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也许会沉寂,但蛋永远不会缺席

时间:2019-02-02 10:04 作者:宸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在上古时期,动物园就作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席卷了整个天梯,并从此长盛不衰。动物园也许会沉寂,但它永远不会缺席。

大家好,我是宸怪。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套蛋术。作为动物园的变种版本,它拥有强大的韧性和赖场能力。

让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卡组。

AAECAf0GAv3qAo+CAw4w9wTOB9kHwgjnwQKrwgLx0ALy0AKL4QLR4QKJ4gLchgPEiQMA

单卡取舍

残酷集结

如果说退环境的玉莲印记被证明是快攻的强力组件,那么在携带蛋的蛋术中残酷集结就是必须携带的单卡了。值得注意的是残酷集结甲虫卵是不会得到三个2-2的随从的,所以对局中一定要先破蛋再群体buff。

甲虫卵

在天梯中不常见的甲虫卵(之前有亡语猎携带)也进入了这套牌中。亡语提供的三个攻击频率不仅可以配合残酷集结,也可以配合恐狼前锋进行场面交换。

虚空撕裂者

虚空撕裂者可以说是点睛之笔了。它不仅可以破开自己的蛋,还可以对传播瘟疫的甲虫,女巫森林灰熊进行换血。这样我们就更容易越过我们本来难以对付的高墙了。

饥饿的翼手龙

作为破蛋手段,饥饿的翼手龙十分优秀。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场面来选择不同的进化手段。风怒自然是我们的首选,有时候空场,考虑到对手缺乏解牌,我们也可以选择加攻而非加血。

菌菇术士

菌菇术士是我们的中流砥柱,是我们场面膨胀的重要单卡。无论是让蛋可以主动和对面交换,还是作为4点伤害打在对面的脸上,菌菇术士都十分关键。

血色狂欢者

我为什么最后才说到血色狂欢者呢?因为他太灵活了。在对局中,很多时候我是依靠他吃掉了吃掉大哥的魔块从而斩杀对手的。

对局分析

牧师

目前的环境里,漫展牧和控制牧居多。

漫展牧十分吃牌序,而且它在前期是非常脆弱的。知道了这一点后我们就能针对出牌了。作为快攻,在前期我们能完全将对面碾压。如果手顺,5费就能解决战斗。只要对面6费的暗影精华拉出来的不是奇利亚斯进行回血,或者中期打出血法鞭笞回上一大口血,我们仍有机会将其斩杀。就算拖到7费,对面也不一定有尖啸清场。然而,一旦到了8费以后,就是牧师可以手动拍大怪或者克隆展的时候了。这样就对于我们十分不利了。

控制牧是一套aoe很多的卡组,但是如果对面没能准时4费破晓之龙的话,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的。而且我们的前期展开十分迅速。记得3费保证至少场上有蛋来防对面的aoe。

术士

当前主流环境中,术士的形态基本是动物园,控制术。

动物园是可以和我们比速度的卡组。但由于和蛋的联动,我们的随从质量更高,起手留1费随从,有蛋可以留破蛋手段。

快攻内战中一定不要贪心伤害,稳住场面才是最重要的。

对阵机克术,控制术,快乐术甚至是魔块术这样的偏控制卡组时,我们一定时刻谨防亵渎这一神卡。7费以后要防高弗雷勋爵(这可太难了)。地狱烈焰要适当防。但是因为地狱烈焰会打术士自己脸,所以我们并不亏。留几个4血以上的生物就行了。到了8费,扭曲虚空是不防的,那个时候不是我们把对面打死了就是已经打不死了,要是没神抽大哥,就果断下一把吧。

德鲁伊

环境里的主流德鲁伊卡组是是蓝龙德,机克德。

蓝龙德虽然被削弱了,但在高分段仍可一战。尽管如此,低分段蓝龙德已经很不常见了。我们对阵蓝龙德是大优,前期尽量铺场,尽量把蛋破开。如果有虚空撕裂者的话要多留攻击频率来过墙;如果没有虚空撕裂者则要少铺怪来防传播瘟疫。

机克德的aoe较多,我们需要提防。有一个获胜方法是被清场以后,如果对面解牌用尽,我们可以不解对面的加基森。这样对面就无法触发机械克苏恩了。如果对面是哈卡德,那它本身就会对自己造成伤害,这对于我们的进攻都是十分有利的。

猎人

环境里主流是奥秘猎,亡语猎。

对阵亡语猎真的很艰难。虽说对面卡手时很好打,但对面如果前期各种蜡烛弓侧翼打击,被他拖到后面就有点困难了。我们的优势在于铺场快,能够联动。对面的优势是单卡质量高。特别的,如果解不掉肖尔就真的很难受。然而对面也有很大几率卡手。这个对局我们在把握场面的同时必须尽量走脸,吃大哥再放出来打脸。尽量将对局控制在8费前结束,否则到了8费对面血量健康的话冬灵一出,拉出无论什么大怪我们都可以跑了。

奥秘猎还有一战之力,可以用蛋来破对面的奥秘。用1-1破对面的游荡怪物。但是如果准时四狼的话,我们只剩下抢血这一条路可以走了。

值得注意的是,基本所有猎人都会带上dk,所以到6费以后都要防这个打2的aoe。如果不幸被对手拖到了10费回合,一个祖尔金就能让我们的场面瞬间消失,再加上一头包,我们就算神抽大哥也打不到对面的脸了。

圣骑士

环境里主要是奇数骑和元气骑(控制类)

和奇数骑进行激烈的场面交换之后,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所有一直转兵的奇数骑都是打不过我们的。只有不断用手牌中的优质随从站场的奇数骑才能对我们造成威胁。还是那一句话,场面大于一切。而且我们要尽量快地解决战斗。因为斩棘刀一挂,如果我们没有抢到足够多的血量的话,就十分难打了。

对阵元气骑这类有解场手段的骑士时,我们要在保持场面压力的同时防好生平奉献或者炎术士生平,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就好。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魔暴龙蛋和甲虫卵能帮我们稍微防一下骑士的aoe。

盗贼

主流盗贼都是奇数贼和海盗贼

奇数贼更稳,海盗贼更具有爆发性。对付奇数贼,我们要做的就是抢血。因为奇数贼的刀的存在,我们是很难抢到场面的。这个时候只能认为被刀砍死的怪都作为输出打到了对面脸上。海盗贼如果顺起来我们根本打不过,拍个大怪还被闷棍。但是如果对面卡手的话,我们可以直接平推过去了,一点顾虑都不需要有。

剩下的职业中,面对偶数萨时要谨防对手的海巨人;对阵奇数战要保留资源以免在五费被叠甲+鲁莽风暴解掉;对阵控制法则是要让场面最大化,否则5费的巨龙之怒过后我们的场面就很难再铺起来了。

个人理解

我上传说之后在传说分段划水时尝试了这套牌。刚开始的连跪让我不禁怀疑这套牌的强度。但是当我仔细思考以后,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这套卡组很别出心裁,也就使得我们需要独特的理解才能使用好它。首先就拿食肉魔块来说,总有人认为魔块一定得吃大哥,否则就很亏。实际上不是这样的,魔块更多的时候是用来防aoe的。在极端情况下还能作为一种破蛋手段。这套牌相当于只有前期牌的亡语猎,通过一回合的等待让下回合瞬间爆发造成一个无法解决的场面(比如翼手龙消灭魔暴龙蛋)。

结语

蛋术是动物园的变种,所以它有着强大的韧性,这是毋庸置疑的。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就是它看上去很简单,实际上并不容易,需要一定的操练之后才能上手。这套牌在天梯中能给我们带来信息差方面的优势,因为对手往往会把我们当作控制术来留牌。总的来说这套牌在不失强度的情况下给我们带来了一丝新鲜感。有时候玩着玩着突然放出大哥斩杀了对手,能给我们带来和魔块术不一样的体验。希望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这套牌,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我互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