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快攻王者?快攻海盗贼永不为奴

时间:2019-02-22 11:23 作者:炉石比利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大家好,我是比利君。

拉斯塔哈大乱斗经历了二次进宫后,众所周知的“女巫森林3.0”的环境终于发生了一些变化一一变成了“狗头人2.0”。好了,调侃归调侃,冷血挨刀之后,潜行者的处境变得非常难堪。这无疑是对昔日的快攻王者奇数贼当头一棒。许多奇数贼玩家都纷纷跳船,盗贼的热度和胜率在全分段都受到了重创。

但即便如此,贼宗玩家们依旧没有放弃信仰,经历了环境变动的洗礼,一套名为“海盗快攻贼”的卡组又从这枯燥无味的版本末期大环境里异军突起。并在前几日的VS周报杀入了T1的行列,浴火重生的瓦莉拉重新回到了玩家们的视线。这也是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单卡组攻略,新一代的快攻王者一一海盗快攻贼!

(贼宗永不为奴!)

海盗快攻贼又称为新奇迹贼,将原先的奇迹过牌组件替换成了更为迅捷且稳定的团伙劫掠+海盗体系。大量的生物加入让奇迹贼在前期的场面争夺中也不亚于绝大多数的快攻卡组,卓越的爆发力依旧是奇迹贼的代言词。她会隐藏在黑暗之中伺机待发,给予放松警惕的敌人致命一击 !

废话不多说,先贴上卡组一一

快攻海盗贼 比利君
AAECAaIHBLICyAOvBOf6Ag20AcsDzQObBdQF7gaIB4YJ68IC3NECmuICpu8C1YwDAA==

一 单卡分析

致命药膏:冷血的损失对于盗贼来说固然惨痛,但致命药膏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这份空缺。二费的冷血显然不如一费的药膏更加灵活,作为冷血失去后的替代品,它比起影袭、暗影步之类同类卡位的卡牌要更加的稳定。而且还能配合团伙劫掠抽上来的武器,搭配绿皮船长更能造成更高的伤害。

团伙劫掠:在这个神仙打架的版本,老将加基森显得有点过于笨重。作为加基森的升级替换卡位,团伙劫掠能迅速的帮我们检索并补充一波手牌,为埋下蜘蛛和想抽到的直伤压缩了牌库提高了抽到的概率。而且团伙劫掠还可以配合伺机待发,给我们预留更多的费用去在当回合做出更多的选择(例如三费造范),不失为一张强力的优质过牌。

暗影之刃:搭配团伙劫掠套餐使用,三费的优质武器。比起更依赖buff的弑君,暗影之刃在即时使用性上更胜一筹。而且它也不会向弑君那样需要把整个套牌都围绕它去构筑,及时游戏过程中没有抽到,赢法依旧有很多种,属于一张辅助性武器牌。

刀扇:AOE+过牌。为了对付新环境王者奇数骑所采取的必要措施,如果你感觉你环境里奇数骑不多的话,可以换成抢节奏能力更强的军七。

二、卡组定位

海盗快攻贼的定位就是节奏快攻。前期利用低费的法术控场保护住场面的生物去进行输出,中后期则通过优质的补牌手段提高伤害,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判断一套卡组的定位并不是去看它的卡组强度,而是去审查它在天梯里的环境处境。有些卡组本身素质过硬,但由于天梯环境的变动,它的劣势对局不断增加优势对局不断减少,它本身的胜率就达不到理想的情况。而海盗快攻贼则恰恰相反,卡组本身质量一般,也没有像其他的快攻那样强大的后期做站能力和前期的超高爆发力。但正因为环境的变动,天敌法术猎销声匿迹,克星的奇数贼偶数萨治疗园的不断减少,在加上上分粮食牧师的滥伐。使得海盗快攻贼这么一套本身并不受玩家们看好的卡组一跃挤进当前天梯的T1行列。

起手留牌:(按留牌优先程度)

面对铺场中速快攻:

先手:背刺,火羽精灵,荆棘谷暴徒,团伙劫掠在和伺机待发一起出现时可以双留,大范可以在有伺机待发背刺等天湖情况下留下

后手:背刺,火羽精灵,荆棘谷暴徒,团伙劫掠,法多雷突袭者,大范

刀扇仅在面对骑士时留下

面对慢速控制:

先后手:荆棘谷暴徒,法多雷突袭者,团伙劫掠,伺机待发,大范可以在有伺机待发等天湖情况下留下。

三、对局分析

奇数贼:劣势对局,奇数贼的高爆发和前期烦人的2/2小刀一直是海盗快攻贼头疼的问题。不过好在奇数贼现在带不了冷血,我们的血量安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保障。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前期避免奇数贼扩大场面优势,并且在三、四费的时候完成反场,给予对手压力,不断扩大场面优势滚雪球获得胜利。由于奇数贼有2/2的小刀和刺杀花用来抢节奏,所以在铺场方面我们是要略逊一筹的。但是我们也有着我们的优势,发多雷埋下的蜘蛛、减费后的恐怖海盗,零费的背刺以及抢节奏的伺机待发。稳扎稳打,及时场面失控了我们也可以找机会利用海盗贼的超高爆发来偷鸡获胜。

蓝龙贼:优势对局。场面和伤害碾压一切,除了消失,蓝龙贼没有办法处理我们前期的场面,铺场即是王道,蓝龙贼在面对这种铺场快攻的卡组一般都非常棘手,更何况我们还有火车王刺骨毒药这些高爆发斩杀。只输一手对面天湖六七费启动。

内战:内战的话思路和奇数贼相似,快攻内战者赢场面者赢天下,但是这个对局注意不要过多的去卖血,以防被对手用直伤偷鸡获胜。值得注意的是除非开局天湖范,打奇数贼以外的导致卡组都不要在大范上投入太大的资源,不然吃一个闷棍就血崩。

展览牧:大优对局,高伤害和前期棘手的场面都让牧师四面楚歌。三费准时养个暴徒基本就能奠定胜局,法多雷埋下的蜘蛛更是让牧师苦不堪言。即便是躲在灰熊黑曜石巫妖王组件的铜墙铁壁面前,一张闷棍,就能让牧师土崩瓦解,更有着刺骨这样的过墙伤害。

展览牧前期几乎给不到我们什么压力,只要防好五费准时的群体狂乱,爆发伤害屯在手里,场面配合高攻匕首进行输出。一般牧师不得以用尖啸清场的同时,你手里的爆发就足够终结对手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对局不能拖到后期,一旦过了八费,就是牧师的节奏了。现在很多展览牧师都开始舍弃暗影精华换成了真言术盾,少了拉出5/5大奇利亚斯的手段对我们而言更加好打了。

心火墙牧:大优对局,基本同上。个人而言海盗贼打心火牧甚至比打展览牧更加好打,展览牧有着展览馆秒杀的方式,而心火牧活到九费了手里有欧特哈克大师也不一定你能打得赢有闷棍的盗贼。唯一不同的是,心火牧前期有着北郡牧师和焦油爬行者来拖节奏,在前期的抗性上比展览牧要略胜一筹。需要注意的就是适当情况可以防一下暗影狂乱。

(牧师在海盗贼面前就是弟弟~)

龙牧:小优对局,虽然龙牧前期的压力和生物要比其他两个主流形态的牧师都要更强,但是这个对局我们依然是优势。致胜点就在三费能不能准时养一个暴徒,龙牧大多数都不会去携带群体狂乱,可以让我们在中期更肆无忌惮的去铺场,而且我们大多数核心生物都不在小破龙的攻击范围内。起手打牧师牌序不错有暴徒的情况下可以留一张闷棍。只要不被抢回场面,都很好打,埋下的蜘蛛,让我们即使被龙牧拖到后期,也有一战之力。

一般情况都是暴徒+法多雷对面解不掉劝退,或者发多雷埋蜘蛛伺机待发开迈拉一波叫杀。

奇数骑:劣势对局。现在圣骑士的主流形态,也是除了奇数防战和天国的法术猎之外,海盗贼最棘手的形态之一。但是比起传统奇迹贼,我们有着更高的生物质量,一费的火羽精灵也能让我们能比较安全的渡过前期,虽然比较劣势,但也不至于好无缚鸡之力。致胜点在于我们有两张刀扇,刀扇过后我们是否能扩大场面进行场面的反场。永远的不要去和奇数骑抢场面,因为英雄技能被压制你永远也抢不过它,除了场面非常优势的时候可以防一下团队领袖超管蘑菇拳之类的buff,其他时刻能多打上就尽量的去打脸。

第一张刀扇的使用时机在于骑士下回合能打出蘑菇拳或者有硬币能起跳蘑菇拳,配合伺机待发进行反场是海盗贼想打赢奇数骑的致胜手段。

中速猎:均势偏小优,面对版本快攻之子的中速猎我们并不落于下风。中速猎的铺场速度并不比我们快,伤害也并不比我们高。开局全力找火羽精灵和背刺,以及伺机待发+团伙劫掠的combo,荆棘谷暴徒只能算T2留牌位。猎人唯一的反场手段也只有dk和放狗+土狼。被削弱后的猎人印记让猎人更难处理我们的大怪打法思路和奇数贼打中速猎差不多,前期一定不能让猎人发育起来(也就是不能让猎人站住场面)。只要我们在前期拿下场面猎人就很容易进入我们的节奏,届时给米莎或者狮子一个闷棍猎人就崩了。(如果你没带刀扇带的军七,对抗猎人则更占优势)

(蜘蛛大军生生不息~)

法术猎、奥秘猎:有奥秘和四狼的猎人都打不过,但因为新环境下没有遇到过这两个对局所以就略过了。

亡语猎:均势对局,亡语猎比起中速猎,前期能给我们的压力有限,越到后面给的压力则更大,所以这个对局一定要速战速决。闷棍可以留给5/5的老虎和魔块以及用来叫杀时过灰熊的手段。海盗贼拥有着团伙劫掠这样的强力过牌,一般对面五费准时的灰熊都不会大过你的场功。只要不是面对那种二费硬币龙蛋三费追猎者都能可以打。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亡语猎会带奇利亚斯和七费的5/7突袭,也不要盲目的去造范,虽然亡语猎失去了猎人印记,但还有着蜘蛛炸弹。

奇数快攻法:劣势对局。奇数法的铺场能力虽然不强,但是在爆发上比我们更胜一筹,更是有着大胆的吞火者可以反击我们的暴徒和发多雷。起手不错的话就全力去造范,面对前期的大范奇数法几乎没有一回合能处理掉的手段,踢几脚就赢了。这个对局的致胜点除了大范就是毒药+恐怖海盗进行快速反场,亦或者对面法师没有处理掉我们暴徒和法多雷的手段。起手牌序不错可以留一张刺骨用来解掉奇数法的三费生物,只要奇数法三费不是肯瑞托法师+爆炸符文,我们都不会太过于被动。

奇数防战/奇数任务站/奇数龙战:大劣对局,直接右下角(当然是开玩笑的)。奇迹贼面对加尔鲁什山一般高的护甲本身就压力颇大,失去了冷血和暗影步之后更是苦不堪言。这个对局想赢实在不容易,你的一切生物战士都有解场的手段,你的一切直伤,战士都可以用的护甲去消除。一般致胜点在于开局的天胡范和你埋下源源不断蜘蛛大军铺下的天罗地网,直到战士手里突然断解的那一刻,用你的高爆发不断造成伤害带走加尔鲁什。

偶数术:山岭巨人?闷棍!暮光幼龙?闷棍!7/7的铁钩掠夺者?双刺骨过墙斩杀!如果说打牧师看骑士情况决定留闷棍,那么打术士就可以直接留。

面对4/4的荆棘谷暴徒和4/4的发多雷,甚至绿皮船长都是4血,古尔丹表示要投诉。扣血职业在面对高爆发节奏卡组更是苦不堪言。大优的对局,只要不是开机卡到没生物站场都能对付。

动物园:劣势对局,但是没遇到过,新环境基本看不到动物园的痕迹,略。

蓝龙德/换家德/飙车德:小劣对局。这个对局不要太勤于捧场,小杂毛前期就不要上了,不然会成为传播瘟疫的养分。也不要给大范投入太多资源,6/6基本就够了,不然对面一个自然平衡就看不懂了。主力输出手段在于荆棘谷暴徒和法多雷,涂了毒药的武器不要盲目的去走脸,德鲁伊的叠甲能力是不亚于奇数战的,可以去交换奥数统御者这类随从去给我们的场面带来更好的输出环境。

失去了火舌一样打我们优势没之前那么大了,而且是隐藏职业...没什么好讲的...

四、总结

如果各位看官还没有看过瘾的话,想知道这套海盗快攻贼的实战操作是怎么样的话,

可以看一下这个实战视频。如果你觉得这套卡组的思路和你想要的玩法一样,再去合成也不迟。

那么今天的快攻海盗贼的攻略就到这里了,用来上传说肯定是没问题的,作为一套快攻卡组在上分还是非常效率的。而且在高分段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希望今天的攻略能给你带来有用的帮助,也感谢你能喜欢我的攻略和直播。

说一句题外话,我入驻了CC直播,与2月20日晚上七点开始首播,届时我会在直播间不定时送出388战网点的大礼包,欢迎各位看官来捧个人场~

如果攻略你还看得不够过瘾的话,可以来我的直播间找我,给大家进行讲解。

直播地址:http://cc.163.com/24401545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