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风波后续:著名媒体点评正反方观点

时间:2016-01-27 15:18 作者:Shevek/营地 翻译 来源:PCGAMER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炉石研发人员August Dean Ayala 和几名专业牌手在推特上交流时提到了暴雪可能会对这套德鲁伊的著名组合技进行削弱。自然之力和野蛮咆哮不再受欢迎了么?在这篇文章中,我将权衡各位Pros对于削弱这一组合所持的观点。

咆哮风波后续:著名媒体点评正反方观点
咆哮风波后续:著名媒体点评正反方观点咆哮风波后续:著名媒体点评正反方观点

遥想当年,我第一次参加beta版的竞技场时,曾经幸运地抓到了自然之力加野蛮咆哮。这套需要9点法术力造成14点伤害的组合技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甚至在合成那些传说牌之前就先合成了自然之力。

之后我尝试围绕这套组合技自组套牌,并且拿来冲天梯,几个月之后,我第一次进入了传说组。尽管时间已经过了两年,五个扩展系列也加入了炉石,但德鲁伊的这套组合技仍然高居炉石竞技赛事的前茅——对某些牌手来说,这太恼人了。

最近炉石研发人员August Dean Ayala 和几名专业牌手在推特上交流时提到了暴雪可能会对这套德鲁伊的著名组合技进行削弱。自然之力和野蛮咆哮不再受欢迎了么?在这篇文章中,我将权衡各位Pros对于削弱这一组合所持的观点。

反对削弱的观点

咆哮风波后续:著名媒体点评正反方观点

保留,因为这个组合技并不是Unfair组合技

组合技德鲁伊在炉石历史上的大部分时段中都是顶级竞技套牌,然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这套牌都收到关门放狗猎和送葬者动物园套牌的压制。如果德鲁伊在错误的时间抓到错误的牌,那么他的组合技将无法流畅运作,因此在相当一部分情况下德鲁伊只是拿着组合技的一半坐以待毙。

在很长一段时间中,德鲁伊都被认为是最平衡的职业,但随着新扩展包的不断出现(你好,圣骑士!),德鲁伊套牌几乎还在原地踏步,这让人们很难高估德鲁伊组合技的强度。德鲁伊如此依赖这套组合技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这一职业没有其他方式杀掉你。因此人们觉得这套组合技过强实际上只是一种错觉。当你感觉这套组合技太过强大时,可能只是因为德鲁伊没得选择。

它保持环境的秩序

许多其他的套牌都害怕德鲁伊组合技,冰法,控制战,打脸猎,以及其他的慢速术士。德鲁伊能够牵制住这些策略,如果他们全都变得超级流行,那么环境将停滞不前。

为了达成平衡,德鲁伊应该成为环境的一部分。举例而言,如果人们大量使用冰法和打脸猎来应对流行的动物园,那么德鲁伊就能出来收割冰法和打脸猎。然而由于德鲁伊弱于动物园,因此动物园仍然能够在环境中保持一席之地——这样也能够促进环境的更替。德鲁伊可能不会是每个人最爱的套牌,但是它绝对是平衡环境的一份子。

输给德鲁伊并不会减少游戏的乐趣

突发组合技会让人输得十分不爽,因为他们唯一的应对手段就是离那条血线远远的。如果这不可能,那么游戏就变成了组合技是否抓到了组合技。牌手们曾经因为突发伤害太高而让暴雪干掉了火车王,但输掉游戏并没因此变得更加有趣。牌手们讨厌输给疲劳,讨厌输给快攻,讨厌输给控制。那么为什么暴雪要关注讨厌输给突发组合技的人呢?

这教会了牌手们预先考虑

优秀的牌手喜欢针对无脑套牌,但是炉石需要一些简单且有竞技能力的套牌来让新手上手。组合技德鲁伊能够满足这个要求,因为他能让人们学会提前思考对手的手牌——新牌手常常会忽略此事,但这确实是他们进阶的必要之路。

比起刀油贼那种更加复杂的组合技思路,自然之力加野蛮咆哮更适合没什么经验的牌手,同时也让对手们能够更好地计划血量。当然很多时候你仍然会输,但从中你能够学到不少计划潜在的威胁的知识。

支持削弱的观点

咆哮风波后续:著名媒体点评正反方观点

削弱,因为人们已经对此生厌了

组合技德鲁伊套牌在之前的三个环境中几乎没有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把冰风雪人换成了载人收割机。没有组合技的德鲁伊凤毛麟角,因为有组合技的德鲁伊永远要比他们出色。没人再想开发的路一套牌了,而这绝对是削弱这个组合技的正当理由。

即使是如此多的新牌也没能阻止牌手使用德鲁伊组合技,因此是时候提醒暴雪促进这一职业的进化了。

它限制了德鲁伊的设计空间

这套组合技和德鲁伊这一职业的设计思路有着紧密联系。野性成长和达纳苏斯豹骑士都是为了让人快速到9费而存在的,因此任何能够凭借快速扩张获胜的策略都会非常强力。否则,你就会给对手追平前期法术力优势的机会。通过制造一套9费的终结手段,这套组合技自然成为了额外法术力的受益者。

法术力加速同样也是德鲁伊套牌如此固化的原因之一。野性成长和激活为套牌提供了牺牲手牌优势获得法术力优势的能力,因此当你的生物或者咒语质量远远高于对手时,做出这样的牺牲会逼迫对手花费更多的手牌进行应对。使用加速的套牌不得不使用高质量的咒语以防中后期乏力——甚至“快攻”德鲁伊都需要使用载人收割机,利爪德鲁伊以及砰砰博士。

为了让德鲁伊的加速奏效,暴雪打造了一大批高质量咒语。然而在两年的环境扩充之后,德鲁伊仍然在使用知识古树,丛林守护者或者横扫。看看过去两个系列你就会发现,德鲁伊几乎没有什么新科技入账。甚至达纳苏斯豹骑士也常常被野性成长替代,因为其法术力扩张的能力更加稳定。

总结

随着这一切汇总起来,看起来改变这个组合技的最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大量玩家会输给它。核心问题在于德鲁伊职业的法术力扩张能力,这一能力让德鲁伊大量使用高质量咒语以及致命组合技。法术力加速扼杀了这个职业。

尽管未来人们仍然可以靠削弱组合技解放德鲁伊的设计思路,但如果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野性成长的话,我就爱莫能助了。

相关阅读:点评,观点

全球新闻