,所以得好好利用奥秘跟战斗号角去争夺场面,反正快攻内战就是一直换一直换,不要想着等等会有奥秘可以帮你扛,能优势换多少就换多少,尤其对面如果起手留了一张一直不打,T5的时候记得优先用一血的生物去做交换,不然会被领主教做人。 
   魔块术:跟偶数87%像,但没这么扛。 
打法看上面,而且比偶数术少了钩臂跟一费抽牌,更好打,当然如果他5费上武器之后拉虚空领主出来切魔块你的场面还没办法让你破法斩杀或塔林母优势交换那就下去。 

元素萨:沙徳沃克下来不是他死就是你死。

打元素萨基本上跟快攻内战没什么区别,谁能站到牌面谁就赢,不过比起其他的快攻他的手牌资源相对的多很多,而打脸能力比较差,所以有时候如果场面上的交换太过复杂或是你交换完会被对面一个战吼直接反场就直接全部打脸,但要注意的是他会有「沼泽游荡者」跟「撼世者」,战吼怪要优先处理,就算劣势也必须换怪的回合就只有他有可能下「卡利莫斯」之前(前一回打过元素,费用高于8费或8-打过的火羽先锋数量),因为3费AOE常常会让你场崩,但他的AOE也只有卡力摩斯跟哈加莎,总体来说不难打。 

蓝龙贼:不要断线跟脸黑就好。

他要赢你只有你卡到爆炸他顺到爆炸的情况,输了找设计师别找我,如果你超级卡,他正常打,那就用「水文学家」找「以眼还眼」吓吓他。 
   奇数贼:很节奏的套牌,神恩上手基本是垃圾。 
打奇数贼如果卡手只能祈祷他别太顺,如果两边都很顺,你的「战斗号角」会是反打的关键之一,在前期如果被二费翻刀三费暴徒就靠「警钟哨卫」连续拉出的奥秘去挡住他的攻势,现在的奇数贼少了冷血的爆发,所以在前期的场面压力不会像以前一样一个不注意就进斩杀线了,所以现在的斩杀线会是火车王+影袭的9点伤害,比起以前半血直接升天好太多了。 
   海盗贼:有冷血有刺骨,伤害爆发很高,但生物跟英雄技能不强。 

这套没什么要注意的,比起奇数贼的解场能力低太多了,直接抢爆他的头就好了,而且比起奇数贼来说他的补牌能力更强,所以神恩术更好用了,在铺完一整波之后是有可能再用神恩术抽起来的,但如果太卡手被票贩站到场,很容易被爆抽4张会直接炸裂。

 控制龙牧:玩控制的都是你大哥。 
对上牧师很难过,但比战士好太多了,而且不管哪种牧师通常解场都是用「群体狂乱」&「心灵尖啸」,所以最好起手要有一张「神恩术」跟「阿曼尼狂战士」,通常拍阿曼尼之后他就不会用北郡去抽牌了,但如果他有焦油的话会变得很痛苦,因为对应解会是王者祝福或加攻槌,如果两种都没有就只能继续铺然后乖乖去换他的焦油,再看后续的「战斗号角」跟「神恩术」能不能在他没有「群体狂乱」的时机铺出一波之后用「塔林姆」去斩杀。 
   展览牧:他抓控制,你抓他;他天胡,你翻桌。 
这边只介绍只有4种生物指定复活的那种,基本上他是反控,他的解场手段除了牧师通用4章之外只有「奇利亚斯」跟「灵魂鞭笞」,一个可以用奥秘扛住,另一个你只要拍阿曼尼他都不敢打,所以「水文学家」找奥秘尽量找「救赎」,如果手牌不理想的话就找「以眼还眼」跟他拼平手吧,但通常他手牌会是维持将近满的情况,所以只要有「神恩术」在手上,就不会有空手牌或卡手的问题。 
   心火墙牧:跟战士一样的存在,看到先去按投降。 

最近很常见的牧师,对他只能祈祷他不要有「北郡牧师」又有「焦油爬行者」,如果真的有,但也不要有「女巫森林灰熊」,一旦被一三五套餐接复活,那就准备跪下了,如果没有这么顺的话打法跟打控制牧一样,要靠塔林姆跟破法者去过嘲讽做斩杀,下破法者很重要的是要小心下了之后可能被单加倍心火斩杀,所以要靠经验判断对面是不是有可能手上捏了斩杀手段。

 奇数奥秘法:他英雄技能点两点好像很强,但对你没用。 
因为对快攻内战的优势让奇数奥秘法兴起,但他英雄技能的强化对于圣骑士来说都不太痛,因为主要伤害的生物不太会被直接点掉,而奥秘守护者还可以顺便让他不敢乱丢奥秘,唯一要注意的是对面也可能放奥秘守护者婊你,所以这个对局奥秘在手上没什么事就可以先丢了,不一定要加到奥秘守护者,再来是大多数人法反只有一张,我通常会当奥秘是爆炸或镜像体去打,所以「战斗号角」就安心下吧。 
   任务法:他抓控制,你抓他。 

有什么丢什么,如果输了不要问我去找设计师。

 野兽猎:Nerf不关他的事情,他还是很凶。 
对上他是一个五五开的对局,他可以没牌直接用「主人的召唤」找,你没牌还得等他有牌才能用「神恩术」,他还有DK可以打后续资源,所以不太能跟他拖,「塔林姆」是一个很关键的牌,优势交换完后如果能打塔林姆还原3只左右就是不错的打法了,尤其他一脸6费要打DK把你的生物清光的时候就先一步打塔林姆让他绝望吧。 
   亡语猎:比蓝龙贼跟任务法难打一点。 

他对于横向铺场通常没什么想法,只有DK那波扫场有机会可以把场面抢回来,他前期的蛋可以直接无视,疯狂抢脸之后用「塔林姆」或「菌菇术士」BUFF斩杀,灰熊能解尽量解,不要用破法直接过墙抢脸,不然被魔块装死你会直接崩溃。

 机恩德:肥料。 
他的解场非常的可怜,「法术石」要叠,「自然平衡」只能用一张,比较要注意的是「救赎」的触发尽量是触发在「阿曼尼狂战士」、「正义保卫者」、「警钟哨卫」这三只,因为其他只复活的价值太低了,可以考虑起手留下神恩术,因为通常他会主动帮你长水晶长得很过瘾,你就负责把牌拍光就对了。 
   蓝龙德:肥料x2。 

他的解场跟机恩德差不多,要注意的只有6费的「传播瘟疫」,所以尽量把怪控制在高质量低数量的情况,他的自然平衡只会给有「王者祝福」的阿曼尼狂战士,所以「救赎」可以直接挂在头上让「阿曼尼狂战士」复活成五攻继续敲头,照着正常节奏拍,他「终极感染」之后用「神恩术」跟上,就算他成长很快也不一定可以甩开你。

 奇数骑:他兄弟多,要看看情况再决定要不要拼命 
他内战强无敌,英雄技能就让你发疯了,只能祈祷他不要「火羽精灵」四重奏,然后你准时五费可以「战斗号角」拉出「飞刀」跟「正义保卫者」然后接新兵槌或圣盾槌去把场面做起来,他超级难打。 
   偶数骑:烂牌。 
改版之后只遇过一次,照着费用拍他就头爆开了,我自己改版后玩过几场,对面拍一拍我头就爆开了。 
   奥秘骑:要点就只有前面的场面争夺跟「战斗号角」的成果,奥秘守护者先站在场上的人会有优势,因为奥秘会让双方的「奥秘守护者」一起成长,「救赎」尽量给「奥秘守护者」或「正义保卫者」,场面的交换力会比较强,「水文学家」选奥秘的时候如果场上有「正义保卫者」选「救赎」,如果没有就选「自动防御矩阵」或是「崇高牺牲」。 
   后记 

我觉得炉石要能上R5的关键是抄一套很强的牌打上去,但要上传说就是靠经验跟时间的累积,所以很需要对游戏的热忱,如果抄了一套牌之后打了几场就不想玩,那就算那套牌很强也玩不好,所以重点还是你要喜欢你玩的那套牌,就算他可能没办法带你上传说,但他可以给你一个很棒的游戏体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